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08)

2019/10/08 11:41:0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港警申搜查令欲查大腿中槍學生寓所 遭裁判官掛斷電話,(黃屍法官包庇恐怖份子暴徒出晒面, 咁唔想做就即時引廐辭職,要搵廉處查下班黃屍法官有無收美國佬錢,做到到出晒面直頭似身有屎個隻)

港警申搜查令欲查大腿中槍學生寓所 遭裁判官掛斷電話

圖:10月4日,一位休班警員在自身安全受嚴重威脅的情況下,向施襲的暴徒鳴槍自衛,一名14歲暴徒左大腿內側中槍

據港媒報道,警方於6日先後聯絡9名司法機構裁判官,欲申請搜查令,搜查日前14歲大腿中槍學生的寓所,結果部分沒有接電,部分裁判官掛斷電話,部分甚至表明沒有急切性,拒絕簽署。

據悉,司法機構在假期期間,會安排一些裁判官或高院法官輪班、處理緊急案件,有時執法人員在急需情況下,或須簽署拘捕令或搜查令,以盡快拘捕疑犯或蒐集證據。

http://china168.org/fazhiluntan/2019/1008/51767.html

*恐怖份子暴徒教唆走蒙面法律罅 張達明卸責,(身為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可以公然教唆他人犯法!世上只有香港咁畸型先會出現這裏垃圾,在美國一定唔得啦!)

教唆走蒙面法律罅 張達明卸責

■張達明於網上發帖文公開挑釁法律,揚言「戴上口罩,難道你就認不出我?」 fb截圖

各界批煽動市民上街 挑戰法律底線 事後發帖「戴頭盔」

特區政府為禁止暴亂行為, 上周五正式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但暴徒卻藐視法規、持續發起連場惡性暴力事件。作為法律界人士的港大「黃師」張達明,竟然在facebook上發文揚言要蒙面上街,公然挑戰法律底線,煽動港人上街,又教年輕人鑽法律空子。惟其見言論引起關注,擔心惹禍上身,剛過半天,他就「戴頭盔」希望洗脫違法之嫌。有多名法律界及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張達明之流訟棍以自己專業知識煽動他人違法、教唆走法律罅,導致今時今日,激進暴力分子視法律如無物的惡果,需為現今的爛局負上不可推卸的責任。

身為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的張達明,在《禁止蒙面規例》依法生效當天,在facebook上發帖文公開挑釁法律,揚言「戴上口罩,難道你就認不出我?」又狡辯自己戴口罩「不是要『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物品』,而是『作無聲抗議』」云云,更教唆年輕人鑽法律空子,煽動年輕人上街遊行等。

昨日見帖文初見煽動成效的張達明,擔心自己挑戰法律底線會惹禍上身,便匆匆發帖「戴頭盔」,宣稱自己「戴口罩並不會阻止人識辨我的身份,並非蒙面」,又突然標榜自己未選擇「違法達義」云云,在把年輕人推到違法前線後,把自己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批評張達明公然挑戰法律,指「禁蒙面法+禁煽動罪(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第十條)才更有效!」她又指,《禁止蒙面規例》的確賦予警方權力,核查蒙面人身份,對企圖或將會進行違法暴力事件的人產生阻嚇作用,亦有助警方盡快驅散一般人群,期望港人不要參與蒙面遊行示威,並須向蒙面遊行示威說不,向暴力說不。

陳曼琪批張公然挑戰法律

陳曼琪認為,只憑《禁止蒙面規例》並不能完全止暴制亂,政府亦須本着有法可依和有法必依的法治精神,執行香港現有法例《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中的煽動罪,阻止有人煽動暴力、蒙面遊行示威及違法暴力企圖推翻香港特區政府管治,此煽動罪亦有助保護學子及年輕人免被煽動犯罪。她提出,若仍未能止暴制亂,香港政府便需考慮加大本地法律力度,包括《公安條例》第三十一條及第三十六條有關宵禁令及禁區命令的適用性。

馬恩國:張有欠專業道德操守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行主席、大律師馬恩國表示,作為法律界一分子,應該扶持、堅守有關法律精神,但張達明身為資深法律界人士,反而利用其法律知識縱容他人違法、教唆如何「走法律罅」,完全違反作為法律界須堅守的基本原則,有欠專業道德操守。

何俊賢:張需為現今「爛局」負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在整場顏色革命的暴亂中,張達明之流訟棍,披着法律外衣,向市民灌輸如何犯法無罪的歪理,不斷荼毒港人,導致今時今日,激進暴力分子視法律如無物的惡果,張達明之流需為現今的爛局負上不可推卸的責任。

http://china168.org/fangangdu/2019/1007/51753.html

*灣仔兩恐怖份子暴徒教堂專供暴徒叉電,(只有邪教才會大力包庇縱容嚴重罪行危害社會他大眾生命危的恐怖份子暴徒,在美國教堂都無可能發生這些邪惡的事)

記者直擊/灣仔兩教堂專供暴徒叉電

暴亂持續近四個月,警員為止暴制亂疲於奔命,背負沉重裝備維持治安,疲累至極;暴徒則經常龍精虎猛,縱火、襲擊港鐵、私了、搗店通通毫不手軟,原來,暴徒所到之處,附近從不缺少「休息站」。灣仔是被暴徒襲擊重災區之一,在當區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位於星街的天主教聖母聖衣堂,是暴徒圈中響噹噹的「休息站」,大公報記者連續多個星期現場直擊,目睹有胸前掛上教會證件的人員高呼,「入來休息啦!有休息室有食水啊!」神父在教會內向在休息的暴徒說,「我會保護你哋!」教會內開放衣帽間,供暴徒存放裝備,估計每次衝突前後收容逾千暴徒,為他們「叉電」。

暴徒昨日又在港島區作亂,大規模破壞銅鑼灣至中環一帶,警方下午五時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有如熱鍋螞蟻,四散逃竄。離奇的是,暴徒幾乎同一方向朝軒尼詩道竄逃,大公報記者跟隨發現,不出一個街口便到灣仔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門外有掛教會證的人員高呼,「快啲入來啊!入面有洗手間,有休息室,有急救,有水糧啊!」黑衣暴徒如找到蟻窩,迅速湧入。教會人員一邊帶路,一邊指引說,「地下層有洗手間,二樓、五樓有休息室,可以入去休息,有水有嘢食。地下有醫療隊,你哋有需要可以過去。」

「呢度好安全」 有急救醫療

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教堂內的樓梯擠滿黑衣暴徒,有人說,「唔好再企喺地下!跟住條隊上去!仲有好多人上來啊!」教堂內的休息區劃分清晰,二樓是女性專用,五樓主禮堂休息室內,坐滿一排排的黑衣人,兩側也站滿黑衣人,部分人仍帶着全身裝備。有神父安慰說,「呢度好安全,你哋可以好好休息,出面有水同食糧,隨便攞。」五樓主禮堂外,有地方放了朱古力、餅乾、樽裝水等食物供人任取。

