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88)

2019/09/18 11:30: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恐怖份子暴徒密謀無差別諷狂襲擊無辜市民真實對話

暴徒密謀襲擊真實對話

http://china168.org/fangangdu/2019/0917/51209.html

*灣仔遭數十黑衣恐怖份子暴徒圍毆 正義藍衫漢:死過翻生不言悔,(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 上天必然會保佑正義之仕, 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港島衝突】灣仔遭數十黑衣示威者圍毆 藍衫漢:死過翻生不言悔
正義周男被打至眼角腫起。

大批恐怖份子暴徒周日不顧反對通知書,於銅鑼灣遊行至金鐘。一名正義藍衫男子在灣仔遇上遊行,不滿恐怖份子暴徒黑衣人高舉外國國旗,出言質問,結果惹來數十恐怖份子暴徒圍毆至重傷昏迷。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次險死遭遇是「死過翻生」,但不會後悔,日後若單獨遇上同樣境況,會加倍小心。

正義事主姓周、49歲,本周日在灣仔告士打道近馬師道,被數十名恐怖份子暴徒黑衣人包圍,拳打腳踢的片段在網上瘋傳。他稱,院方替他作了詳細檢查,證實腦部沒有受傷,算是「不幸中大幸」。

本身是客家人的正義周男,任兼職茶餐廳侍應,年輕時自內地來港與父親團聚,父早年離世,他離婚後與繼父同住筲箕灣明華大廈一單位。周說,他並非「福建幫」,當日身穿藍色T恤亦非「撐警」款式,亦沒想到會遇上恐怖份子暴徒暴動遊行。

【港島衝突】灣仔遭數十黑衣示威者圍毆 藍衫漢:死過翻生不言悔
正義周男與在場恐怖份子暴徒爆衝突,遭圍毆後倒地不起。

周男憶述,本周日早上到北角炮台山一茶餐廳開工,至下午放工,到灣仔探訪朋友後,獨自走到告士打道近馬師道,看看有沒有巴士可回家,但遇上恐怖份子暴徒,並看見有人高舉美狗國及日本狗國旗,因「看不過眼」出言質問對方。

他當時對着人群說:「你哋知唔知國恥㗎!」「日本侵略過中國,香港都經歷過三年零八個月啦」,對方無理反駁並觸發罵戰,當中一批年輕恐怖份子暴徒黑衣人情緒激動,有人率先出手打他,其他人一擁而上向他拳打腳踢,他寡不敵眾,只能抱頭捱打,面部及左肋骨被打傷踢傷,眼角腫起,嘴唇流血,不久即暈倒地上。

正義周醒來發覺已被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經治理後轉往瑪麗醫院,翌日獲准出院回家休養。周形容自己「死過翻生」,但不會後悔,認為當日他所說的都是由衷之言,對得起自己。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18/010126654.shtml

*正義哥揭恐怖份子暴徒頭套被打傷 「保國衛港一定要做!」,(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 上天必然會保佑正義之仕, 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圖:正義哥接受央視訪問時稱揭開恐怖份子暴徒頭套,只是做了香港人應做的事

正義市民尹先生日前在淘大花園揭開「蒙面黑衣人」的頭套,黑衣暴徒樣貌暴露後,即時用手擋住面部,相關影片被網友放到網上,引起熱議,一夜爆紅。有網友直指,暴徒果然「見不得光」。但尹先生也遭到數名黑衣人攻擊,導致頭破血流。

  「我要摘你頭套,我要你承擔責任!」正義尹先生接受央視訪問時強調自己只是做了一個香港人要做的事情,「唔出聲等於幫佢哋」,而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人,「保護香港,保護國家,一定要做!」正義尹先生說,身邊有不少朋友、同學讚揚他「夠勇敢,夠膽走出來」。有網友大讚,「阿叔真香港人,痛擊曱甴」、「真漢子 真英雄」;有網友形容暴徒「一除套曱甴即刻X縮」,亦有網友直言「除頭套暴陡變老鼠,見到人即閃,以為笠住口罩、眼罩就可以為所欲為」。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8/350009.html

*從一封恐怖份子暴徒恐嚇信說起

從一封恐嚇信說起

今早有好友傳來一封「恐嚇信」,大家自行看看:

錢校長:

