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催旺庚子

2020/01/21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現在已經是年尾,下篇稿便進入庚子了。中國有很多民間習俗和宗教的儀式,在新春年間行使,甚麼要甚麼,甚麼不做,其實全是自己的發心,是自己對一切的感恩心,不要過於拘泥細節而本末倒置。年尾回顧自己過了一年做得不夠好的事,或做錯的事情,檢討和懺悔。新的一年重新開始。雖然庚子的農曆正月和藏曆的正月有不同,但初一至初十都盡量多做善事為全年累積資產,大年初天戒殺持素,已經相當好,借着幾天假期,做多點善事,參加宗教活動,對全年均有利。

          得悉很多讀者買不到鼠年東勝,因應大家要求將部份重要內容在本欄內轉載。

          西北方八白財星大旺:

          鼠年的八白左輔財星飛臨西北方,雖然土入金鄉,但同被天心九紫所生。所以今年大利男性當權者,在機構、公司地方等。今年的八白星財星有一特性,可以摧動,但是切勿動土。如遇上動土或裝修,便立即轉吉為凶。而流月的八白星同樣不能遇見動土裝修。但凡單位大門 、房間、陽台同在西北方,今年的財運和運氣都會很好,尤其去年的八白星在中,不被使用,所以今年的西北方就更得力。

          庚子年的催旺方法:

          在家宅內的西北方二十五吋至三十吋高度放一個流水裝置,流水裝置最好有燈,或在這高度用氣泵養一缸八條的紅色金魚,催動八白財星,也可供養黃財神或多放財神寶瓶。大門在西北,是今年最有利的,最好是在門外放一張跟門口一樣闊的紅色地氈,門內再放一張相同大小的啡色地氈;次選是在門外放一張啡色地氈,門旁可加放一個流水裝置。新春期間,可以在門上貼上揮春。

          在辦公室,最理想能在西北方放流水裝置,次選可放空氣清新機或小風扇代替,也可掛八隻蝠鼠圖案在牆上。

          睡房宜靜,西北方有窗宜長開及可放空氣清新機和風扇,但要高過三十吋的位置,亦可多掛八隻蝠鼠圖案在牆上。

          要注意的月份。催旺的月份在農曆正月、二月、十月及十一月。不利的月份在農曆三月、五月、七月及十二月。在二月及十一月不能在西北方動土。

          特別摧旺法:在西北方乾宮的亥山 (323度至336度),放置一流水裝置,在二十五吋至三十吋高度加一枱燈在旁,發揮最大旺氣。

          今年如在西北方有動土現像,宜用山海鎮化解。

          西方九紫右弼喜慶星:

          豬年社會氣氛灰沉,庚子年應善加利用九紫的喜慶力量,使社會再注入正能量。因為地小九運已開始,天運下元八運已進入尾聲。今年西北方的九紫星會更見得令。九紫右弼星身兼多種功能,進氣星,即是全年次旺的星,亦主喜慶、歡樂、熱鬧 ,又是桃花星和偏財星。 所以很有利娛樂或較偏的行業。今年九紫星再遇金水,思想難見清晰,不過只要稍加催旺,便能發揮所長。流年最有力的佈局,如能和西北乾宮的八白星互相配合運用,為今年最有能效的催旺方法,亦可通過佈局,能將喜慶、桃花、偏財等精華抽出來分別應用。待續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