隨着在街上的催淚煙愈發濃烈,逃竄衝入的暴徒紛紛呼救,地下救護站的人為黑衣人逐一洗眼、包紮傷口等。有暴徒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有人滿之患,便向蜂擁而至的同夥呼叫,「向上行!星街聖衣堂都可以避難啊!」

大公報記者隨暴徒而去,聖母聖衣堂門外,也有胸前掛牌的人員在門外向暴徒招徠,「入來安全啊!唔好再喺條街度!入面有水飲!有得沖涼!可以休息!」有戴着頭盔、豬嘴的男、女暴徒紛紛進內,修女指示他們休息位置,又拍拍暴徒的肩膀為他們打氣說,「辛苦啦!休息一下,加油!」

裝備代貯存 儼若迷你倉

聖母聖衣堂內的面積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細,但收容暴徒數量並不遜色。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黑衣暴徒在一樓大堂席地而坐,部分人仍戴着豬嘴、頭盔,手上有雨傘。牆上的大電視不停播放着不同頻道直播的暴動現場情況,暴徒在教堂內,也可隨時掌握街上最新情況,暴徒聚精會神觀看,不時交頭接耳。

不久,教會的神父出現,拿着咪向在休息的黑衣暴徒說話,「唔使驚!我會保護你哋!」暴徒紛紛點頭,神父又說,「為保證大家安全,武器要放低喺出面,但係gear(裝備)可以留低!放喺二樓衣帽間,我哋有職員幫你哋保管!」他又指示職員開放主禮堂,供黑衣人休息,「一陣會有好多人上來,請大家到主禮堂休息!」

每一個暴徒離開時,樓下的工作人員都會向他們說:「小心啊!加油啊!」

http://china168.org/gangrengangyu/2019/1007/51742.html

*恐怖份子暴徒 縱暴政棍搬龍門 反口阻引《緊急法》,(收美國佬錢反港,世上只有香港咁畸型先會出現這裏垃圾,在美國都唔得啦!啊儍侵都被人話收左外國利益要彈劾!)

  反對派搬龍門縱暴!對於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止暴制亂,公民黨郭榮鏗等2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竟向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及司法覆核許可,千方百計抹黑阻撓。然而,去年颱風「山竹」襲港後,極力建議特首林鄭月娥動用《緊急法》的卻正正是郭榮鏗,公民黨楊岳橋和人民力量陳志全等當時也不斷附和。本港各界狠批反對派患「政治健忘症」,立場飄移、政治投機,為了一己私利,不惜置香港於水深火熱。

  儘管特區政府已多番表明,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是以「先訂立、後審議」的方式處理,政府已按程序向立法會提供文件,待月中復會時審議,絕不存在繞過立法會的說法,但一眾反對派仍死咬「立法繞過立法會」不放,其中身為法律界議員的郭榮鏗更聲稱,政府引用該法是褫奪立法會權力,邁向極權,箝制港人自由、破壞香港法治,使社會進一步撕裂雲雲。

  然而,郭榮鏗如今雖將《緊急法》形容得百般不堪,但他一年前卻對該法倍加推崇,曾極力推薦特首林鄭月娥使用。去年九月,颱風「山竹」襲港後,因塌樹滿城,道路受阻,郭榮鏗曾要求特首出動緊急法例,頒下行政命令,把颱風翌日定為公眾假期。他還義正詞嚴地引述香港法例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強調特首可以就「緊急情況」訂立規例。當時一眾反對派議員亦隨聲附和,與郭同黨的楊岳橋在社交網站撰文稱,「以法論法,特首其實是可以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陳志全亦稱,政府可運用該條例宣布停工,條例並無為「緊急」作出定義,賦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很大的操作空間。

  投機取巧 患政治健忘症

  對於反對派就《緊急法》的態度發生180度的變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這恰恰顯露了政棍最醜惡一面,「他們為了政治利益,可以隨意搬龍門,其本質就是毫無立場的政治投機分子」。他指出,暴亂已持續近四個月,而且暴力不斷升級,在如此危急的情況下,反對派依然為暴徒說話,處處與政府作對,其目的就是要將香港陷於無法管治的地步,「他們這是與全港市民為敵!」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批評反對派如患「政治健忘症」,眼中「只有利益,沒有是非」:「當有利於他們的時候,動用什麼法律都可以,當不利於他們的時候,用什麼法律都不行,簡直就是雙重標準!」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631.html

    *暴徒亂港\《禁蒙面法》首控 恐怖份子暴徒傘陣阻拍兩被告,(記協又例派懶懶閒懶得理)

      圖:眾多蒙面者在法院外組成「雨傘陣」,掩護兩名被告保釋離開,又用傘拍打記者的相機鏡頭

      為打擊亂港暴徒蒙面製造暴亂後躲避刑責,政府日前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自上周六凌晨實施後,首宗檢控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名被告為18歲城市大學男學生和38歲無業女子,兩人涉於上周五晚至翌日凌晨在藍田參與非法集結及使用蒙面物品罪,現准保釋至11月18日候訊。大約有200名戴口罩的人到庭聲援,在法院外組「雨傘陣」阻擋鏡頭,又不斷叫口號,一片混亂。

      涉案男被告吳隆平(18歲),報稱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年級學生;女被告蔡玉雲(38歲),報稱無業。二人報稱居於藍田區兩個不同公屋屋邨單位,被捕時均戴口罩。二人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以及各被控一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屬於違反日前訂立的《禁止蒙面規例》下的罪行。據政府日前公布資料,有關罪行若被定罪,可處監禁一年及罰款2.5萬港元。

      男戴藍口罩 女戴布口罩

      據了解,控方指稱兩名被告於10月4日晚11時半至翌日凌晨1時半,在案發的藍田啟田商場外的啟田道一帶,與他人涉嫌非法集結,其間有人用磚塊、雜物設路障堵路,警方作驅散時拘捕兩名被告,當時吳所戴的是藍色普通口罩,蔡所戴的是黑色布製口罩,皆屬耳掛式口罩,警方遂引用《禁蒙面法》予以起訴。

      兩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建議法庭頒令二人各以1000元保釋候訊,以等待警方調查。但辯方要求讓吳隆平將擔保金額「減價」至二、三百元,因吳只是學生,仍要上學,而其年過六旬的父親中風及患有糖尿病,母親無業,亦有一個就讀中五的15歲妹妹,一家靠領取綜援為生,希望以較低金額保釋;至於蔡玉雲的背景,辯方絕口不提。

      最終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批准吳及蔡分別以300元及10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遵守每晚11時至翌晨6時宵禁令,以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在散庭之後,約200名聲援者在法院大堂通道及法院外舉傘組成「遮陣」,掩護兩名被告保釋離開,他們絕大多數戴上口罩遮臉,無間斷高呼「蒙面無罪、立法無理」口號超過一小時,又用傘拍打記者的相機鏡頭,路過街坊也需繞路避開。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609.html

    *港鐵:晚上共有21車站被恐怖份子暴徒破壞或縱火,(唔知照板煮碗一模一樣在肥佬黎及聞豬派到,佢地一定好高興喇!)

