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以舊換新帶動換車潮

2020/07/13 04:42:4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為恢復國家經濟及穩定汽車消費,中央到地方政府自今年以來,不斷出台扶持汽車消費措施。其中二手車增值稅下調及鼓勵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帶動汽車市場出現「換車潮」。

          自五月一日起,二手車增值稅降至百分之零點五,稅收下調為二手車經營企業減稅接近百億元,對推動二手車交易帶來積極作用。另外,多個地方政府相繼推出最新報廢標準和汽車置換補貼政策,進一步提高汽車置換率,促進新車銷售。

          目前中國汽車行業形成存量市場,汽車保有量達二點六億,是僅次美國的第二大保有量國家。以美國車市為例,二○一九年的新車與二手車銷量分別約一千七百萬及四千萬輛左右,換句話說,二手車交易量超過新車銷量兩倍。

          保守估計,假設中國百分之十的車輛已進入置換期,而且絕大多數消費者會通過置換方式購買新車,參考美國的二手車與新車交易量比例,中國二手車市場未來或可達六千萬輛以上,汽車市場消費潛力巨大。

          因各地方政府以舊換新補助政策落地,汽車置換率進一步加快,汽車換購升級趨勢亦較明顯。

          由於有車一族收入平均較高,車主傾向選擇向上置換更好汽車品牌,因此從換購前後的份額來看,豪華汽車品牌受益較大。永達汽車作為龍頭豪華汽車經銷商,二手車業務量逐年增長。

          受廠商置換和補貼政策支持,加上二手車經銷店開業成本相對較低,亦更易獲得消費者信賴,集團在內地二手車業務擁有領先優勢。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