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利用價值

2020/12/01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兩個月前,家裏菲傭脖子隆起一塊,摸一下心知不妙,安排她照超聲波及抽針檢查,報告出來,是甲狀腺癌腫。小妮子在我家工作幾年,幫輕了我不少,極度愛錫我的寵物,咱們如一家人。小董那晚問她:「留在香港治療好嗎——?醫藥費部份可由保險公司支付,其他的由我來負擔,盡快做手術,皆因疫情關係,回菲律賓也有難度⋯⋯」她拒絕了,因為想回家去見十四歲的女兒、年老的父母。

          手續花了幾個星期,她離開的那天早上,我們似生離死別的相擁痛哭。好不容易回到宿霧老家,發現女兒因她要回來,擔心被監管而早她兩小時離家出走!父母對她黑臉三天無語,第四天終開口說:「你這樣就回來了,沒收入了吧?搞不好這個病還要花上不少錢,你必須自己看着辦,我們家已經夠窮了⋯⋯」她情緒失控,原來的家變了質,家中上下六口子靠她賺錢生活,支柱垮了,等於一件廢物放進屋裏⋯⋯人性還在嗎?

          我安排她再次回港,她是我家的人。上周六,收到其訊息:「努力辛勞賺的錢是用來『買』家人,這裏一切與我無關!我不想再回港賺錢,乾脆靜靜地留在出生地聽天由命,癌病?不醫了!反正沒甚麼值得留下!感激一切!」這幾天,小董情緒低落,重新研究甚麼是「利用價值、親情關係」,十八年的診所生涯中的確見盡不少人生百態,對「人類」某些行為早已鄙視不已,突然一個聲音在腦際間響起:「世界末日近了!讓地球重頭再來一次!」是利用這新冠肺炎來清洗大地嗎?不無可能!皆因這病毒不分區域、不分人種!很沮喪很無奈!只希望腳站地上的生物都懂得怎樣去愛!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