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舞出正能量

2020/11/30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近期熱話莫過於「跳舞群組」,跳舞本是正常健康的社交活動,卻一下子變成負面行為。本人自覺手腳不協調,毫無跳舞天份。不過我很喜歡觀賞舞蹈表演,舞者透過肢體動作展示美感,讓觀眾內心產生共鳴,抒發情感。

          上期專欄提到有幸優先看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的網上演出,深感舞蹈的力量和正能量。另一部由「超能量街舞團」演出的「失.聯」亦令我感受很深,這是一隊來自世界各地的殘障人士組成的霹靂舞團,成員都有着不同身體缺陷。

          於節目中可以看到舞者Lazylegz雙手的拐杖,化成他的翅膀,將身軀凌空轉動;Samura即使只得一隻腳,同樣做出有力量的後空翻;Kujo天生雙耳嚴重聽障,無法跟到音樂節奏卻表演出色;Redo右手天生短小,右腳亦需要靠義肢走路,但他卻能在地上做出翻滾和湯瑪士迴旋動作,既自然又優美。

          舞者身體的缺陷絲毫無損他們追求舞動人生的決心,他們於年少時不斷鑽研,以自身能力衝破身體限制。觀眾們並不會覺得他們的舞蹈有甚麼缺陷,甚至覺得是種創新,將他們的缺陷融入表演一部份。正如某一舞蹈港產片中的金句:「為了跳舞,你可以去到幾盡?」

          今期內容特意加插相片,讓讀者們感受舞者們的力量和背後意義。「無限亮」希望建立傷健共融、和諧友愛的社區,今年第二屆活動卻受疫情衝擊,無法如願進行,整個推廣像洩了氣一樣,影響展能藝術宣傳和發展。

          筆者衷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及參與,好讓此節目累積多點經驗及人氣,明年可以做得更好,讓觀眾重回表演廳,近距離感受這份力量。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