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翻新陳列室展氣派 寶馬香港 打造港人專屬設備

2019/11/0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豪華汽車品牌寶馬汽車(BMW)扎根香港半世紀,旗下跑車及房車一直深受港人歡迎。為塑造更豪華空間,寶馬汽車最近翻新位於灣仔的汽車陳列室,加入五感設計及互動元素,讓車迷由外到內,體驗品牌的氣派。但在豪華背後,全靠寶馬汽車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劉家輝敢於嘗試。他於六年前加入公司後,積極將品牌在港發揚光大,支持及贊助本地大型盛事,又打造專為港人而設的車廂設備,銳意將品牌融入港人生活中,帶來更多駕駛喜悅。記者:林紫晴 攝影:黃頌偉

         寶馬汽車於一九六八年進駐香港,在八十年代陸續引入不同系列及型號新車到港,並在土瓜灣打造「寶馬大廈」,成為品牌在港的重要地標。近年寶馬香港先後於灣仔及荃灣開設陳列室,展示新款汽車及為顧客提供銷售服務。

        汽車以外連結生活

          在汽車行業擁有豐富經驗的劉家輝,六年前加盟寶馬香港,公司當時正踏入四十五周年,「因受到港人喜愛,寶馬多年來擁有得天獲厚的優勢。」既然公司已有穩健基礎,下一步便是延續寶馬精神,故他銳意將品牌在港進一步發揚光大。

          自二○一三年開始,寶馬香港陸續支持及贊助本地大型盛事,包括香港打吡大賽、渣打香港馬拉松、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他希望在汽車以外,寶馬在其他領域都可與港人的生活連結。

          寶馬最新車款全由德國母公司設計及生產,寶馬香港則可揀選配合港人所需的內籠設計。劉家輝表示,香港人獨愛天窗設計,有天窗的型號往往成為銷量保證,「未必每個人駕車時都會開(天窗),但對客人而言,天窗愈大愈好。」因應港人經常機不離手,除了座駕前座,他的團隊亦為後座加上USB充電插頭,全家大小都能在車上充電。

          然而在香港與德國有文化差異下,劉家輝不時要游說德國廠商配合生產。他舉例指,歐美車主慣於自己動手換車胎,但香港車主則很少這樣做。為配合本地用家習慣,現時在港出售的寶馬仍繼續使用「防爆胎」,減低爆胎機會,「雖然成本較高,但防爆胎胎身較堅硬,刺釘後亦可繼續行駛八十公里,讓香港車主駕車去車房換胎。」

          除硬件以外,寶馬在軟件上亦不斷加入科技因素,除了推出手機應用程式「BMW Connected」,亦提升車內智慧型聲控個人助理功能,例如最新推出的兩款汽車THE X7及THE 8 Coupé,均新增「人性化語言理解功能」(簡稱NLU)。劉家輝介紹說,NLU可辨認口語化指令,連中英夾雜的港式廣東話都辨識得到,「例如在車內向系統說『我想去IFC』,系統便會顯示導航路線。」車主亦可向系統發出口語化指令,可獲得行車資訊及調節冷氣溫度等。

        善用科技增聲控助理

          汽車款型不斷更新,陳列室亦需要與時並進。為塑造更豪華的空間,寶馬汽車最近翻新位於灣仔的汽車陳列室,將其打造成全港首間豪華旗艦車系陳列室,加入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等五感設計,並加入連結流動屏幕及電視屏幕的互動因素。這項翻新計劃始於一年前,由劉家輝一手推動。

          「設計師揀選綠色水磨石地板、黑色鏡面牆身,與具功能性的陳列室形象不同,起初我都抱有懷疑,但都相信設計師決定。」劉家輝說。經過約三個月裝修,他對眼前的陳列室感到非常滿意,「現時置身於陳列室,會被豪華音響、香薰氣味包圍,感覺是將車廂內的氣氛搬了出來,反過來欣賞新款汽車。」

          為讓港人帶來更多駕駛喜悅,寶馬近年特意為香港車迷設計海外體驗之旅,包括到南韓及德國的駕訓體驗中心,車迷經專業訓練後,便可試駕高性能系列賽車。他期望藉這些體驗,可啟發港人做到更多事情,真正將品牌精神融入港人生活。

        企管達人 本報記者
■寶馬汽車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劉家輝。
 ■寶馬汽車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劉家輝。 
■寶馬汽車最近翻新汽車陳列室,並採用五感新設計。
 ■寶馬汽車最近翻新汽車陳列室,並採用五感新設計。 
■寶馬近年特意為香港車迷設計海外體驗之旅,經訓練後更可試駕高性能系列賽車。資料圖片
 ■寶馬近年特意為香港車迷設計海外體驗之旅,經訓練後更可試駕高性能系列賽車。資料圖片 
■寶馬香港陸續支持及贊助本地大型盛事,包括參與渣打香港馬拉松。p/  受訪者提供p/  
 ■寶馬香港陸續支持及贊助本地大型盛事,包括參與渣打香港馬拉松。

  受訪者提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