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20)

2019/10/20 11:41:0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九龍暴動】恐怖份子暴徒號召攜刀「私了」 8000警高度戒備,(又想謀殺警察及無辜市民,警察應該先開槍後拘捕恐怖份子暴徒)
【九龍遊行】網民號召攜刀「私了」 8000警高度戒備
7月亦有恐怖份子暴徒發起九龍暴動遊行。

恐怖份子暴徒泛民主派人士發起今日(20日)在尖沙咀舉行大暴動遊行。有人在網上揚言「血債血償」,呼籲「獅鳥團」攜刀「私了」至少四名警察或不同政見人士。據了解,警方高度關注,將調派至少8000警力布防,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亦候命戒備,確保高鐵西九龍站等重點設施免受破壞。

恐怖份子暴徒民陣原定今午一時半發起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日前警方發反對通知書後,民陣隨即上訴,惟最終上訴失敗。恐怖份子暴徒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連同梁國雄、何俊仁及何秀蘭,昨宣布會公民抗命,以個人身分發起今次暴動遊行,暴動遊行路線及時間不變,但提醒市民若今日到場,將有機會面對法律風險。

消息稱,警方情報顯示有人會趁今日的遊行進行大規模破壞,加上日前在大角咀的行動中,搜獲可控制空投武器的無人機裝置、可遙控引爆的手機配件、可製造爆炸品的原料及大批抗爭物資等,不排除有人正計畫向相關目標下手,而遊行路線所經的高鐵西九龍站、太空館、商鋪及公共機構極可能是襲擊對象,故相關機構已加強保安。

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日前假扮遇襲,加上有中六男生先潦者賤昨在大埔遭正義人割頸劏肚,有人已在社交群組呼籲「獅鳥團」自攜利刀或鎅刀,向警察或不同政見人士下手,並揚言:「獅(私)唔夠四件唔好返屋企!」而上周四(17日)晚,有港鐵職員在佐敦站大堂,發現有人棄下一個載有多把利刀及一張揮春的背囊,不排除有人預先準備利器,打算今日襲警或「私了」,其間疑恐遇警員截查而棄置。

據了解,警方為止暴制亂,今日調派至少8000警力布防,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亦候命戒備,其中高鐵西九龍站因是遊行目的地,加上是重要交通設施,會以「重兵」把守,記者昨午在現場視察,已發現保安明顯加強,三個地面出入口已被封閉,又設置了大型水馬陣,市民或旅客須穿過鐵閘門進出。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20/010129354.shtml

*恐怖份子暴徒 報復南亞裔 煽毀重慶大廈清真寺

在煽暴派推波助瀾下,不少恐怖份子暴徒黑衣魔以復仇的心態參加今日的違法遊行,其中「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扮遇襲」就成為煽動參加者今日上街的借口。由於有傳疑兇是南亞裔人士,有激進網民鼓動,聲稱會在今日非法遊行期間「裝修」(破壞)重慶大廈、清真寺等地,引起社會關注。

在岑子杰「扮遇襲」受傷,其後網上瘋傳大量種族仇恨言論。有網民用岑子杰「扮遇襲」圖製文宣,甚至稱要「光復重慶大廈,要血債血償」,意圖將是非對錯歸咎種族、膚色,號召暴徒於今日遊行期間破壞尖沙咀清真寺及重慶大廈。該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發出通告,呼籲商場內的商舖今日關門。

團體強烈譴責挑種族仇恨

身兼民政事務局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成員、居港26年的孟加拉商人Dewan Masud Alam譴責暴力行為,又指岑子杰本身亦未能認出施襲者,對是否所謂「南亞人所為」的傳言存疑,並呼籲激進恐怖份子暴徒不要輕信流言而去破壞宗教場所。

香港融樂會亦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及任何意圖藉發酵事件,煽動種族仇恨、鼓吹種族衝突之徒。融樂會稱,任何試圖藉此事煽動本港族群對立之徒,其心可誅,因他們正意圖利用少數族裔與華裔之間的語言、文化隔閡,及少數族裔社群間的資訊滯延、不足,造成兩方撕裂。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0/HK1910200004.htm

*頻挨刀砸燒鏹蝕 前線嘆裝備不足

暴徒針對防暴警掀起一波又一波血雨腥風,有前線警員在探望受傷同袍後在網上發表感言,對近月同袍以血肉之驅抵擋刀刺、棍打、火燒、鏹蝕......感到痛心和憂心,並認為警隊是時候考慮加強警員的保護裝備。

