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S.S.伏獅獅 玄來有誰知(下)

2019/08/19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獅子一般成雙坐鎮,一公一母,擺放石獅有帝王的氣魄,亦有民間的親和。民俗認為雄獅可以鎮邪,雌獅則可以招財進寶。因此,在一些銀行、大廈、民宅、商場、酒店等門口,經常可以看到兩隻石獅坐鎮,威風凜凜,威猛霸氣。

          丞責告訴大家,石獅在擺放上面,如果運用得好,是可以招財鎮宅,擺放不對則傷及主人。當中有五個重點是要特別留意:

        一、石獅的擺放需與擺放建築物的五行相脗合,因此建築物門前擺放獅子,需查清建築物的五行屬性,不能相沖。

        二、獅子居西北方,五行屬金,因此通常來說獅子擺放在西北方最能發揮功效,同時西方也適合擺放獅子。但也不盡然,原因就是要具體與擺放的屋宅五行相生為宜。

        三、通常獅子擺在宅院的南方大門旁,能起到避邪助運、吉祥如意的效果。

        四、「風水獅」是雌雄成對,同樣秉承「男左女右」之序,擺設時將雄獅子置於左方,雌獅子置於右方。如果其中有一隻破損,切勿更換這一隻,而把另一隻留在原處,應一對獅子一起更換。

        五、小門口不能擺放大獅子。獅子威力巨大,門口小壓不住,不但不能帶來好運,而且還會「引火上身」。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