    港鐵表示,10月7日晚上,共有21個車站受到攻擊,包括車公廟、沙田圍、第一城、石門、荃灣、黃大仙、鑽石山、黃埔、將軍澳、東涌、兆康、大埔墟、大學、太和、沙田、上水,站內設施受到惡意破壞,站內人員亦被迫撤離;另外,輕鐵大棠路、天水圍、樂湖、銀座及天慈,亦遭人蓄意縱火。

      至於機場快綫,頭班車起將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機場站及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香港站、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正常。

      港鐵對於示威人士一而再、再而三於鐵路範圍內縱火及破壞鐵路設施,表示極度憤慨及強烈譴責。港鐵已就多宗案件報警處理,並保留一切追討損失的權利。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9/1008/358944.html

    *駐港公署:彭定康為恐怖份子暴徒開脫居心險惡,(肥彭同恐怖份子暴徒無分別)

      圖:彭定康近日再就香港事務指指點點,被批居心險惡

    前港督彭定康早前接受英國媒體訪問,竟稱特首林鄭月娥推行《禁蒙面法》是「瘋狂」。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言論完全無視特區各界要求止暴制亂的主流民意,完全無視英國是「禁蒙面法」先行者的基本事實,充分暴露了其虛偽、偏執、冷血的真實面目,駐港公署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英實施禁蒙面法逾百年

      彭定康早前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批評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以為依靠催淚彈和拘捕行動,就可以平息亂局。他又稱,香港目前未有人死亡是「幸運」,而派出荷槍實彈的警察維持公共秩序,做法荒唐。彭定康又呼籲,英國及美國應該就香港局勢,發出更有力的支持。

      針對有媒體報道「末代港督」彭定康妄稱制訂《禁止蒙面規例》是「瘋狂之舉」等,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制訂《禁止蒙面規例》是合法、合理、合情的正義必要之舉。四個月來,蒙面暴徒肆無忌憚地打砸搶燒、攻擊圍毆警察和市民,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嚴重破壞香港法治,香港市民深受其害,迫切要求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制訂《禁止蒙面規例》。彭定康罔僱主流民意,完全漠視市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顛倒黑白,炮製種種藉口,目的就是為暴力分子開脫,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製造障礙,居心險惡。

      發言人指出,制訂《禁止蒙面規例》符合國際社會通行做法。法國、德國、加拿大、西班牙、奧地利等西方國家和美國多個州早已制訂類似法律。

      英國更是早在1723年就出台了「禁蒙面法」,並實施長達100年,為應對2011年發生的抗議示威和騷亂,英政府再次引入「禁蒙面法」,難道這也是瘋狂之舉?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無恥的虛偽嘴臉早已讓世人看清和唾棄。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再次敦促彭定康之流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停止禍害香港的罪惡勾當,停止末日的瘋狂。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639.html

    *恐怖份子暴徒 陳淑莊縱暴無底線 暴徒私刑竟當自衛

      暴徒惡行泯滅人性,隨處濫用私刑,並以暴力方式針對中資機構,縱火破壞。究其原因,都是反對派議員縱容暴力,拒絕與暴力切割,還以種種荒謬言論為暴徒開脫。

      煽風點火誣衊

      前日有暴徒以激光筆及電筒閃光射向九龍塘軍營天台,當時軍人舉起黃旗,上面以繁體中文及英文寫上「警告,你正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以照射燈射向暴徒方向,並用揚聲器警告暴徒「後果自負」。「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接受報章訪問時竟稱,駐軍的舉動敏感,認為駐軍人員舉旗是否執行職務有商榷餘地。美國大兵在美國駐港領事館前截停示威人士時,又不見陳淑莊出來說他們執行職務有商榷餘地?這不是漢奸,又是什麼?

      至於暴徒濫用私刑,陳淑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竟聲稱,明白暴徒「因權利被剝削」而累積憤怒,但認為「自衛」的界線很幼,不能「跳上跳落」。她又稱對暴力情況感擔憂,提醒暴徒要小心謹慎雲雲。

      死物歪理護暴徒

      反對派如此縱暴,與毛孟靜在九月初聲稱今次「示威」大多是學生,破壞的是死物那樣的論調如出一轍。暴徒破壞的是死物,所以打砸搶燒就代表合理?若果破壞死物是值得表揚,為何會有刑事毀壞的罪行?暴徒破壞的是死物,那麼為何要圍毆眾多市民?難道市民是死物嗎?反對派一直縱暴,昨日還要將「濫用私刑」形容為「自衛」,提醒暴徒要小心謹慎,這不是縱暴派,又是什麼?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633.html

    *恐怖份子暴徒飛掟單車擊中警員頭頸,(唔知照板煮碗,整幾舊去肥佬黎及聞豬派,佢地一定好高興喇!)

      圖:蒙面暴徒晚上在旺角掘磚,意圖衝擊警署

      聲稱沒有「大台」的亂港暴徒聯群結隊破壞衝擊,進退有據。在亂港頭目前日公開發表「收兵感言」翌日,暴徒隱形指揮「大台」連登討論區昨晨在網上發號施令,命「和理非」先於白晝在網上發功洗「太平地」,同時再安排激進暴徒「休戰」至晚上八時,養精蓄銳後才出動各區搗亂。暴徒對指示乖乖照辦。日間全港各區的小型非法集會,皆以唱歌及張貼大量文宣為主,偶有零星衝突發生。時至晚上,大批激進暴徒才準時現身將軍澳、旺角、沙田、元朗一帶大肆破壞,互為援引。有組織、有預謀的「大台」指揮系統明若觀火。有傳亂港分子據知再煽動今天18區「打游擊戰」,更有傳聞稱有少年暴徒接受訓練後會「投入戰場」,全港市民活在恐慌中。

      警方表示,昨晚約九時左右,警方在將軍澳唐德街一帶驅散期間,有暴徒突然從高處向下投擲一輛單車,擊中一名警員的頭部,該警員跌倒地上,由旁邊的警員護送離開。警員頭部及頸部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理。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罔顧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指有圍觀的人更拍掌歡呼,聲援暴徒的惡行,令人心寒。

      旺角沙田元朗大肆破壞

      「噚日打得咁勁,前線啲人今日大部分都要休息,夜晚八點起,只會集中火力玩轉幾區。其餘嘅人就要趁機會做好公關、文宣工作,喺商場唱歌同貼文宣,幫前線打人嗰班去『消毒』漂白。大家各有各做,要好好做場騷,畀媒體影到傳開去。」暴徒隱形指揮「大台」連登討論區昨晨開始連環出帖文,調兵遣將,發動大批暴徒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平台大打輿論戰,並為前日一眾血腥「私了」的暴徒行為正當化,並快速「撲火」。

