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斯里蘭卡的陰霾

2019/04/27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被死神帶走的無辜兒童最讓人揪心。斯里蘭卡於復活節周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震驚全球,直到目前為止,事件造成至少三百五十九人死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超過九十名兒童喪生或受傷,其中數名小孩被送往深切治療部搶救。由於爆炸威力強大,辨別屍體的工作有相當的難度,實際的兒童傷亡數字仍在整理當中。當前急務無疑是拯救生命,但當地的醫院表示醫療用品不足,UNICEF人員已全力協助救援行動,為醫院添置物資。

          除了受傷的身體需要治療以外,不少兒童與家人失散、痛失至親,甚至於一夕之間慘變孤兒,他們急需安撫及照顧,當中有部份小孩目擊慘案,或對他們造成巨大的心靈創傷和難以磨滅的陰影。這些童年的負面經歷倘沒有得到適切的緩解,很大機會對兒童構成「毒性壓力」(toxic stress),將會對他們的認知、社交和情感發展帶來負面後果,影響終身。

          因此,心理急救、社交心理支援以及輔導的工作,同樣刻不容緩,惟當地政府的資源有限,UNICEF現在籌集善款,為一批經歷創傷的兒童提共專門的護理,幫助他們緩衝心理壓力,克服陰影。

          另外,長遠而言,為加快社區復原, UNICEF將透過教育活動和社交媒體等,向年輕民眾推廣和平和社區共融的訊息,以重建社區凝聚力。你願意出捐款支持UNICEF各項任重道遠的工作,共同為兒童而努力嗎?

        捐款救人︰

        http︰//bit.ly/2XMxqUX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UNICEF全力協助救援行動,為醫院添置物資。
 ■UNICEF全力協助救援行動,為醫院添置物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