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擔番口大雪茄

2020/11/09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近年發覺愈來愈多朋友,尤其是男性朋友,總愛飯後「抽番口大雪茄」。由細到大我都沒有吸煙習慣,不過十幾年前的一個飯局過後,在朋友力薦下試吸幾口雪茄,發覺香氣及味道獨特,有別平常嗅到的香煙味道。但以本人「功力」,頂多吸半支已開始感到「暈暈哋」。

          雪茄(Cigar)英文名字來自瑪雅文(Sikar),是抽煙的意思。談起雪茄,很多人立即會想起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總是吸着雪茄,而我則會憶起周潤發在電影中擔着雪茄的神氣。

          幾年前身邊有位朋友學懂抽雪茄後,更成為雪茄粉絲,現還與志同道合的朋友,於中環合夥開雪茄吧。他指,香港人抽雪茄有超過三十多年歷史,當時主要是較富裕和上流社會男士的嗜好,給人一種高檔感覺。近十多年開始趨年輕化,也多了女士加入,估計這幾年多了數萬人加入抽雪茄的行列。

          他還分享,古巴出產的雪茄是世界公認最佳,其獨特的氣候及土壤質量,皆能產出最純正的雪茄煙葉,煙味與其他國家相比的確更香。香港入口的雪茄,主要來自古巴及鄰近的多明尼加,以古巴佔絕大多數,有較多人喜愛Cohiba的Robusto、Partagas的D4、Trinidad、Montecristo等。普通雪茄每支售價大概一百至三百多元;較名貴或限量版的,每支則要三百多元或以上,一點也不便宜。

          正因雪茄市場蓬勃亦易於收藏,有些人不止抽,甚至會投資雪茄。雪茄講究產地、年份、煙草質素以及捲工,愈舊價格就愈高。由於古巴出產的雪茄最保值,故很多不法商人會生產假「古巴雪茄」,但基本上從包裝盒、政府封條、標籤等可分辨真偽,亦有專家懂得以味道去鑒別,十分厲害。

          香港近年愈來愈多雪茄吧,據友人非正式統計,約有三十至五十間。在雪茄吧,不但可以認識到不同年紀及背景的新朋友,還可以聽到他人分享的故事。

          朋友說Yung's Bistro的位置得天獨厚,坐擁絕美景色的寬闊大露台,建議在Happy Hour時段,推廣我們的特色雞尾酒及威士忌,配搭多款雪茄,來個另類享受。

          試想像在露台欣賞緩緩落下的夕陽,享受徐徐的微風,捧着一杯美酒,再抽一口雪茄,暢談生活細事,也算是種樂趣。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