      就在前一天,「亂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就已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這不是硬拚的時候》的「收兵宣言」,大吹和平風,向暴徒親自教路:「這是一場以道德力量對抗暴力的戰爭,我們不能讓自己從道德高地摔倒,否則我們什麼力量都沒有了,最後只會功敗垂成。」「我們的策略不是以激烈的對抗贏取對方,而是以道德權威不屈不撓的精神消耗對方(Wear them out)。現在是我們冷靜思考的時候。」

      大批所謂「和理非」的亂港分子昨日明顯收到「柯打」,四圍流竄到各商場唱歌、貼文宣,極力粉飾太平,盡顯假扮和平的虛偽一面。其中《大公報》記者到荃灣廣場及青衣城一帶觀察,發現商場內上百名亂港分子大都根據大台指示,戴口罩圍圈唱歌,並在中資商鋪張貼文宣,營造「和平理性」畫面。同時,記者更聽見部分亂港分子向其黨羽低聲耳語稱:「唔好打爛嘢,今日係要和平,唱歌就得」、「今晚先搞旺角,依家貼嚇標語,畀啲傳媒影相幫我哋發大佢。」

      不過暴徒「私了」成瘋,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一名愛國男子痛心國旗被亂港分子塗污,出言批評並取回國旗,即被暴徒包圍追打。其間另有亂港分子在一邊不住提醒:「晏晝唔可以有亂局住,未係時候,放咗佢先。」其後,該名男子在保安護送下離開。男子先後登上的士及巴士,暴徒仍難掩兇殘本性,將男子拳打腳踢及扯下車,及後多名防暴警員掩至把他帶上警車離開。

      數百少年上陣做炮灰

      至晚上約八時,大批激進蒙面暴徒按照「大台」劇本,準時現身包括旺角警署附近一帶在內各個重點地區破壞搗亂。而在沙田圍一帶,亦有蒙面暴徒拉開沙田圍港鐵站的鐵閘,用硬物砸毀入閘機及售票機,之後迅速逃離,其後再走到第一城港鐵站,照辦煮碗再搞破壞。至於太古、元朗等地區,亦爆發零星衝突。該場由「大台」策劃的禍港鬧劇,一度持續到深宵,由防暴警清場才暫告一段落。

      市民對社會安全充滿恐慌,網上有消息瘋傳,暴徒今天將會在各區打游擊戰,「Hit n Run」。網傳在某青少年活動營地已經訓練數百名十多歲少年暴徒,聲稱明天會投入戰場,呼籲市民少出街為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601.html

    *恐怖份子暴徒 黑衣魔圖毀電箱癱港鐵,(毛孟靜話的死物論,即是要以牙還牙血債血嘗就要搵幕後大台金主喇!肥佬黎的爛果日報及住所都是死物喎!還有聞豬派的辦公室及住所都是死物喎!)
    ■暴徒將九龍塘站玻璃打爛,在站內月台縱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將九龍塘站玻璃打爛,在站內月台縱火。 

    「黑衣魔」幾乎每日在全港各區肆虐,而日載量以百萬計的港鐵成為這些惡魔最主要的攻擊對象。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黑衣魔」繼砸毀港鐵入閘機、購票機及焚燒地鐵出入口等設施外,還有更瘋狂的暴行在準備中,就是企圖破壞港鐵車站內的電箱及信號系統線路,以造成整個交通系統大面積癱瘓。

    「黑衣魔」在近幾次的暴行中,已多次針對港鐵大肆破壞,為將自己的罪惡行徑合理化,「黑衣魔」不斷編造理由和製造謠言來辯解,包括謊稱有「義士」死在港鐵站內、港鐵只運載警察、甚至指責港鐵不協助暴徒離去等。最早時,「黑衣魔」通過指揮平台「連登」及「TG」等煽動參與者進行「搭車唔畀錢」的跳閘行動。

    不過,不久後,跳閘搭霸王車等行為已未能滿足暴徒的破壞欲望,便開始破壞閘機,發起餵閘機「食」行動,在入票的位置加入強力膠、茄汁及可樂等,之後更有暴徒在「連登」洋洋得意地晒出相片炫耀,聲稱把自己的「經血」及「精液」塞入閘機,行為十分變態。

    暴徒越搞越過癮,之後更發展成闖入港鐵站內破壞、縱火,包括入閘機及售票機等,造成港鐵多次被迫停駛。對於這種罔顧乘客安全,嚴重破壞全港交通的罪行,暴徒不但沒有絲毫悔意,反而變本加厲,通過暴力組織的「文宣組」大做文章,指是港鐵胡亂停駛。多次的「示威」活動後,施暴者開始將最主要的破壞活動轉向港鐵。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自9月以來,聯群結隊的暴徒行徑愈來愈瘋狂,每當經過港鐵站都會大肆搗亂,用鐵鎚、鐵支大肆破壞站內電動設施、打爛玻璃,甚至用汽油焚燒站口及列車,更強行拔開附近的消防喉,讓鹹水湧入港鐵站內,嚴重侵蝕站內設施及路軌,使港鐵修復難度不斷增加,大大影響了港鐵正常運作。

    疑港鐵內鬼「通水」

    近日,有聲稱自己是港鐵職員的煽暴者在網上向同黨教路,指破壞閘機及售票機等設施對港鐵影響不夠大,未能令到港鐵完全癱瘓。為使人相信,該煽暴者列出港鐵設施的「實際金額」,以證明自己對港鐵內情非常了解,提示同黨把破壞目標針對路軌、路面燈及信號接收器等,聲言此舉可「嚴重影響鐵路行車」。此文貼出後,翌日便有「黑衣魔」依據指示行動,闖入多個輕鐵站路軌破壞信號接收器,一度造成輕鐵停止運作。

    據了解,「黑衣魔」正計劃用同樣破壞其他線路的路軌及接收器,企圖在未來幾天內大面積癱瘓本港主要交通系統,造成全港市民和學生「被罷工、被罷市、被罷課」狀況。此外,「黑衣魔」亦用破壞威脅港鐵,向港鐵發出停止破壞的條件,包括要港鐵承諾以後在他們暴力活動後要保證運送他們離開,及不准警察使用港鐵等,企圖用暴力手段迫使港鐵屈服。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HK1910080005.htm

    *教協縱暴庇暴 恐怖份子暴徒低齡化,(呢類邪惡教壞機構早就要在世上消失)

    不斷有孩子在「抗爭」不歸路上淪為炮灰,自稱「教育專業團體」的教協絕對逃脫不了責任。從早期有學生涉嫌藏有危險品被捕,到最近有中五生淪為暴徒涉嫌襲警被槍傷,教協對學生暴徒的暴行視而不見,不僅不加勸阻,反而一直縱容包庇,致「暴徒低齡化」如今成為常態。

