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寫在阿仙奴作客奧脫福球場對紅魔之前

2020/11/01 23:35:14 網誌分類: 英超20-21
01 Nov

 

英超、歐聯、歐霸開快車,從十月國際賽後開始,英超有七隊(四隊踢歐聯、三隊踢歐霸)球隊開始要每週兩賽,除了正常的英超聯賽賽事之外,還要在週中寫歐洲的賽事(除了11月中歐戰休戰兩週除外),最不幸是若你處身的歐戰組別包含了俄羅斯或東歐國家時,每逢作客便要花上數個小時飛往當地出賽,然後戰後便要急急飛回英國應付週末週日本土的賽事,故此如何在球員調配方面,作出適當之輪換,使大部分主力球員仍可以從容地每週一戰,不會打到殘!

上仗歐霸盃主場對鄧達克為例

阿記上週四晚(英國時間)歐霸盃對上屆愛爾蘭超聯冠軍鄧達克、但早前阿記剛在英超輸了本季的第三仗,以0:1輸給李斯特城,並被後者打破今年(2020)主場不敗之身!但阿記今季勝在人多,對鄧達克因有今晚要對紅魔的顧忌,阿迪達一口氣換了10個正選球員,只留下薩卡(今仗作隊長、且為了保留實力、於74’被換出,不用「洗到盡」)一人再度上陣,而正選11人中,有6位是25歲或以下的青年之秀,其中除了冰島門將溫拿臣是被度登場之外,其他5位小將都已經有十場以上的英超均作戰經驗,11個正選的平均年齡是24他們出場表現得活力十足,並且個別幾位球員如美倫尼爾斯(Maitland-Niles)、尼爾遜(Reiss Nelson)、基迪亞(Eddie NKetiah)以及韋洛克(Willock)都是由青年軍打起,他們在不同的組別已曾共事多年,故此十分有默契,加上愛爾蘭軍的水平和英超有距離,故此現場所見,球賽基本上大部份時間都在鄧達克那半場舉行。結果阿記輕勝3:0,而3個入球過程可分為兩個情況:

基迪亞快腳篤入第球後、滿意地離開

  • 藉對方犯錯取得入球—該仗第一二個入球正來自對手犯錯,第一球是42分鐘,尼爾遜在左路開角球,對方門將手槌打空,混亂中皮球著地,被阿記中鋒基迪亞快腳掃球入網成1:0。

 

韋洛克射入第二球瞬間

  • 然後第二球在44分鐘,比比在中路禁區邊起腳狂抽,但皮球中敵衛彈橫,跌落左路無人看管的韋洛克腳下、他用右腳背將皮球控定,然後再用右腳射上一個高球,掛網而入。若然你說這球來得僥幸,不要忘記兩人的原本位置:比比是左翼,但他居然在中鋒位起腳勝門,而韋洛克原是右中場,但接到皮球時,他竟處身左路禁區內,可以想像他們是不斷跑動而頻頻找空位等待機會來臨,結果機會留給常作準備的人!

 

 比比射入最精彩的第三球

  • 若說第一二球是藉對手犯錯而偷雞得手,那麼第三球是自已創造機會得來!螢幕所見,下半場由阿記球員開波,皮球在他們腳下傳來傳去,期間對方只有一球員曾將球頂出,但隨即被槍手截得,幾度互傳至韋洛克腳下,他盤球入禁區,擺脫對手糾纏,將球送入中路,比比再度在中鋒位接應,皮球剛納定,便用他的「非食糊」右腳射門,皮球有西飄向守門員左手邊柱邊入網,門將可能視線受阻,他並未考慮到比比無需助跑,便起腳命射,門將眼前一黑,再回頭發覺波已入網,而大鐘顯示是45’30”!阿記共傳了九腳,而對方僅有一人頂中皮球!這正正是阿迪達所要求的所謂「創造性」(creativity)!

