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 分出八方 | 五里山

2024/03/26 00:40:0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說清楚了甲辰年的流年方位,但很多時候到實際應用遇見很多讀者發生問題,甚至找不準確的八個方位。陰陽兩宅坐向是理氣最重要最基本條件。因為有準確的坐向線,配合建宅時間,才能找出正確的盤理,就等於要有準確的出生時間才能生成正確八字,報錯了出生時間又如何得到準確算命效果。在陰宅坐向線要求更高,最起碼做到一百二十龍分金,和分到六十四卦,即是三百六十度除一百二十等於每三度為一個變化。如果用六十四卦, 每一卦等於五點六二五度。陰宅在戶外被周圍磁化的影響較細,但近年常發現公墓磁化影響多了不少,為了鞏固墓地多用鋼筋水泥,所以要度準要有更高功夫。

  陽宅更不好說,我看過多少單位,宅主連八宮都分錯,實在不足為奇。三百六十度分八份,每一個宮位為四十五度,其實是相當闊,分八宮已經是最基本的要求。我自己最起碼要求二十四山中能分辨下卦和兼卦。即是三百六十度分二十四個方位,每個十五度,在十五度內再分三份。如果宅內在特別的情況同樣亦要用上百二分金和六十四卦。大部分度錯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找不到宅內的真正中心點,這是一個較大的問題,因為現今單位的設計全部都不是端正的,真的要好有經驗才定到針。第二就被宅內的磁場影響到。從經驗中年份較舊的大廈磁場相對穩定,可能是從前的建築並沒有用上現今的鋼筋和電線。

  在現今的單位內不管是用指南針和羅盤在單位內不同的位置都度出不同的坐向,在宅內找出正確坐向根本沒有可能,見太多同一個單位,不同樓層,度出來的度數大有出入,因為大廈高,低層的鋼筋會比高層用得多。如果用手機指南針可能更不同,手機本身內沒幾千毫安的電池正在運用,所以在單位每一位房間因為用指南針分出的八官亦會不一樣。其實磁的讀數只是一個在北半球和亞洲可作參考的數字,在陽宅最簡單如指南針,便找一個戶外較空曠和磁場影響較少的地方量度整幢大樓的坐向,甚至可以圍繞大廈來量度,拿了這個數字,便可在單位,全部應用,不再需要因宅內的磁針讀數而調整。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