    本港近月接連發生多宗學生參與暴力事件,教協非但從不譴責,更是處處為涉事學生護短,不斷以各種理由助其卸責,轉移視線。多名教育界人士早已一致批評,教協這般縱容態度,只會助長學生暴力行為,令更多年輕人置身危險之中。

    惟教協始終死性不改,哪怕是昨日在fb發出的所謂「呼籲未成年學生遠離衝突現場」帖文,都只是借題批評政府實施《禁止蒙面規例》,依舊不願譴責造成如斯局面的「黑衣魔」。

    教協這番「溫馨提示」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憤慨抨擊。網民「faifai14」一語道破這是「貓哭老鼠」,「今天泛黃的神」更是批評:「教協從來沒有譴責暴徒暴力,也沒有制止學生上街。變相豉(鼓)勵學生的暴力行為,暗推學生去死。確與邪教無異。」

    黃錦良:有負教育者責任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日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教協這段時間從未與暴力割席,也從不嚴厲譴責暴力衝擊,無疑等同縱容暴力。他表示,社會對學生參與暴力事件感到痛心,教育界致力阻止學生捲進這場政治漩渦,唯獨教協一直袒護參與暴動的年輕人,實有負教育工作者應有之責。

    何漢權:應指明暴力不當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教協與其呼籲學生遠離衝突現場,倒不如先譴責暴力。「為什麼學生要遠離現場,是因為現場充滿暴力!」何漢權感歎近日的暴力衝突非常恐怖,教協應明確指出暴力的不當,而非含糊其辭,將暴力的始作俑者輕輕帶過。

    另外,教協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日就復課交通情況接受傳媒訪問,聲稱周末有市民「連的士都截唔到,要行路返去」、「多區港鐵站關閉,明日能否重開仍是未知之數」、「擔心交通影響師生上學 促政府盡快交代安排」云云。

    梁振英:止暴才能回復正常

    「葉建源以為港鐵停駛是天災嗎?」前特首梁振英在個人fb引述有關報道並點名質問,強調港鐵停駛在於人禍,是暴徒在「泛民」維護下肆意破壞「死物」、是不割席的結果。梁振英指出,只有制止黑衣暴行,才可以讓交通回復正常,讓香港人生活回復正常。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HK1910080009.htm

    *由襲警到圖殺警 恐怖份子暴徒入魔更兇殘,(恐怖份子暴徒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直情要格殺勿論)
    ■暴徒手段愈趨兇殘,汽油彈已成襲警的常用武器。圖為8月底警員在觀塘遭遇汽油彈攻擊。 資料圖片
    ■暴徒手段愈趨兇殘,汽油彈已成襲警的常用武器。圖為8月底警員在觀塘遭遇汽油彈攻擊。
    執法者為保命鳴槍數字回歸後新高 若不嚴懲恐終有警員殉職

    自6月以來,「黑衣魔」針對警員的暴力手段步步升級,由最初衝擊警察防線,到現在公然叫囂「殺警」,並付諸實行。武器方面,由起初的雨傘、磚塊、鐳射槍,升級至鐵支、氣槍、大型丫叉,到最近削尖鐵支、汽油彈、尖刀等致命武器更成為「常用裝備」。由6月中至今,已有最少280名警員被襲擊受傷。

    行動方面,也由衝擊警察,到現在用利刃伏擊休班警員、包圍落單警員並施以致命襲擊等,當中以今年國慶日的「殺警行動」最為瘋狂。近月已發生多宗警員被圍攻危及生命,別無他選下被迫鳴槍自衛的案件,數量創回歸後之最,顯示極端暴徒的兇殘已達喪心病狂的程度,必須予以嚴懲。

    【挑戰新法】立法前最後瘋狂 掟汽彈燒CID

    為令「黑衣魔」無法在蒙面下搗亂社會秩序,特區政府於本月4日宣佈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翌日零時開始生效。大批「黑衣魔」隨即在全港各區發難,展開「最後的瘋狂」,堵路、縱火無所不為,警員更成為襲擊目標。一名便衣警員在元朗被連環狂毆,更兩度遭近距離投擲汽油彈並企圖搶槍,身上一度火,滿身披血。他奮不顧身奪回佩槍,其間開槍擊中一名14歲暴徒的左腿,才能死裡逃生。

    當晚9時許,一名便衣警員駕車上班,在途經元朗大馬路時,因車頭擋風玻璃貼有警署泊車證,即被近百名暴徒視為攻擊目標,一擁而上將車截停。有暴徒打開司機位車門,圖拉便衣警下車,更將鐵通插入車廂。便衣警被迫下車,手按腰間槍袋,大聲喝令暴徒:「我係元朗CID,大家冷靜!」

    便衣警遭毆 兩度挨火燒

    他邊講邊後退到路中鐵欄,一名暴徒突撲前將其按倒,其他暴徒即上前,用棍棒和拳腳將他狂毆。他因生命受嚴重威脅,情急下開了一槍,一名14歲暴徒大腿中彈,其他暴徒隨即四散。

    便衣警員企圖爬起時,暴徒近距離向他投擲汽油彈,一個兩米高火團將其包圍,他馬上滾動跳出火海逃命,但因手臂火,其手上曲尺手槍甩脫,拋到路邊,彈匣也飛脫離槍身,警員需滾動身體撲熄火焰。

    當他逃離火海,突見兩名蒙面暴徒彎腰圖拾起手槍,他即奮不顧身衝前猛力推開暴徒,搶回佩槍。他血流披面致電求救,惟喪心病狂的暴徒再向他投擲汽油彈,火團跌在其腳邊隨即火,他再度跳開逃跑。5分鐘後,有同袍趕到將他救走,他需送院治療。■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十一屯門】警遭腐液槍射傷 「要打8支嗎啡止痛」

    本月1日,屯門發生嚴重襲警事件,大批「黑衣魔」於下午約1時在屯門大會堂一帶聚集,防暴警列起防線,遭這群暴徒投擲汽油彈和磚塊等硬物。至下午約2時,防暴警推進,拘捕逾十名疑犯。混亂期間有暴徒用注入通渠水的水槍射向警員,令多名警察及記者被濺中,導致皮膚灼傷和衣服被灼穿,需送院治理。

    事件中導致最少5名警員受傷,其中一名隸屬屯門警區反黑組的警員傷勢最重,右手手臂內側三級燒傷、神經線受損,需要進行3次植皮手術。事後他憶述事發經過時表示,當日他於屯門大會堂外制服一名暴徒時,被裝載有腐蝕性液體的水槍射中:「當日已經打8支嗎啡(針)止痛,可想而知,我受傷,比大家睇到相嚴重得多。」