 

今仗是新加盟的冰島後備門將首次披甲上陣,面對一隊攻力疲弱的對手(全場只有一次中框射門),故此溫拿臣全場只需認真撲救一次而矣,而且今番是在主場比賽,故此溫拿臣可說在天時,地利(欠缺人和,因為根本無觀眾)皆理想的情況底下,成功零封對手,交出第一張美滿成績表!一向以來,後備門將是否合格一值是一個問號、所以自開季以來,當副選門將馬天利尼被賣走後,所有英超、聯賽盃、歐霸盃賽事皆由利奴把關,但正如上述所講,自從歐霸盃分組賽展開後,阿記要每週踢兩仗,至十二月中為止,利奴非鐵打,如何捱下去?相信溫拿臣在後防各將鞏衛底下,可以打出信心,在盃賽賽事踢出名堂!

 

首次登場的門將溫拿臣表現穩定

阿記今季的球員變動

不可否認,阿迪達自上任以來,篤力增加後防的實力,由上季冬季轉會窗開始,至今季轉會窗關上前為止,阿記中堅人數有八人之多,最戲劇性是在轉會窗關上前半小時、付出了解約費,買入了馬體會的中場守將柏迪,(情況和當年教授買大眼仔一樣,都是在轉會窗最後關上前買入的)但不幸是第一次正選上陣對李斯特城時,由於下半場剛開始大衛雷斯傷出,換入了久休復出的梅斯達菲,而李斯特城卻在完場前半小時差換入華D,結果一次快速防返下,由華D放甩梅斯達菲在門前接應傳中球,輕送入網,李斯特城就靠這個入球勝出1:0。而令阿仙奴英超輸了第三仗!

當初阿迪達的如意算盤是賣走一些球員、並且外借一些明日之星到其他球會吸取經驗,但由於阿記球員身價不菲,結果除了維拉買走門將馬天尼斯外,其他球員無別個球員願意接貨,而有質數的年輕球員又不願外借,結果只有托拉拿外借馬體會,古安杜斯外借柏林而矣,而阿仙奴因外援有人滿之患,結果阿迪達將週薪35萬鎊的奧斯爾及後防老將Papa刪除在參賽球員之列,換句話說,若在明年一月阿迪達無意再改動名單的話,即表示兩位球員已被放棄了!

雖然「想佢走的不走」,結果留下了一個頗龐大的球隊,但到如今反覺得這是「Blessing in disguise」,因為有一變數是「傷兵」,有誰可以預知有八個中堅人選,有個認為他未能夠秤的沙列巴(Saliba),由尼爾回歸時竟被認為未夠班(但去年買入時身價是2700鎊),阿迪達想外借他吸收經驗(但若外借此子的五年合約只剩下三年,何等滑稽的決定!)尤幸有點誤會,里爾未能再續借他!所以阿迪達回心轉意將Saliba放回踢英超的名單內、個人認為無論如何,理應給他一點表現機會,讓他去證明自已的存在價值!

同時今季原來歐霸可以出五個後備,而主場可以將後備名單擁大至12名,明顯地若球隊的後備板凳深是足夠的話,可以將所有大牌及新秀共冶一爐放在後備席上,而要出誰可以臨場決定,正如上仗歐霸對鄧達克,阿迪達可以將奧巴美揚、拿卡錫迪、韋利安、加比爾、施巴路斯、柏迪全放在後備席上,臨場按需要讓那個適合人選出場,當天因前鋒表現理想,結果奧巴及拿卡熱身一段便上後備席休息,但韋利安和施巴路斯兩位卻讓他們下半場上陣踢了30分鐘,另外有一位Folarin Balogun的年輕新秀也讓他首度在一隊上陣,如此一來,大牌有足夠休息,而新秀初登場又有足夠的大牌壓陣,自然表現不會慌失失,這才是一隊球隊成功之道!

 

結語

 

還有不足一小時,阿仙奴便要作客面對曼聯,希望在外界看淡的情勢下,阿仙奴可以踢出漂亮的一仗,主觀的願望自然是擊敗紅魔,取得三分回北倫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