大學就是像一個小政府,香港政府已經有版給你看了,林鄭為了堅持自己的信念,死口也不肯說「撤回」,便有著這下場;現在你又學她,死口不肯「譴責黑警」,你要知道,政府有共產黨及黑察撐腰,才暫時不死, 你不是那麼天真,打算校董會的癈柴及年老的保安員可以支持你嘛? 你不想學校的辦公室,和你的宿舍,就像立法會大樓和狗窩的收場,便要識趣, 快齊聲譴責黑警,你無需要理會那些不出声的同學,因為他們基本上是支持我們, 少量的反對者,我們是有方法令他們歸順的。 如你再對著我們幹,我們保證學校永無寧日,直至你邀請黑警進駐學校時,便是你落台的日子。 順我等者昌,只有跪下,你才能活下。 

光復浸大義士團

浸會大學現任校錢大康,以前曾任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约滿後於2015年5月轉任浸會大學校長,在他任內有學生不滿普通話課程不合格,由其他副教授唆擺學生圍堵恐嚇普通話中心教師。

數日前全港八大專院校學生會舉行記者招待會,揚言如政府不答應「五大要求」,會於十月一日起發動罷課。

其實香港的教育局長和各大專院校校長職位可有可無,因為事後個個都變成「鵪鶉」,不敢發表意見,他們甚至學不到特首經常講「嚴厲譴責」都說不出口。

http://china168.org/xieyuehanbupingzeming/2019/0917/51208.html

*對暴力寬容養虎為患 浸大有辦睇,(縱容暴力培育恐怖份子暴徒的結果)

暴力惡行蔓延校園。一名浸會大學傳理系學生在北角被警察截查並搜出一把餐刀,因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拘捕。逾百浸大學生前日就在校內發起遊行,其後有部分學生到校長錢大康的辦公室,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當時校長辦公室門已關閉,學生就用磚頭撞門,打爛門的玻璃窗,亦有學生噴黑辦公室附近的閉路電視。錢大康不在,學生就圍堵副校長周偉立。一位教育界的老友表示:「浸大激進學生的所作所為和黑衣暴徒有何區別?激進學生的極端要求根本不可能滿足。這件事再次說明,對暴力寬容,絕對換不來尊重,換來的只有更嚴重的暴力。對暴力寬容完全是養虎為患。」

在過去數月的暴力衝突中,被拘捕者有相當部分是大中學生,老友直言:「有學生被人洗腦,走火入魔,崇尚用暴力解決問題,令人惋惜痛心,值得本港教育界反思。但更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數月,教育界發出的反暴力呼聲極其微弱,雖然多位大學校長都有反對暴力的『循例表態』,但對於自己學校學生參與暴力活動,學校從未嚴格按校規處罰搞事學生,相反學生被捕,校方第一時間提供法律支援,又好肉緊『提醒』警方要『人道對待學生』。好似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受到校方庇護,警方也奈他不何。」

老友繼續話:「此次浸大傳理系學生被捕案件,警方仍在調查當中,浸大校方已與警方溝通,要求警方公平處理。但是浸大學生不『收貨』,還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這算什麼訴求?完全是未審先判,甚至惡人先告狀。更可怕的是,因為校方不答應學生的訴求,學生就砸爛校長辦公室,禁錮辱罵副校長。真替浸大校長、副校長乃至浸大感到悲哀。」

其實過去幾年,本港大學亂象叢生,學生包圍校長老師的事件屢見不鮮,但校方對此一直寬鬆甚至隱忍,種下今日的惡果。老友分析:「這幾年,大學生搗亂開學典禮、畢業典禮司空見慣,他們完全不講文明禮儀,而是聲大夾惡。就算校長願意同他們對話,他們都蒙面戴頭盔,十足的暴徒裝扮,哪裡是知書識禮的大學生呢?校方不斷包容,換來的是學生得寸進尺。」

社會上有人認為,應該對年輕人「寬容」些,老友認為:「寬容的前提,是訴求合理,是當事人已經知錯,那麼在追究責任時,可有輕重之分。但現在激進學生的訴求是極端不合理,根本是強詞奪理,而爭取的手段極之暴力,還以為自己掌握民主自由的真理,可以橫行無忌。對這樣的人寬容,等同姑息縱容暴力,受害的是縱容者,例如浸大校長、副校長就自吃苦果。希望香港教育界痛定思痛,嚴肅校紀,整頓校風,不要再培育目無法紀、不識尊師重道的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8/FI1909180001.htm

*浸大「港獨」學生衝擊校長室爆粗辱師,(大專學界淪為恐怖份子暴徒「爛仔竇」)