面對暴徒不斷升級的暴力、不斷改良的致命武器,不斷地有同袍受傷流血,甚至命懸一線,但擺在面前的殘酷現實是,面對招招命的兇殘暴徒時,就算發射布袋彈、催淚彈等,也不能阻擋暴徒埋身攻擊,在大部分情況下,警員僅憑手上一根短短的警棍、一面薄薄的盾牌,還有盛載量有限的胡椒噴霧抵擋。

有前線警員在社交網站發帖指,現在的防暴裝備很沉重,且不靈活,在追捕暴徒時消耗體力,但在防線的另一邊,卻是身穿輕裝護甲的暴徒。他們手上有汽油彈、彈弓、鐵錘、士巴拿、弓弩、鏹水彈、棍棒、尖矛、取之不盡的磚頭,還有就地取材的鐵欄和任何物件,「當這些武器向我們襲來時,我們甚至沒有還手的餘地,鏹水潑到身上時我們甚至來不及脫掉衣服,磚頭飛來時,那面盾牌擋得住嗎?」

裝備不夠用 休班遇襲更危

「當我們下班時被暴徒認出來,對方拿汽油彈、錘子、木棍像雨點一般砸過來時,難道我手裡那根警棍可以擋下這一切?」該名警員強調,防護裝備對前線警員實在太重要,警隊是時候考慮加強保護裝備:「有沒有人能夠明白我們的裝備真的不夠用呢?」

該警員在文中寫到,在探望過被鏹水重創同袍後,被他們的堅強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也對受傷和前線同袍的一腔熱血、威武不屈感到振奮。迎烈火,面對利刃,香港警察雖被百般刁難,仍忍辱負重,哪怕被鏹水腐蝕肌膚也依然無懼無畏。他說:「我一雙眼睛本可容得下世界,這一刻卻容不下兩行眼淚,鼻頭一酸我也哭了。」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0/HK1910200007.htm

*捐8500護脖撐警 正義市民暖意驅「黑寒」,(支持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上周日(10月13日)在觀塘遭黑衣魔刀割頸的防暴警長,與死神擦身而過,經救治和手術後昨日出院,他在通訊群組向同袍報平安說:「我會好好療養,早日歸隊。」

挨刀「祥哥」盼早日歸隊

但黑衣狂魔對警員割頸施襲已對警員性命敲響警報,針對警員的防暴裝備對頸部保護不足,警方早前計劃採購一萬件「防割護脖」,惟黑衣魔隨時發起致命攻擊,警員保命刻不容緩,近日有熱心市民出錢出力,捐贈8,500套「防割護脖」給警隊。有分配到該裝備的警員指,「好似寒冬中送來一股暖流,反映市民不僅內心反對暴徒破壞社會安寧,更以實際行動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遭黑衣魔割頸險死的43歲警長「祥哥」,傷及頸部靜脈及神經,在聯合醫院接受手術,其後再轉往私家醫院,經過一周的治療,昨日經醫生批准出院休養,但仍須繼續休養一段時間,完全康復之路仍非常漫長。

祥哥昨日透過whatsapp群組向同袍報平安:「好多謝大家我受傷入院以來對我關心,今日(昨日)醫生檢查完我傷勢之後,話我進展良好,我終於可以出院喇!度向大家報個平安......大家唔使擔心,我會好好療養,早日歸隊。」祥哥又感謝替他做手術的醫生,以及兩間醫院的醫護悉心照顧,令他傷勢得到妥善處理。

不過,這宗割頸血案加上煽暴文宣煽動「一刀殺警」,防暴警的人身安全已亮起紅燈。據了解,警方管理層亦意識到危機,擬購萬件防割頸箍。

防割護脖高質 莊Sir讚好

但有熱心市民行動更快速,已發起募捐購買一批「防割護脖」,日前有警員拿到樣本時,表現雀躍,用利器測試,發現防護功能良好,連防暴大隊指揮官莊定賢總警司也大加讚許。

據了解,市民送贈總數約8,500套有防刺防割功能的「防割護脖」,近日已運送贈警隊,陸續分發到前線警員。有警員感謝有心人對他們的支持和愛錫,也反映市民肯定警隊過去4個多月對捍衛法治的貢獻。昨日繼續有網民響應支持警察的行動,查問購買和捐贈「防割護脖」的渠道。

據了解,警隊在接受社會捐贈時一向要遵守相關規例,以免有利益衝突。根據《警察通例》,警務人員不得以公職或私人身份,直接或間接索取或收受任何酬金、禮物、捐助或獎狀/紀念品,但根據《2010年接受利益(行政長官許可)公告》(該公告)獲得一般許可則除外。

