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育兒重任 全城分擔

2019/05/0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五一勞動節剛過去,再下周日便是母親節,打工仔難,在職媽媽就難上加難。她們每日在工作與育兒之間遊走,當中的拉鋸,非筆墨能道也。有在職媽媽朋友說,基本上,周一至周五在公司忙了一整天,很多時放工回家已幾近「斷電」,再檢查好小朋友的功課,到晚上哄睡時間,很多時不經意地哄錯了對象,把自己哄個昏睡不醒。連清醒一刻都如此珍貴,更遑論想享受天倫之樂。

          說到在職媽媽,家有新生兒的,復工後仍堅持餵哺母乳的媽媽則是「難、難、難」。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媽媽應以全母乳餵哺嬰兒至六個月大,惟重返工作崗位卻是本港媽媽叫停母乳餵哺的一大主因。一項調查顯示,本港媽媽產後的母乳餵哺率高達九成,但到嬰兒四個月大仍然餵哺母乳的,則急跌至五成左右。倘辦公室政策及環境能照顧產後媽媽集乳的需要,她們的孩子便可繼續受惠於天然、優質的母乳,間接協助員工子女健康發展。

          育兒應是社會的集體責任,各界倘能攜手創造支援充足、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將可讓一眾在職媽媽安心照顧幼兒,多少有助提升勞動力。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積極提倡家庭友善工作間,包括為懷孕和育有幼兒的家長提供靈活工作時間、設置集乳室及訂立集乳小休時間等,支援僱員的家庭需要。並將於本月二十日深入「商界展關懷」社區夥伴合作展,呼籲各大中小企業,為響應家庭友善工作間踏出第一步,支持母乳餵哺。

          如果你都希望有更多企業推出家庭友善的措施及支持母乳餵哺,請加入say yes to breastfeeding的行列。

          支持母乳餵哺︰http︰//bit.ly/2GV8CU3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