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求學的代價

2019/04/13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在戰亂之地,求學代價恐怕是賠上性命。據網媒報道,來自也門、逃難到香港的二十歲青年Ham早前現身訴說故鄉困境,準備應考本屆文憑試(DSE)的他,憶述同學朋友被強行帶走做童兵的情況,有同學因拒絕服從而被殺,「他們在學校捉走學生去戰鬥是不公義的」。

          也門內戰至今持續四年,今年已有超過四百名小童被殺或重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證實,首都薩那的兩所學校附近於周一發生爆炸,當時近午膳時間,學生仍在上堂,突然課室玻璃窗破碎,炸彈碎片橫飛,造成至少十四名學童喪命、十六人重傷,主要是九歲以下的小童。即使逃過大難,小孩心裏亦會留下陰影,家長可能因讓子女上學,卻令他們遭逢不幸而自責。

          學校不再是讓也門小孩無憂成長之地,當中五分之一因遇襲或被佔用作軍事用途,而無法繼續辦學。上課求學,對當地逾二百萬名小孩來說是奢求,本周的爆炸事件,料令更多父母為保子女安全,拒絕讓他們回校。Ham曾因隨家人搬到一處不知名地方匿藏逃難,禁足及停學一年。

          也門小童的生存權受嚴重威脅。去年十月尾,一張七歲女童瘦骨嶙峋的照片,引發全球關注當地饑荒問題,女孩最終死於營養不良。他們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但你願意慷慨解囊、捐款救人,支援UNICEF的人道救援工作嗎?

        捐款救人︰http://bit.ly/2IrIB15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