    他強調,沒有後悔加入警隊,又勉勵同袍繼續貫徹公正的態度執法,「令我可以繼續以作為警察為榮。」他並指,這次受襲是其13年警務生涯的最大挑戰,呼籲同袍工作時戴上足夠保護裝備,不希望再有警員受傷。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表示,三級燒傷屬最嚴重的皮膚灼傷,傷口會深及真皮層,存有極大感染風險,「這種由腐蝕性液體造成的化學灼傷,毒性會經皮膚穿透再滲入肝、腎,嚴重的會有機會致癌。」他又指,三級燒傷造成的傷勢難以逆轉,需經歷漫長治療,雖可獲部分改善,但活動能力始終會大減,對日後執勤可能造成影響。

    【8月銅鑼灣】暴徒搶槍襲警 警鳴槍合理

    目無法紀的「黑衣魔」向警務人員施襲的個案,屢見不鮮。今年8月底有便衣探員於銅鑼灣展開拘捕行動,其間有暴徒企圖搶犯,更瘋狂攻擊便衣探員並企圖搶槍,探員奪回佩槍鳴槍迫退暴徒;其後便衣探員再被暴徒群起圍攻,另一探員被迫開槍示警。警方表明,當時兩名探員生命均受到嚴重威脅,且已表明警察身份及作出多次警告,故開槍實屬合理合法。

    生命受威脅 焗向天開槍

    今年8月31日的非法遊行再次依慣例演變成暴力衝擊,暴徒在全港多區製造混亂,破壞社會秩序和公眾安寧。當晚9時在銅鑼灣,暴徒襲擊數名喬裝示威者的探員,其中一人被暴徒企圖搶警槍及手機,因當時其生命受到嚴重威脅,故在警告無效後,於晚上9時零5分,在維園內被迫向天開一槍示警。

    其後再有數十名暴徒,使用長鐵支、竹枝、汽油彈、磚頭等攻擊性武器,瘋狂襲擊附近探員。其中4名便衣探員退到維園噴水池附近,再被三四十名暴徒包圍及瘋狂襲擊,更有暴徒投擲汽油彈。有探員在晚上9時10分,在噴水池附近被迫鳴槍一響示警。暴徒其後四散逃走。

    警方在其後的記者會上強調,兩名便衣探員當時被襲擊,生命受到嚴重威脅。而他們受襲時均已表明警察身份,並在多次警告無效下,才鳴槍示警,故兩人當時開槍的決定實屬正確和合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十一荃灣】護同袍遭暴打 勇警實彈「驅魔」

    今年10月1日國慶日,「黑衣魔」在多區肆虐,警員成為他們的攻擊目標。荃灣有暴徒向警員施襲,終自食其果被槍傷,需送院治療,並被控以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

    當日下午4時,約10名防暴警在荃灣大河街被近千名暴徒猛烈攻擊,投擲大量汽油彈、磚塊等。防暴警一邊發射催淚彈反擊,一邊逐步後撤。當9名防暴警退入一幢大廈內防守時,墮後的一名警員被眾暴徒打倒在地,被棍棒狂毆頭部及上身,有暴徒用尖鐵支屢屢猛刺警員要害。

    生命受威脅只有開槍

    見到同袍性命陷入致命威脅,一名警員折返衝向眾暴徒,在別無選擇下拔出佩槍警告。18歲暴徒曾志健持鐵通打向該警員持槍的右手,警員被打中,生命受威脅,只有開槍,終近距離擊中曾志健左胸。曾志健因槍傷後退,壓在被圍毆警員身上後倒地。

    眾暴徒此時驚惶四散,解除被圍毆警員的生命威脅。另一暴徒企圖拉走曾志健時,被增援警員制服。其他暴徒畏懼逃離期間,竟仍投擲燃燒彈,致發出火光,危害在場警員、記者以及兩名被制服暴徒的安全。

    曾志健被送院治理,沒有生命危險。其後他被控於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與不知名者參與暴動,另被控兩項「襲擊警務人員」罪。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YO1910080011.htm

    *真相 深水埗的哥被恐怖份子暴徒搶軚失控,(恐怖份子暴徒直情是謀殺)

      圖:的士車門被恐怖份子暴徒(箭嘴示)打開,隨即便失控剷上行人路

    前日長沙灣有的士司機遭暴徒「私了」爆頭,至今仍然留院;暴徒昨日竟發起到醫院滋擾受傷司機,傍晚開始該司機病房門外開始有警員駐守。有的士業界組織引述該司機女兒覆述事發經過,暴徒先是打破的士前後及側鏡玻璃,其後有人爬上車搶軚,以致的士撞到人。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發聲明譴責示威者濫用私刑,促請政府盡快制定措施恢復社會安寧。

    偷手機起底 揚言害人全家
    ■「黑衣魔」將司機家人相片放上網。 網上圖片
    ■「恐怖份子暴徒黑衣魔」將司機家人相片放上網

    司機及家人遭「起底」

      暴徒前日在長沙灣政府合署附近進行非法集會及遊行,其間一輛的士發生交通事故,暴徒打砸破壞的士車身,的士司機更被揪出車外圍毆至重創,頭破血流。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會總監李為民引述該司機女兒稱,涉事司機至今仍然留醫,需要縫十多針,又指暴徒正對司機及其家人進行「起底」。

      李為民又引述司機向女兒覆述事發經過,還原當天所謂「撞人」真相。女兒引述父親稱,當時暴徒指責他阻礙架設路障,打破的士的前後及側鏡玻璃,他打了一通電話,對方着他將車駛去送修,當他想離開時,有暴徒爬上車搶軚,才導致車輛失控撞到人。其他暴徒見狀立刻失控,拉他下車毆打,更有人想用斧頭襲擊他。

    片段拍到兩暴徒從車門爬出

      網上流傳一條高角度拍攝當時情況的片段,顯示的士車頭乘客位置車門被暴徒打開,之後的士才失控撞向人群。亦有片段顯示,撞車後那一刻,的士左邊車門有兩名暴徒爬出,由此可見是誰襲擊司機導致車禍,與司機女兒講法脗合。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發聲明,指該會知悉事件後,第一時間跟進及了解情況,並向司機及其家屬致以慰問,會方強烈譴責暴徒無法無天,濫用私刑暴力對待的士司機,並促請政府盡快制定措施恢復社會安寧,讓的士司機能在安全情況下工作,又呼籲的士司機出行時注意自身及乘客安全,如遇突發情況冷靜處理,避免發生衝突。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597.html

    *遭恐怖份子暴徒「私了」的哥斷兩肋骨 恐怖份子暴徒疑闖入車內影響駕駛,(恐怖份子暴徒直情是謀殺)
    【修例風波】遭「私了」的哥斷兩肋骨 示威者疑闖入車內影響駕駛
    「的哥」被恐怖份子暴徒「私了」重傷入院,至少兩條肋骨斷裂。

    深水埗前日(6日)有的士剷行人路撞傷女子,肇事「的哥」被恐怖份子暴徒「私了」重傷入院,至少兩條肋骨斷裂,未傷及內臟,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

    涉事59歲姓鄭的士司機,被打傷頭及嘴須縫針,至少兩條肋骨斷裂,幸沒有傷及內臟,現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情況穩定,病房外有警員把守。

