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 替身除障法|五里山

2024/02/06 03:07:0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年近歲晚,回顧一整年,不論善惡業都累積不少,善業我們應該要迴向眾生、祖先、父母和我們的冤親債主,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外更重要是年尾的除障法,希望將全年有意或無意做了的惡業都能減輕,亦不想繼續累積,我們每一個人身,來到這世界是帶着歷世的業力,猶如大山一樣那麼重。在藏傳佛教的法門就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幫助我們消障業障。特別是年尾的除障法會更是我們傳統必須要做的。我的多年讀者便會明白因果業報的理論,不是因為你能做多一兩件好事便能扺銷所做的壞事,這是錯誤的觀點。如你因貪食殺了一些眾生,但又捐錢建立學校,沒有錯你能作育英材,但你所殺害的眾生怨念不會消失,一直想找機會報仇。所以是要有效的方法,才能消解業力。

感恩我們有蓮花生大師已經在1400多年前把方法傳授給我們。我們首先是要真心懺悔,因為自己的貪嗔癡傷害了不同的眾生,希望能解冤釋結。亦要將功德迴向給他們能夠離苦得樂,同成佛道。除了懺悔,我們通過修持大黑天法會,一同共修,集結眾人和喇嘛的念力祈請黑袍將軍大黑天護法親臨道場為我們消除業障。這法會是連續3天舉行,今天要大家整整3天都在中心唸頌兩吋厚的法本是不容易,而且還要有專注的觀想更不容易。蓮師亦明白眾生的根器,所以將替身除障法門傳給我們。當然最好一定是自己在道場共修,但如未能出席,可以將自己的頭髮、指甲、一個袋過的硬幣、衣服等,要帶有自己氣場的東西,放在一早預備好的壇城內,代表我們已進入壇城用菩薩的威神力替我們消除業障,最重要是這法門把我們的障氣送走,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我是長期運用這法門,特別是業力重的人。香港創古密教中心今星期便開始修除障法會,一直修至年三十晚迎接初一的來臨。

今年藏曆和農曆的月份是相同,我們的正月就是神變月。一切功德乘萬倍。建議大家在年初十前盡量多做功德。初二初三早上到創古中心共修我在上兩期介紹的綠度母法門,為自己及親人在年初便累積功德,加強極大的正能量。

林國誠

林國誠 - 替身除障法|五里山
 林國誠 - 替身除障法|五里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