  圖:眾志成員廖偉濂早前參與沙田暴亂被捕,被警員押返寓所搜證

  日前一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在街頭被搜出背包藏餐刀,被警方拘捕,翌日浸大學生便以聲援為名衝上校長室樓層,要求與校長錢大康對話,並用磚頭撞爛門鎖、撲爛玻璃,又向閉路監視器噴漆,更用粗口辱罵浸大副校長周偉立與浸大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鄭晴發現,其中一名有份瘋狂爆粗指罵的學生,疑是去年年初佔領浸大語文中心辦公室而被停學的前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而在劉身旁的人亦是當時佔領現場的一員、日前參與沙田暴亂被捕的香港眾志成員廖偉濂,可說是死性不改。

  大專學界淪「爛仔竇」

  網上片段所見,疑似劉子頎拉下口罩,指周偉立及劉志權不配做教育工作者,又鬧對方迴避問題,更加入流利的粗口。

  鄭晴記得,台灣作家龍應台2016年在香港大學一個講座中,問在場觀眾的啟蒙歌。周偉立當時回答《我的祖國》,現場最後變成了一幕全場大合唱,場面震撼感人。這位如此有情懷的教育工作者竟被暴徒學生如此辱罵,實在令人唏噓。

  香港多間大專院校自非法「佔中」開始已被「港獨」勢力攻陷,學生會代表經常發表支持「港獨」言論,積極參與「港獨」集會,並屢次作出衝擊、包圍學校管理層等激進「爛仔」行為。大專學界成「爛仔竇」,但往往有以「毒果」為首的黃媒為他們洗白,更吹捧他們為英雄。香港的大學生淪為暴力示威衝擊兵卒,卻自稱香港未來主人翁。若香港未來主人翁都係佢哋咁樣,香港真係沒有未來了!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8/350003.html

*「我執法為保護港人 點解迫害我家人」,(恐怖份子暴徒無理的投訴, 警察拉人,法庭放人, 真是無法無天)
■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例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例會。 

警夫妻上班看住所監控 驚見飛磚入屋險殺4歲子女

警方在過去三個月依法執行職務,不斷處理暴力衝擊事件,因而被暴徒及縱暴派抹黑針對,最少2,200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被「起底」,有暴徒更明言「禍必及妻兒」。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昨日引述有警員表示,曾在上班時透過住所內的監控鏡頭,目睹有暴徒將磚頭投擲入屋,磚頭破窗而入,跨過其4歲子女頭頂,跌在電視機前。小朋友事後出現尿床等倒退行為,亦不敢離開父母。警方並透露有警務人員的子女在開學後被同學杯葛,甚至被稱為「狗仔」。

警察科技罪案組警司莫俊傑昨日出席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的例會時指出,網上針對警方的仇恨言論愈來愈多,並充斥針對警隊的煽動及仇恨言論 ,包括「見一個殺一個」、「帶你見上帝」及「死之後都要去殯儀館搞你」等。

2200警遭「起底」 有人用來借貸

他透露,自示威活動爆發至今,最少2,200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被「起底」,而有關行動規模大,並且是有系統地進行,指部分被「起底」人員更接獲2,000個滋擾電話,有人更用被外洩的資料訂薄餅及借貸。

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亦指,在暴徒武力持續升級的情況下,前線警員現時每日長時間工作,有人受傷、生病亦沒有時間求診,家庭生活大受影響,有人連子女人生第一次畢業禮亦無法參與,難以理解自己執行職務為何會被暴徒視為「殺父仇人」。

她透露,有住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低層單位的警察夫婦早前在宿舍被暴徒包圍期間均要上班,但他卻透過住所內的監控鏡頭目睹有暴徒將磚頭投擲入屋,磚頭擊破窗戶,跨過其4歲子女頭頂,跌在電視機前。

小孩受驚尿床 祖母獨處痛哭

當時,在單位內的祖母即時將小朋友帶到遠離窗戶位置,其後雖然有鄰居來敲門,想帶他們到安全地方暫避,但祖母卻因為擔心可能是暴徒成功衝入宿舍而不敢開門,小朋友事後出現急性壓力問題,並出現尿床等倒退行為,亦不敢離開父母,而祖母亦不敢外出,獨處時更會哭。