    消息稱,鄭事發前曾在深水埗衝過一處由恐怖份子暴非法徒設置的堵路路障,惟駛經長沙灣道及汝州街交界時,被恐怖份子暴徒認出包圍,的士衝向人群前,有人打爆左邊車窗,用武器直插司機施襲,同時網上亦流傳事發經過影片,可見的士左邊車門被打開,未知是否有示威者趁機闖入車內影響司機駕駛,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包括是否有人遇襲後受驚失控釀禍。

    偷手機起底 揚言害人全家
    ■「黑衣魔」將司機家人相片放上網。 網上圖片
    ■「恐怖份子暴徒」將司機家人相片放上網

    全家福照片被瘋傳

    事後鄭的手機遭人搶走,手機內的全家福照片及個人資料,紛紛被上載至facebook瘋傳,但有網民不值上載者的行為,反「起底」上載者個人資料,希望「幫司機取回公道」。

    至於被的士撞傷的女子,大腿嚴重骨折,一度昏迷,昨仍在瑪嘉烈醫院骨科病房留院,中午其父母及親友前來探病,但只准父母進入病房,父母探病後表示女兒保持清醒,毋須接受手術。

    的士工會責濫用私刑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昨發出聲明指,前日有行家被揪出車外圍毆至頭破血流,嚴重受傷,會方即時跟進及了解情況,並向涉事司機及其家屬致以慰問,會方強烈譴責涉案人士濫用私刑暴力,促請政府盡快制定措施恢復社會安寧,讓的士司機能在安全情況下工作,同時促請警方嚴厲執法,盡快拘捕涉案人士,又呼籲業界工作時注意自身及乘客安全,如遇突發情況,冷靜處理,避免發生衝突。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08/010128273.shtml

    *恐怖份子暴徒非法私設路障 司機人人自危,(在美國即時開槍,拉到無得上法庭,無得請律師, 無得保釋,不得見家人及記者採訪,可以話死左都無人知)

     圖:恐怖份子暴徒在九龍塘堵路並打破私家車車窗,車內女童受驚哭泣

    暴徒連日在全港各區「打游擊」四處流竄堵路破壞,昨晚再在太子、將軍澳、太古、荃灣、元朗等地以雜物堵路縱火。暴徒更無法無天,四處私設路障截查過往車輛收買路錢,更要求檢查司機手機內容,令全港車主人人自危。據了解,警方為加快清理路障恢復道路交通,各警區前晚起抽調部分人手,成立「清障小隊」隨時候命。

      警「清障小隊」候命 應對堵路

      暴徒昨晚在九龍塘及跑馬地自設路障,擅自截停途經車輛問話,傳有暴徒要求駕駛者「交曬手上啲錢奉獻義士先放人,否則打X爛部車。」網上群組昨日流傳信息,呼籲「請記住一見到曱甴Road Blocks(路障),馬上打三條九(999)、指出正確地點及曱甴人數。現在各大警區都有機動輕型特攻隊(Light Striking Force)在候命。據稱,昨天晚上已經出動多次、並有所斬獲。所以大家一定要第一時間通報、不要延誤。」網民留言表示認同,認為全副裝備警員「冇可能跑得贏班曱甴,輕型隊最緊要夠快,夠機動,請務必對付破壞港鐵設施的暴徒」,支持止暴制亂的市民主動表示會積極報料,加快清障。

      有警隊中人向大公報證實,該小隊並沒有正式名稱,各警區抽調少量成員專門處理路障,僅配以較輕便防暴裝備,隨身攜帶多種工具,隨同其他防暴警一同行動,以策安全,人數則視乎暴徒的活動情況及路障數目。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08/358595.html

    * 5浸大生恐怖份子暴徒涉蒙面集結被捕
    ■暴徒周日在銅鑼灣沿途進行破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周日在銅鑼灣沿途進行破壞。

    「黑衣魔」周日(6日)至昨日凌晨繼續流竄港九多區非法集結,大肆燒砸破壞及動用私刑襲擊市民,共有37人受傷送院,當中兩人情況嚴重。警方在多次驅散行動中,拘捕多名蒙面的「黑衣魔」暴徒,包括浸會大學5名涉嫌「違反《禁止蒙面規例》」及「參與非法集結」的學生。警方對暴徒於全港多區再次進行的大規模暴行,予以最嚴厲譴責。 

    警方在前日的驅散行動中,下午約3時45分在九龍城窩打老道發現有人非法集結,並用雜物在馬路上設置路障堵塞交通,於是採取驅散行動。其間警員在聯福道與禧福道交界截停6男1女(18歲至21歲),分涉「非法集結」被捕。

    警在校外公眾行人路拉人

    調查中,警員再發現當中4男1女(18歲至21歲),涉在非法集結中使用蒙面物品,遂以多一條罪名,即涉嫌「違反《禁止蒙面規例》」將5人拘捕。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浸會大學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昨日指,警方前日下午在聯福道追捕一名示威者時,曾經進入校園範圍,其後又在傳理及視藝大樓外的公眾行人路進行拘捕行動,該校共有5名學生被警方拘捕,事後該校已第一時間與警方聯絡了解詳情。浸大呼籲同學遠離危險地方。

    37人送院 最細12歲 最老92歲

    醫管局指,由前日下午至昨日下午1時20分,共有37人包括19男18女(12歲至92歲),涉及各區的非法集結暴力衝突中受傷,分送7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治理,當中兩名男傷者情況嚴重,分別留醫灣仔的律敦治醫院及柴灣的東區醫院;另外7男13女則告情況穩定,分別留醫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威爾斯醫院及東區醫院;10男5女則經治療後無礙出院。警方指,昨日下午約2時開始,陸續有大批示威者及蒙面黑衣人分在港島的銅鑼灣、中環、金鐘,以及九龍的尖沙咀、旺角、九龍塘和深水等多區非法集結。

    隨後暴徒開始在全港多區大肆破壞,焚燒雜物及掘起磚頭,堵塞多條主要幹道,以及繼續有計劃地針對中資銀行、店舖和鐵車站設施進行破壞,當中的蒙面「黑衣魔」更向防暴警察投擲多枚汽油彈,有記者亦被汽油彈擲中。

    此外「黑衣魔」繼續無差別地多次公然對市民施以私刑,包括傍晚在深水長沙灣道與欽州街交界,集體毆打交通事故中的一名男的士司機,事主慘遭打至頭破血流,昏迷倒地。稍後,再有大批「黑衣魔」在旺角彌敦道附近,將另一名男子毆打至昏迷,並一哄而散。

    另外,無電視女藝人馬蹄露,在途經旺角區拍攝「黑衣魔」破壞一間中資銀行的櫃員機時,即遭多名「黑衣魔」包圍毆打至頭部受傷嘴部流血,並被搶去手提電話,馬蹄露最終要進入旺角警署暫避。 

    警方形容「黑衣魔」暴徒的行為無法無天,罔顧公眾安全,必須果斷採取適當武力驅散,其間曾使用催淚煙、橡膠彈、布袋彈和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警方呼籲市民舉報違法行為,共同維持社會秩序。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HK1910080021.htm

    *港如死城 港人泣血,(毛孟靜話的死物論,即是要以牙還牙血債血嘗就要搵幕後大台金主喇!肥佬黎的爛果日報及住所都是死物喎!還有聞豬派的辦公室及住所都是死物喎!)

