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營造品味家居 廚具名牌Boffi 4000呎旗艦店

2019/12/06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知名意大利廚櫃及浴室品牌Boffi,其地位就像法拉利跑車一樣,是奢華與品味的象徵,近年Boffi與頂尖家具品牌De Padova合併後,最近在銅鑼灣開設佔地逾四千呎的旗艦店。Boffi行政總裁Roberto Gavazzi笑言,旗艦店刻意塑造成家居設計,令欣賞Boffi簡約及創新美學概念的顧客,可以找到同樣出自著名設計師手筆的沙發、茶几、儲物櫃等家具,建立品味家居。記者:郭增龍

         走進Boffi位於銅鑼灣的旗艦店,恍如置身極具空間感的豪華家居。旗艦店雖位於商場三樓,卻沒有被困於四面牆內,由大門的落地玻璃,直至內裏的露台空間,均成功營造空間感。四千呎的室內空間,僅展示Boffi其中三個廚房設計,以及部份沙發、茶几、儲物櫃等家具,刻意保留不少活動空間。

          Roberto表示,廚櫃及家具的擺放方式,經過精心設計,「以前顧客只視Boffi為廚櫃店,來到店內只打算看我們的廚具設計,所以我們將店舖設計得更像一個家居空間,令欣賞Boffi設計概念的人,可以在店內找到風格相近的家具產品。」他續說,期望顧客來到旗艦店後,可以感受到Boffi的設計理念,再與現場的銷售人員討論設計細節,打造最合心意的家居設計。

          一九三四年成立的Boffi,是生活品味的象徵,其產品主打簡約風格及優質物料,六十年代與設計師Joe Colombo合作的Minikitchen,曾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至於近年最受矚目的廚櫃設計,則不得不提與已故建築大師Zaha Hadid合作的Cove系列。不過,Roberto卻看好港人會對目前於旗艦店展示,由德國設計師Norbert Wangen設計的K6系列情有獨鍾。他笑言,廚櫃不鏽鋼的外形具有大都市的風格,工作空間收納於滑動式枱面下,適合香港要求盡用空間的設計理念。

          Boffi在一五年與De Padova合併後,變身成提供家具設計方案的公司,自一九八九年起一直於Boffi擔任要職的Roberto形容,當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平衡產品設計,並在業務擴張之中不破壞顧客對Boffi的形象,「很多市場上的競爭對手,通過收購壯大公司規模後,容易失去原有的願景及熱情,最後反而失卻原有的吸引力。」他相信,Boffi貫徹具現代感的家具設計方針,有能力躋身世界最佳的家具公司。

        對港長遠經濟有信心

          Roberto認為,隨着亞洲地區的生活質素大幅改善,對家具設計要求亦與日俱增,因此他看好亞洲地區,特別是內地市場的生意。縱然本港近月受反修例示威及中美貿易戰影響,經濟數據欠佳,但Roberto認為,相關影響屬短期因素,不影響他長遠的樂觀評估,「香港是Boffi第一個亞洲踏足點,我們在香港已有超過二十年的時間。而開設旗艦店的決定,是評估未來十年的情況後所作出,所以我對香港長遠經濟環境有信心。」

          Boffi的門市遍佈全球,Roberto亦只能每年來港一次,了解公司在港的經營情況,問及他同時管理不同地區的秘訣,他指最重要是在當地建立熱情、能幹、可信任的團隊,並理解公司背後的理念,「我要求他們要懂得向客人解釋產品的設計理念,以及其中的故事,否則顧客無辦法將我們與其他家具品牌區分出來。」

        愛外出探索 確保時尚觸覺

          管理一家講求設計美學的跨國公司,Roberto笑言,要確保自己具備時尚觸覺,關鍵在於懂得享受,以及「不要常常留在公司」。

          訪問當日,Roberto行程雖然緊急,但他在攝影機前仍不斷轉換姿勢拍照,神情輕鬆,接受訪問前,更有條不紊地先喝一口expresso咖啡。他笑言,其工作需要物色設計師合作設計產品,需要確保自己掌握當代潮流及文化走向,因此他要求自己即使公事纏身,也要謹記「不要常常留在公司」,「我經常提醒自己及同事,要離開公司與人接觸,才會知道不同地方的人的興趣。」

          他笑言,每次出外公幹,也不忘到博物館走一圈,甚至是尋找當地著名餐廳品嚐美食,「這些地方往往可以給予你靈感。」

        企管達人 本報記者
■Roberto對香港長遠經濟環境有信心。
 ■Roberto對香港長遠經濟環境有信心。 
■Boffi旗艦店的露天空間。
 ■Boffi旗艦店的露天空間。 
■Boffi行政總裁Roberto Gavazzi認為要保持時尚觸覺,就不可以長期留在辦公室。
 ■Boffi行政總裁Roberto Gavazzi認為要保持時尚觸覺,就不可以長期留在辦公室。 
■Boffi的廚櫃系列。
 ■Boffi的廚櫃系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