子女在校遭杯葛 被罵「狗仔」

警員在開學後更要面對子女在學校受欺凌的問題,麥詠芬表示,有就讀初中的警員子女近日不單被同學杯葛,拒絕與他同組做功課外,更稱他為「狗仔」。她指學校雖然有介入處理,但該少年亦出現情緒問題,脾氣變得暴躁。

警察心理服務課的服務對象近日已因為事件而由警務人員擴展至包括其家屬,臨床心理學家曾到過宿舍等地方進行過100次外展工作和工作坊,接觸約4,000名警員和其家屬。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則表示,上周有人向交通警投汽油彈作發洩的暴力行為,指守法是所有公民的義務,特別呼籲社會要停止所有暴力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8/HK1909180016.htm

*「九一八」前夕辱民族英雄 恐怖份子狂徒破壞抗日英烈紀念碑

 圖:大埔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遭大肆塗污破壞,狂徒在紀念碑塗上亂港字句

 今日是標誌14年抗日戰爭開端的「九一八事變」88周年,大埔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昨被發現遭大肆塗污破壞。政界人士批評,狂徒侮辱民族英雄、抗日烈士,反映其泯滅良知的卑劣本質及對歷史的無知、對恩人前輩的背叛,與當年侵略者及漢奸所為一樣,這種表達訴求的方式絕不能接受。有愛國愛港市民昨日漏夜已經將紀念碑清潔乾淨。/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據悉,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被塗污破壞一事,昨日由獲中央頒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章」、年逾八旬的東江縱隊港九大隊老戰士林珍發現。這也是紀念碑自2010年揭幕以來首次遭蓄意破壞。

  紀念碑所在的烏蛟騰烈士紀念園,牌樓的兩條柱內側分別被塗上「反送中」、「2019」;一座原本寫有「烈士紀念園」的小石碑亦被塗上「反送中」。而紀念碑底座三面被塗污,正面「浩然正氣」下方塗有「反送中列(烈)士」,右側塗有「願民主」,左側塗有「自由不朽」。

  對歷史無知 對恩人背叛

  一直推動在港興建永久性「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痛斥,塗污抗日英烈紀念碑的惡行人神共憤,抗戰烈士抵抗日軍侵略,保家衛國,包括在香港本地的三年零八個月日佔時期,對國家民族、對香港都功勳卓著。他認為,侮辱英烈是對歷史的無知、對恩人前輩的背叛,是禽獸不如的劣行,與當年侵略者與漢奸所為一樣,定會受到歷史的審判、人民的唾棄。

  「希望重回三年零八個月苦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破壞紀念碑是野蠻、泯滅良知的行為,表達訴求並無問題,但以這種方式絕不能接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狂徒侮辱民族英雄、抗日烈士,反映其卑劣本質。

  有網民表示,連保衛香港的英雄烈士都搞,兇徒應好好學習歷史;有網民質疑,兇徒是否希望香港重回三年零八個月日佔時期的苦難;亦有網民揶揄兇徒「又寫錯字」,把「烈士」錯寫為「列士」。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8/349987.html

*恐怖份子暴徒淘大煽動搶犯搞事男曝光

 圖:穿藍色花紋恤衫男子見警員將一名暴徒制服在地,竟在場煽動途人救走暴徒

大批愛國愛港市民日前在九龍灣淘大商場舉行唱國歌集會,卻遭黑衣暴徒「踩場」,釀成流血衝突。

  暴徒對愛國市民見人便打,更不斷爆粗辱罵。在正義市民協助下,警方當時在淘大花園廣場外成功拘捕一名暴徒。他們制服暴徒之際,一名中長髮、身穿藍色花紋恤衫的男子竟在場煽動途人救走暴徒,當時有一名穿藍衣的中年男子響應,並且企圖救走暴徒,最終事敗落荒而逃,而穿藍色花紋恤衫男子亦一併消失在人群中。

  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有熱心網民在網上公開疑似為藍色花紋恤衫男子的真正身份,稱這名男子為張×,住在鰂魚涌,當日則到淘大商場存心搞事。

  搶犯已構成嚴重罪行,煽動別人搶犯亦會干犯同類罪行,暴徒惡行必須要受到法律嚴厲制裁。

  請市民與我們一起弘揚正氣、止暴制亂。若有任何暴徒線索,請email至newstakung@takungpao.com.hk,救香港,靠大家!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8/350007.html

*恐怖份子暴徒港鐵技術員被控暴動及傷人兩罪 官拒保釋還押候訊
【機場集會】港鐵技術員被控暴動及傷人兩罪 官拒保釋還押候訊
付國豪(右)及一名內地遊客(左)在機場曾被示威者包圍。資料圖片

