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行運董事一條龍

2019/05/3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董事長辦公室的位置是企業風水最重要的一環,亦是企業成敗的關鍵。

          大家都認同的成功三大要素為:「天時」、「地利」、「人和」。「天時」着重在時機的適當與否,「人和」強調人事的努力,「地利」則重視環境與空間的配置是否和諧。一個企業要能成功、順利,以上三種條件缺一不可。

          尤其「地利」的要素,往往為企業主所忽視,也經常因為「地利」的不利,導致整個企業衰退、破敗的命運,這一點也是讓一些企業主百思不得其解。其實,要成立一間公司,首先就應考慮周遭的環境、便捷的地點、建物的形狀、內部的格局與配置等,所謂慎始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地點的選擇與建物的形狀是為環境風水學,所要考慮的因素相當多,在此暫不詳述,僅就董事長辦公室內部的配置應注意事項提出幾點供大家參考。

        董事長室應在公司最後方

          老闆辦公室的位置最重要,是企業成敗的關鍵,原則上,宜在辦公室的後方,猶如軍隊的指揮官在後面掌控指揮調度,比較容易掌控員工,員工也比較敬業。反之,如果將老闆或總經理的位置擺設在近門口處,猶如小兵打前陣,產生君勞臣逸的現象。老闆則凡事必躬親,員工們都比較被動,對公司沒有認同感。董事長位置可設在西北位,因西北為「乾」卦之位,乾卦取象主事者也。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