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賽車場難經營

2019/07/19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很多人覺得香港很需要一個賽車場,不論任何類型都可以,只要有一個地方給後生仔傾下計、飆下車便可以了,不過這個夢我擔心自己有生之年都未必能看到!

          看看另一邊廂台灣,耗資14億新台幣打造、符合FIA國際汽車聯會G2等級賽道標準、開業八年的台南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剛於本周一(7月15日)結業,沒有新財團肯接手,不少當地或亞洲車迷都覺得十分可惜。筆者也曾在大鵬灣賽車場參加過林寶堅尼及奧迪Audi Sport駕駛特訓班,覺得該賽道的二、三波高難度窄彎極具挑戰性,非常難忘!

          事實證明經營一個賽車場真不容易,如果沒有大型賽車節活動,或沒有大廠商支持,只靠平日入場費實在沒可能維持生計,始終賽道維修保養費用很驚人。雖然台灣有2,300萬人口,照計兩個正規賽車場不算多,現在就只剩下台中市后里區的麗寶賽車場。環觀亞洲區著名賽道如馬來西亞Sepang、上海F1國際賽車場等,聽聞生意收入其實麻麻地,反而珠海賽車場每年三次舉行的「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搞得比較有聲有色,前途似乎較穩健!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