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行運董事一條龍(下)

2019/06/0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辦公室房間的設計配置,一般而言,職位愈高者愈後面,猶如銀行業的擺置,前線為櫃檯員,後面是襄理、副理、經理等。銀行業因為要服務大眾,與民眾親近,所以大都沒有隔間,影響不大。但一般公司企業,則主管應有隔間,方不致於「孤陰不生」及「獨陽不長」,整個辦公室空蕩蕩不聚氣,人事疏離。而且一眼望穿,老闆及總經理做決策時,沒有隱私性,易遭小人及公司業務機密外洩之虞。

        董事長室不宜大

          董事長與總經理的辦公室宜分開,不宜共處一室,容易產生權力抗衡,協調不易,各有主見。同時董事長房間的坪數也不宜太大,氣不易聚,孤寡之象,業務會衰退。萬不可以為房間愈大愈氣派。當然太小坪數也不宜,代表業務拓展不易,格局發展有限。董事長室及業務主管室最好設在較高樓層。

          進入董事長室房間的動線也應順暢,雖然董事長及主管房間大都在後面,從大門走到房間的動線不可彎彎曲曲,或雜物阻礙繞道而行,或曲徑幽深、陰暗。財氣不易進入房間,則業務困難重重。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