在沒有取得該公告的一般許可下索取或接受利益,須根據《程序手冊》第六條至第三十二條,向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或警務處處長申請特別許可。 除非該公告或通例准許,否則警務人員不得接受任何人士或機構金錢上的恩惠。另《警察通例》亦列明,有關的主要單位指揮官在考慮申請時,應確保不會發生利益衝突(實際或可能出現的衝突),或不會對警隊及政府造成尷尬。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0/HK1910200008.htm

*恐怖份子暴徒 遙控炸彈圖殺警 暴亂升級轉捩點,(又想謀殺警察及無辜市民,警察應該先開槍後拘捕恐怖份子暴徒)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馬偉德(Alick McWhirter) 。 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馬偉德(Alick McWhirter) 。 

近期黑衣魔的暴力手段升級,上周日(13日)晚旺角發生遙控炸彈爆炸事件。警方爆炸品處理課(EOD)經調查後發現,炸彈採用手機遙控,炸藥量高達50克至100克,屬高性能炸藥,反映黑衣魔意圖殺死或是嚴重傷害在場的警務人員。一名反恐專家接受CNN訪問時,明言香港的極端主義已經在深化中,炸彈事件可能是整個示威浪潮的轉捩點。

反恐專家接受CNN訪問

警方昨日在社交網站上傳2條短片,包括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馬偉德(Alick McWhirter)日前接受CNN專訪的片段。CNN報道稱,持續4個多月的示威浪潮近期出現暴力升級趨勢。日前,警方搜查兩個住宅單位,發現大量可能用於製造炸彈的原材料。

報道續指,7月時警方還曾在荃灣一間工廠大廈發現兩公斤TATP炸藥,其威力可以摧毀一幢大樓。警方現時所面臨的挑戰是,大部分爆炸物原材料可在普通商店買到,難以追查和防範。CNN記者僅用不到2小時,就買到了漱口水、手機、洗髮用品等可製成致命武器的原材料。

CNN並訪問了反恐專家Levi West。他表示,遙控炸彈可能預示香港的極端主義已經更加深入,但並不代表背後有廣泛人員參與計劃。暴徒愈發暴力的行為已經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擔憂,CNN指炸彈事件可能是整個暴力示威運動的轉折點(game changer)。

炸彈無差別傷人如恐襲

馬偉德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上周日旺角爆炸案發生時,有警員聽到爆炸聲,並感到猛烈的氣流衝擊,幸好無人受傷。他分析,該宗攻擊是有計劃性的,施襲者特意選取一個警員會停留的位置放置炸彈,自己則躲在附近觀察。當街上沒人的時候,兇徒沒有引爆炸彈,直到警車抵達附近,有警員從車中步出,才引爆炸彈。

他強調,炸彈可以無差別炸傷所有附近的人,不僅警察可能受襲,所有路過的行人都處於危險中。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很明顯兇徒使用該炸彈的意圖只有一個,就是殺死或是嚴重傷害在場的警務人員。「同類型的戰術及裝置與世界各地的恐怖襲擊雷同。」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0/HK1910200005.htm

*梁振英批評段崇智發公開信「縮骨」,只為個人解脫,(佢根本就沒有資格做校長,與恐怖份子暴徒同流合污,害人害物)
梁振英批評段崇智發公開信「縮骨」 只為個人解脫
梁振英。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9日)給段崇智發公開信,批評對方昨日(18日)發公開信只為個人解脫,俗稱「縮骨」、「甩身」,又指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打得相當徹底。他指出,近年香港的大學學生會都是玩政治的,但不是每個大學校長都懂政治。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公開信指,有人通過壓迫大學校長表態,有助將違法行為反黑為白,在校園內外確立這場因反修例而起運動的正當性,鼓動更多學生以違法甚至暴力行為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在信中向段崇智發問指,了解學生被捕後經歷的同時,有否了解過這些學生在被捕前的行為,如「有沒有掟磚?有沒有放火?有沒有掟汽油彈?有沒有破壞地鐵站?有沒有襲擊警察?」等。

至於段崇智在信中要求特首在現有機制以外,跟進大學約20宗個案,梁振英詢問為甚麼要在「機制以外」。

梁振英續指,段崇智本月10日與學生閉門會面後,他透過有關報道已預料會轉軚,但始料不及的是,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會打得如此徹底,昨日的公開信更沒有半句批評學生的惡劣行徑,如「跳上枱面撒溪錢」。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19/010129342.shtml

*家長失望:枉把小孩交託於你!

