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終於揚威奧脫福球場—作客以1:0擊敗紅魔

2020/11/03 18:24:18 網誌分類: 英超20-21
03 Nov

自2006年至今,阿仙奴英超聯賽作客奧脫福,從未有過勝出的紀錄,而這不光彩的紀錄,隨著週日紅魔受阻,終於被打破!

柏迪加盟後的阿仙奴

柏迪演出光芒四射

自從柏迪加盟阿仙奴後,因有國際賽事,英超停賽兩週,故此在今仗之前,柏迪只出賽過兩仗,第一仗是作客對曼城,柏迪後備上陣七分鐘,只因曼城早在上半場由史達寧攻入一球,阿記僅輸0:1飲恨完場。

第二仗主場對李斯特城,柏迪正選踢足全場,終觀全局,其實阿記整場佔盡優勢,只可惜上半場表現出色的大衛雷斯,下半場開賽不久便傷出,由久休缺態的梅斯達菲補上,而其後對方換上快馬華D,速度及轉身俱慢的梅斯達菲,一次被華D放甩,就此又輸了0:1。

艾倫尼演出有如脫胎換骨

今番作客面對紅魔只不過是柏迪加盟阿記後第二次正選上陣,難得是今次的中場拍檔是埃及仔艾倫尼,而兩人的合拍演出,擦出火花、光芒四射,外借一年回歸的艾倫尼,憑藉他的不斷奔跑包抄攔截,配合柏迪為後防先築起了一度防火牆,被某英球評家驚為天人,以為是新簽的球星。今仗柏迪在艾倫尼協助下,完全控制了中場,令紅魔大部分時間推進不順暢,柏迪的長處是位置感強,攔截果斷,長短傳皆準繩,偶然帶球有失,他都能立即搶回皮球,組織攻勢,故此紅魔的推進受阻、皮球無法由後場送到前場。反之阿記的中場,在柏迪和艾倫尼的努力鑽營下,皮球源源不絕地被傳送至前鋒球員腳下,組織進攻。

近年阿記面對Big 6球隊,雖或許有打勝仗,多少時候都只能用穩守突擊取勝!但自阿迪達領軍後,他銳事改善後防實力,今季簽的加比爾,成為中堅的核心,如今有了柏迪作中場,整條防線更為完正,不可不知阿記開季至今踢了七場聯賽,但後防只失了7球,是英超至今失球最少的一隊,而且球隊除對利物浦一役失3球外,其餘六場比賽只失了4球,而且每場最多只失一球(不論輸贏)!可見今季阿記的防守力量大有改善。如今又多了柏迪加盟,而當各後防傷將傷愈復出後,估計阿記的後防實力會更為鞏固!

放眼過去十多年,自從隊長韋拉於2005年取得英足總盃後離去,阿仙奴從此進入多年的錦標荒時期,2006年蘇甘保、2008年中場基拔圖施華先後離隊後,由於建築酋長球場導至資金短缺,教授好像不願意再花錢買具實力的後防球員了(往後多年,似乎教授只集中資源,購買前鋒,觀乎阿仙奴整體實力雖有所減弱,但往後十多年仍可年年位列四強,教授似乎買賣方針正確),過去多年,只有梅迪薩卡是較名附其實的中堅,但論硬朗程度,無法能與蘇甘保比較。中場方面,自韋拉離去後,更是後繼無人,如今由於阿迪達的果斷,一口氣買入加比爾及柏迪,相信會是後防的兩塊最後拚圖!

普巴一失足成千古恨

阿記今仗之前,已經連輸兩仗,故此作客對紅魔,全體球員都明白不容再失。開場笛響起後,阿記球員有如出閘猛虎,頻頻向曼聯球員作出迫搶,若非留意記分牌,球迷會以為是曼聯對全盛時期的巴塞,因為一向以來,阿記球員都是客客氣氣,對方球員盤球扭過你後就算(以往薩卡可作代表)!但今番柏迪、艾倫尼絕不輕易放過任何攔截對手推進的機會,影響所及,其他隊友也加多兩錢肉緊,紅魔基本上是全場受壓,踢來極不順暢。

普巴犯天條過程

所負一球,正是下半場69’,柏迪在中場左路得球,隨即長傳給右路的韋利安,後者輕送皮球給即時走入禁區的比爾連,普巴回防不及,從後伸腳,踢不著皮球,卻中了比爾連的後腳,比應聲倒地,球證不用VAR,直指12碼,入球荒的奧巴美揚主射罰球入網成1:0,其後雖然紅魔將卡雲尼,雲迪碧克落場狂攻,但這記錄仍維持到完場,阿記剩袋3分回倫敦、並打破14年來作客不勝的魔咒!

奧巴美揚射入12碼,為球隊取得勝利,並打破自己的入球荒

阿記前鋒掃糊能力有待改善

阿仙奴今季的失球數字是20隊之冠,但同樣它的得球數字也未見突出,如今球差只是2球,換言之只是七場入9球,而前六最佳是入18球(熱刺),證明阿記的掃糊能力極需改善,今季它只能在開鑼戰勝3:0,其餘六場只入6球,平均每場入1球之數字實非理想。韋利安除了第一場對富咸外,近況一般,與上季在車路士的表現相去甚遠。而奧巴美揚更是啞火,至今只入2球!寄望各前鋒的掃糊能力會有改善,同時當傷兵馬天尼利復出後,前鋒實力肯定會有改善,上季阿記對車仔,馬天尼利在後場帶球狂奔50碼單刀射球入網至今難忘!而最近的盃賽中,年輕球員的表現也異常搶眼,頻頻開齋!希望阿仙奴自柏迪加盟後,前鋒得到良好供應,入球數字可以倍增!

 

結語

 

阿仙奴作客取勝,槍迷有如楊過等待小龍女一樣,足足等了14年(好彩不是16年),希望從今以後,阿記有了一個改變,最重要是「連續性」(consistency),不要像紅魔那樣,上週三歐聯面對德甲首名萊比錫,可以狂數5:0,週日對阿記,理論上後者週四才踢歐霸,紅魔多了一天休息,而且是主場,可以逸待勞,但今仗無論表現及戰果,阿仙奴都是更為理想的一隊,希望阿記千萬不要勝利沖昏了頭腦,而是努力操練,踢好未來的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