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路人甲》好演員(下)

2020/08/28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上周說過《反黑路人甲》最教人擊節讚賞是一班演員的精采演出,今回續談劇中幾位表現優異的演員。

          近三個月在TVB曝光率最高的女演員,非高海寧莫屬,從擔正女一的《迷網》到當綠葉的《殺手》和正在播映的《路人甲》,她在兩線劇集無處不在,演出機會不絕,壞處是讓觀眾容易產生觀看疲勞!以戲論戲,她在《迷網》和《殺手》裏交出的成績表老實說頗為令人失望,歸咎原因,當然是劇本的蒼白大大限制了演員的發揮空間,如《迷網》裏高角色的低智嬌情和《殺手》只是獨沽一味地冷若冰霜,若要發掘角色的內涵和層次偏偏敗絮其中,縱使高演得如何落力,結果也吃力不討好。

          但來到《路人甲》裏,高飾演的大明星莊明麗,出場時不可一世,對人總是兩副嘴臉,憎人富貴厭人貧,高演來活潑生動而且罕有地充滿可愛的喜劇感,到中段莊忽然落難,從前的公主變得一沉百踩,高把角色性格的掙扎求存拿揑得絲絲入扣,一洗之前《迷網》和《殺手》裏木美人的頹風,可見一個好劇本真的能對演員產生脫胎換骨的刺激作用。

          另外,《路人甲》還有幾個女角的演出也為觀眾帶來驚喜,首次正式參演TVB劇集的湯怡,以斯文眼鏡Look在首集出場教人驚艷,湯怡的楚楚可憐但其實外尋內剛的個性,跟男主角王浩信的感情戲成功營造一份令人投入的浪漫感覺!又像賴慰玲的大家姐和蔣家旻的水姐,二人演技素來不賴,今次在《路人甲》成功以嶄新戲路和造型先聲奪人,同時顯露了一群TVB年輕女演員其實充滿實力,自信地交出一場好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