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空調滴水,讓大家不再有頭頂的煩惱

2020/11/16 16:53:3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夏天空調幾乎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如果空調外機安裝不好,冷凝水處理不當,落下的水珠就會落到窗外的防雨罩上。“滴答”聲不僅煩人,還會使地面長時間長滿青苔,導致地面濕滑,甚至“滴水穿石”,對路面造成“損害”。昨天,記者瞭解到,近日,阜城街道富民社區主動瞄準社區空調滴水的“隱蔽角落”,並以石井二組和長虎頭村為示範點,開展空調滴灌處理。

為了讓大家放心出門,福民社區團隊成員與股份公司董事聯手,挨家挨戶調查溝通,充分發揮“大家長”的作用。網格成員挨家挨戶走訪,為居民做思想工作,做好空調滴水資料統計。為了實現這一目標,社區各方盡最大努力幫助每戶家庭將空調滴管接入首長,並在排水幹管中預留一個接入口,方便日後新安裝的空調出水管接入。

現在,如果你走進石井村和樟虎頭村第二組,如果你留心,會發現牆壁上沒有水漬,路面沒有水,蚊子更少,周圍環境看起來乾淨整潔。”我們店前樓上的空調一直在滴水。來店裡買東西的顧客都被空調水砸了。路面又濕又滑,人很容易滑倒。現在做完了,這些問題都解决了,蚊子少了,門也安全了。”長虎頭村商戶陳先生介紹了社區空調滴灌處理的效果。家住石坑二組的王女士也說:“過去樓上的空調一直在滴水。我睡得不好。晚上,我常常被“滴答”的聲音煩透了。現在我可以解决源頭滴水的問題,晚上睡得更安靜。”

據介紹,截至目前,在福民社區黨委的領導和股份公司的領導下,石井第二組已對77棟樓489臺空調、長虎頭村36棟樓224臺空調滴水問題進行了調查。已整改713個組織,整治率100%。

富民社區站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繼續整治空調滴水現象,並加大宣傳力度,引導新安裝空調的居民自覺將空調出水管連接到統一的排水管上,消除社區一角的隱患,為居民還一片安全、潔淨的天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