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Zoom酒局

2020/10/15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酒吧行業在疫情下叫苦連天,可憐是可憐,但政府對這個行業實行更嚴的限聚措施,也不無道理。第三波疫情平復後酒吧獲准重新營業,不久便發生了涉及酒吧的傳播鏈。酒吧客人的生態比較特別,喜歡多人圍攏在一起才有氣氛,四人一桌及不許「過枱」聚集等規管要求,東主亦很難嚴格執行。食肆要求食客在非進食時戴上口罩已十分困難,在酒吧每人都一杯在手,在酒精影響下高談闊論,要他們戴上口罩簡直沒有可能。

          在疫情的新常態下,我們已開始習慣利用網絡在家工作,與同事進行視像會議,甚至開研討會等。同理,原來喝酒也可以在網絡上進行的。我有些喜好杯中物的朋友,閒來便在工餘相約「劈酒」減壓,但在限聚令下,他們開始在網上用Zoom約酒局,發覺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大家可以先換了便裝,坐在家中最舒適那張沙發,拿着自己挑選的飲品,和熒幕上幾位朋友一邊聊天一邊喝。這方法只宜酒局,不宜飯局,因為飯局的樂趣在於分享食物,但酒局反正是各人喝各自那杯,看着熒幕喝也不損興致。這個喝酒方式比去酒吧更划算,可省下不少酒錢。最大的好處,是酒後不用找車回家,喝醉的話,倒頭便可以睡到天光,沒有醉駕或在的士內嘔吐的危險。

          當然,有些人去酒吧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貪圖結識異性的機會,這個網上喝酒的方案,恐怕是不管用了。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