 中大校長段崇智聽取涉嫌參與違法活動而被捕學生的一面之詞,發出公開信指控警方,被批評是向暴徒「跪低」。一名家長近日去信段崇智,批評他不但沒有讓入世未深的年輕人遵紀守法,更連明辨是非能力也缺乏。「學生清楚顯示參予了非法活動。我看不到你負責任地教導。在這批人士的壓力下,你的學者『風骨』去了哪?你太令作為家長的我們失望!絕對的失望!枉把小孩交託於你!」

一名署名為「痛心的家長」者在信中開首直言,不會用「尊敬的段校長」來稱呼段崇智,「因為你完全不配作為一個國際級學府的校長。」

他在信中引用中大校訓「博文約禮」(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亦可以弗畔矣夫),「也就是『廣泛學習、 遵紀守法,就不會誤入歧途!』你到底不懂?還是不知道?」

批段崇智缺明辨是非能力

他續指,作為家長,付學費不是最重要,但絕對是把自己心愛的小孩交託於你,希望他學到專科知識以外,還有校訓要求的做人道理。「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你不但沒有讓入世未深的年輕人按照校訓做好應該做人的基本要求,你自己本身甚至明辨是非能力也缺乏!」

該家長批評段崇智憑片面之言,向特首發出要求調查警方的公開信,「這樣低級的錯誤,在學術界也不容許!什麼是謹慎考證才可作判斷?學生清楚顯示參予了非法活動。我看不到你負責任地教導。在這批人的壓力下,你的學者 『風骨』去了哪?你太令作為家長的我們失望!絕對的失望!枉把小孩交託於你!」

他最後道:「無言以對!淚已干(乾)!只餘恨!非常的無奈!......著名學府已死,不再推薦任何的捐助!」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20/HK1910200017.htm

*樹仁副校監函師生 稱校方按假定無罪處理被控學生,(又一件教育界的敗類,縱容學生做恐怖份子暴徒)
【修例風波】樹仁副校監函師生 稱校方按假定無罪處理被控學生
樹仁大學。

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昨日(18日)向全校師生發信,表明學生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中若受到法律控訴,校方會尊重法治精神,按無罪推定原則去處理。

信中指出,根據香港實行的普通法奉行無罪推定的原則,即在法庭裁定前均假定無罪,學校亦會尊重法治精神,按此原則處理相關學則事宜。

胡懷中形容香港正值非常時期,學生若因「特別事故」而需休學,可向助理副校長申請,校方會作通盤考慮。

信中指,若學生遇到突發或交通情況而能到校上課,本學期內一律不會視作缺席論。而在情況許可下,各學系課堂教學錄影會繼續上載到內聯網,輔助學生學習。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19/010129330.shtml

*大埔恐怖份子暴徒男子派傳單被刺傷致腸溢出,一名內地漢到警署自首,(通常都是恐怖份子暴徒見人地是內地人就蠻無理喊打喊殺在先, 睇來都是正義內漢自衛還擊)
【修例風波】大埔男子派傳單被刺傷致腸溢出 一名內地漢被捕
受傷男子腹部傷口見腸。

港鐵大埔墟站發生傷人案。下午5時許,一名年約19歲男子在大埔墟站外派發傳單時,疑與在場人士因政見問題而發生爭執,被一名穿黑衣的男子用利器鎅傷頸部,傷者其後再被疑兇鎅傷腹部,並倒臥地上。警方及救護員其後接報到場,將傷者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男子在送院時清醒。從網上圖片所見,傷者腹部傷口見腸。

施襲的內地男子及後到警署自首,他涉嫌傷人被捕和通宵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19/010129348.shtml

*元朗市民自發清理連儂墻 獲網友點讚,(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有網友在社交網絡上傳視頻片段,指昨晚(18日)有大約200名熱心市民到西鐵元朗站一帶清理連農牆。熱心市民行為獲網友點讚,有網友留言呼籲18區都應響應元朗市民,認為只要多人齊心出聲出力,就能擊敗暴力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0/19/videos/%e5%85%83%e6%9c%97%e5%b8%82%e6%b0%91%e8%87%aa%e7%99%bc%e6%b8%85%e7%90%86%e9%80%a3%e5%84%82%e5%a2%bb-%e7%8d%b2%e7%b6%b2%e5%8f%8b%e9%bb%9e%e8%ae%9a

*傳研設記者發牌制, 警方回應:樂見有協助辨認身份措施,(早就應該咁做,使垃圾記協無得大量製造假記者協助恐怖份子暴徒)
傳研設記者發牌制 警方回應:樂見有協助辨認身份措施

有報道指,警方正在研究如何管理示威現場的記者,包括由政府新聞處向記者發牌,並曾向政府及記協透口風。警方回應稱,樂見有可協助辨認記者身份的措施。

被問到是否實行記者發牌制度時,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4個多月的行動中,警員在辨認記者身份上遇到困難,並指樂見任何可協助警方的措施,亦一向有與政府新聞處溝通。

他強調,有任何與採訪有關措施,會在出台前充分諮詢業界。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18/010129307.s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