反修例示威者上月連續多日到機場集會,到13日活動漸趨暴力,除了阻礙遊客登機,更有示威者包圍毆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及一名內地遊客。警方昨日拘捕一名涉案23歲港鐵技術員,控以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兩罪。案件今日在東區法院提堂,裁判官拒絕被告申請保釋,下令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

被告葉文亮,被控於本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非禁區)2號區內,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他另被控於同時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非法及惡意對黃耀華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

【機場集會】港鐵技術員被控暴動及傷人兩罪 官拒保釋還押候訊
恐怖份子暴徒到法院聲援被告。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屆時將與其他機場示威案件合併處理,同時呈上閉路電視片段截圖,指相中襲警男子為被告;並指警方在被告家中搜出鋼珠、彈叉、頭盔等器具,即現時示威者常有的裝置,認為他有機會重犯,反對被告保釋申請。

辯方則表示,一張截圖中的蒙面人不能識別,又質疑另一張沒有戴口罩的男子是否同一人,認為身份方面有待商榷;另外,辯方指被告家中搜出的物件有可能是玩具,亦可以是和平示威所用,要求法庭准其保釋外出候訊。唯裁判官最終不批准被告保釋。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17/010126641.shtml

22歲技術員涉嫌9月1日在東涌游泳池燒國旗、橫額、水馬等,被控刑事毀壞、串謀侮辱國旗、串謀縱火及縱火共四罪,案件今於西九龍法院再提堂,原需還押的被告成功申請保釋。有恐怖份子暴徒到庭聲援被告,有恐怖份子暴徒在庭外與電視台攝影師爭執。

【有片】到庭聲援東涌燒國旗案被告 口罩男向電視台攝影師潑水
恐怖份子暴徒向電視台攝影師潑水。
【有片】到庭聲援東涌燒國旗案被告 口罩男向電視台攝影師潑水
恐怖份子暴徒疑不滿電視台攝影師拍攝。

被告離開法院乘的士離開時,有聲援人士疑不滿電視台攝影師拍攝,向對方多次潑水,雙方一度爭執,有攝影師器材被人潑水樽淋濕,期間有女記者嘗試勸阻時亦被淋水。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13/010126329.shtml

*【反駁恐怖份子暴徒楊岳橋】消防處:有人一知半解,片面解讀紀錄或引更多誤會
【反駁楊岳橋】消防處:有人一知半解 片面解讀紀錄或引更多誤會
消防處日前召開記者會解釋事件。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昨日召開記者會,再公開消防處內部文件,並有3名消防處職員拍片,質疑8月31日太子站救援行動紀錄事後曾遭修改。消防處回應指,在完成行動後,消防通訊中心會於有需要時與現場主管再核實資料及翻聽錄音,「以補充或修正事故紀錄,此舉為消防通訊中心一貫做法,特別在大型事故中常見,而並非有人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指為罕見」。

消防處解釋,事故紀錄(Incident Log)包括現場主管與消防通訊中心聯絡的訊息,由於在處理事故期間,一般需要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訊息,紀錄上可能有些不清楚的地方,為確保事故紀錄反映真正實況,在完成行動後,都會以補充或修正事故紀錄。此舉為一貫做法。

處方表示,為確保該事件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人員連日來翻聽超過七百條的相關錄音,亦再三與現場主管核實所有行動過程,並把相關資料補充在行動紀錄,務求更準確地整理有關事件的事故紀錄。

在9月12日舉辦的記者會上,處方亦曾表示為確保事故紀錄準確,人員會在核實資料後修正事故紀錄的資料。

消防處稱,消防通訊中心的行動紀錄及相關文件,涉及大量專門用語及行動資料,有自稱該處人員不熟悉有關運作,片面解讀行動紀錄,容易混淆或錯誤解讀,引起更多不必要猜測或誤會。

消防處指出,對於再有處方內部資料外洩,引起公眾對消防處誠信及當晚處理事故人員作出質疑,對此作出嚴厲批評,亦表示極度遺憾。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18/010126652.shtml