    「黑衣魔」無視已經實施生效的禁蒙面法,暴力衝擊變本加厲,令全城陷入恐慌之中,昨日更是令「不夜城」變成一座死城。鑒於過去數日「黑衣魔」的瘋狂破壞行為,港鐵昨日僅部分車站能提供服務,全線更於傍晚6時結束服務;多區的大型商場亦在受滋擾或暴力陰霾下,於下午起陸續停營,令昨日重陽節公眾假期的香港,入夜後竟如同死城!面對摯愛的「東方之珠」黯然失色,港人心在泣血!

    有網民煽動昨日下午到全港多區商場聚集叫口號,太古城、青衣城、沙田新城市廣場、將軍澳PopCorn、元朗YOHO Mall及觀塘apm等,分別有大批「黑衣魔」非法聚集,他們不時高聲叫囂大喊口號,部分商場及多間大型百貨商店成為「驚弓之鳥」,均提早關門。

    商場拉閘關門 顧客突感無奈

    其中,觀塘的apm商場雖有部分商戶照常營業,但多次遭暴徒針對及肆意毀壞的美心集團食肆,其位處6樓的兩間餐廳提早關舖。太古城中心內的美心集團旗下的Starbucks亦在門外貼出告示,指由於出現突發事件,昨日要暫停營業;百貨公司APITA亦貼出告示提醒顧客營業時間至昨日下午5時,商場內有部分店舖提早拉閘關門。

    另外,沙田新城市廣場傍晚6時已作出廣播,指廣場的營業時間已結束,但部分示威者仍未肯離開,繼續在商場中庭聚集,並不斷高叫口號。

    連鎖家品店宜家家居表示,沙田、銅鑼灣、荃灣分店、提貨中心和客戶支援中心於下午5時暫停營業,位於九龍灣分店更提早至昨日下午2時半關門。九龍灣MegaBox商場指,基於商場顧客、商戶及員工的安全,提早於下午2時半暫停營業。連鎖日本百貨公司一田百貨亦宣佈,全線分店下午5時提早關閉,其中荃灣分店內部分貨架幾乎被清空,有顧客說,對店舖要提早關門感到很突然。千色Citistore旗下所有分店亦於昨晚6時提早關閉。

    快餐入夜停售 旺角排檔閂門

    連鎖快餐店KFC位於油尖旺、中上環、銅鑼灣及灣仔區分店於下午5時暫停營業,其他地區分店亦分別於晚上7時或9時暫停營業;Pizza Hut HK亦宣佈,因應各區之交通現況及顧客與店舖團隊之安全,所有網上訂餐及電話訂餐於下午5時截單。

    旺角太子站附近亦有店舖暫停營業,包括遭到多次惡意破壞的麵包店東海堂、零食店優品360及鄰近的屈臣氏均沒有開門營業。位於旺角花園街的多個排檔亦沒有開檔,往日假日見人頭湧湧,昨日人流大減變得冷冷清。

    馬會亦宣佈,為確保顧客及員工安全,所有場外投注處於傍晚6時起停止服務。

    假日盛況不再 鬧市門可羅雀

    適逢假日,銅鑼灣一帶理應人頭湧湧,門庭若市,但經歷連月來暴力衝擊的「洗禮」下,銅鑼灣亦變得暗淡無光。昨日是重陽節公眾假期,香港文匯報記者傍晚於銅鑼灣所見,人流明顯減少,與以往車水馬龍的景況大相徑庭。

    昔日車水馬龍的崇光百貨於5時起關門,隔鄰的金百利商場亦於差不多時間停止營業。世貿中心雖如常開放,但中心內不少店舖均無開門營業,附近街上不少商舖亦在昨日傍晚6時前後陸續關門,只餘個別超級市場及食肆繼續營業;有銀行更把以往設於店內「全天候」開放的櫃員機落閘時一併關上,以免遭受暴徒破壞。大型連鎖超巿惠康亦於下午3時許宣佈,考慮到交通及安全問題,決定於晚上7時關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HK1910080001.htm

    *正氣婆婆清路障 黑記被斥口啞啞,(所謂黑記即是恐怖份子暴徒,人人得而誅之)
    ■正氣婆婆在清理路障。 網絡視頻截圖
    ■正氣婆婆在清理路障。 

    禁蒙面法頒佈後,全港多區相繼出現暴力衝擊,有暴徒趁機大肆破壞、縱火堵路,示威現場留下大量雜物,滿目瘡痍。不過仍有香港市民沒有屈服,而是挺身而出,反抗暴徒。日前一名正氣婆婆的視頻爆紅網絡,她一邊清理路面,一邊質問暴徒「阻住人行有乜好處?」阿婆表示,知道自己一個人力量有限,但她不會退縮,更詰問在場記者良心何在,為何不追問暴徒行為,只是一味縱容,幫他們宣傳。

    在視頻中,阿婆面對一堆「雪糕筒」路障十分憤怒,她吃力地將路障一個一個地挪動開,並斥責暴徒到處搞破壞,卻又要別人來收拾殘局。其間阿婆遭到暴徒喝罵,有人用鐳射筆照射阿婆,但她卻毫不畏懼。

    更有暴徒試圖走向阿婆威嚇她,阿婆指自己手無寸鐵,「我知道你們想打死我,打死我最好。」暴徒虛偽地表示自己也是手無寸鐵,卻被阿婆斥責:「你成身(Full Gear),唔係手無寸鐵。」阿婆又指出現在路上被掘出的磚頭就是他們要拿來擲人用的,暴徒無言以對。隨後阿婆又批評他們:「你幾十萬人做壞事」、「成日瀨屎瀨尿,然後要人執手尾」,慨嘆:「好彩你唔係我仔女!」

    踢爆「黃媒」虛偽 叫「記者」省力氣

    有所謂的「記者」上前想採訪阿婆,問阿婆做什麼職業,認為示威者有什麼做得不好。阿婆回答,自己70多歲,已經退休,指自己就算說了示威者什麼不好,「黃媒」亦不會播出,直言要所謂的「記者」省點力氣。

    阿婆又進一步揭穿「黃媒」的虛偽,指出香港4個月來愈來愈亂,「黃媒」也有責任,不去質問暴徒為什麼堵路,卻只會幫他們做宣傳,讓他們以為自己做得正確。最後阿婆義正詞嚴地表示:「我知道我一個人做不到什麼,但我都要做!」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08/HK1910080011.htm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