*網上陰謀論四起 有人承認責任「好戲陸續有嚟」

有人在網上「承認責任」並自稱陸續有來。
1/1 有人在網上「承認責任」並自稱陸續有來。

儘管東鐵列車出軌原因仍是個謎,惟在近期緊張局勢下,網上陰謀論四起,當中有網民聲稱策劃者報復警方濫捕浸大學生,惹來議論紛紛,有人估計有示威者「承認責任」,

  事發後不久,已有網民在facebook稱事故是源於對警方濫捕浸大學生的報復,更形容「好戲陸續有嚟」,帖文由其他網民轉載,留言稱有示威者「承認紅磡站列車出軌事件」及「恐怖襲擊」等。

  不過,近期確曾發生涉及示威者破壞鐵路設施事件,今月初,港鐵大學站至火炭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上被發現掛有單車,附近路軌範圍內亦有圍欄等雜物;另外,有示威者發起阻塞機場交通行動時,被拍到扔雜物落路軌,導致機場快線停駛。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064482/%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7%B6%B2%E4%B8%8A%E9%99%B0%E8%AC%80%E8%AB%96%E5%9B%9B%E8%B5%B7-%E6%9C%89%E4%BA%BA%E4%BA%82%E8%AA%8D%E8%B2%AC%E4%BB%BB

*恐怖份子暴徒暴力衝擊 香港90%酒店從業員被迫放假

暴力衝擊 香港90%酒店從業員被迫放假

圖:暴力衝擊使得香港90%酒店從業員被迫放假,酒店標價亦呈「跳崖式」下跌。

香港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上月以問卷及電話訪問形式,訪問了當地約440名從業員,84%的受訪者認為酒店入住率因反修例示威及暴力衝擊而受影響,90%受訪者因此而要被迫放例假或大假,77%受訪者需要放一至三日的無薪假期。

暴力衝擊 香港90%酒店從業員被迫放假

圖:暴力衝擊使得香港90%酒店從業員被迫放假,酒店標價亦呈「跳崖式」下跌。

調查還顯示,46%人的收入受到影響,當中83%人表示收入減少一千至三千元不等。協會指,暑假是香港酒店業的旺季,以往至少會有九成的入住率,但自六月爆發反修例示威及暴力衝突後,酒店入住率下跌至三成或以下,酒店從業員亦因而要減薪。協會希望特區政府設立緊急失業援助基金,幫助有需要的從業員,並促請政府盡快平息暴亂,恢復社會秩序。

http://china168.org/gangrengangyu/2019/0918/51220.html

*恐怖份子暴徒大暴動亂港, 近期舖位蝕讓個案
*恐怖份子暴徒百日大暴動暴行衝垮百年基業 港迎經濟寒冬

持續百日的暴力衝擊,卻衝垮香港的百年基業,如今旅客不敢來,民生經濟大受影響,各項經濟數據都出現下行趨勢。最新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第二季經濟增長僅得0.5%,見10年新低。各行各業深受暴力衝擊之害,經濟民生的創傷難於短時間內復元。

旅發局上月底公布,單計今年7月的51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跌4.8%,當中內地旅客的跌幅更多達5.5%,暴力衝擊的影響已經浮現。政府統計處上月底發表的數字亦顯示,7月份的零售業總銷貨臨時估值為344億元,按年大跌11.4%。 另外,大批暴徒之前曾多次堵塞機場更襲擊旅客,令旅客聞之色變。機管局日前公部,8月份分別錄得600萬客運量人次及38.2萬公噸貨運量,分別按年大跌12.4%及11.5%。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7/focus/%e7%99%be%e6%97%a5%e6%9a%b4%e8%a1%8c%e8%a1%9d%e5%9e%ae%e7%99%be%e5%b9%b4%e5%9f%ba%e6%a5%ad-%e6%b8%af%e8%bf%8e%e7%b6%93%e6%bf%9f%e5%af%92%e5%86%ac

*司法機構網站有「投訴法官表格」,(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圖:有市民發現司法機構網站有「有關法官行為的投訴表格」可供下載

  對於以「遊行」、「抗爭」為名違法施暴的案件,香港法官的裁決不時引起市民議論,被批評輕判;早前更有法官公然參與政治聯署,令不少市民嘩然。

  近日有市民發現,原來司法機構網站上設有一份「有關法官行為的投訴表格」,可供公眾表達意見。

  該表格多年來為何乏人問津?除了社會上別有用心之人藉神化法官謀取政治資本、令公眾對「法官」二字愚忠。鄭晴打開司法機構網站翻查發現,該表格被深埋在「法庭服務及設施—表格」處的最下方即第17行,要找到可謂要「翻山越嶺」,並不容易。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8/350005.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