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區塊鏈賦能跨境電商

2020/12/30 04:15:0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在跨境商品的追蹤溯源上,區塊鏈技術無疑起到了重要作用。區塊鏈技術具有不可篡改和數據共享的優勢特點,能將真實的商品信息記錄在溯源系統之中,亦能夠整合不同環節中不同的數據標準,還能安全高效的實現跨境支付。通過區塊鏈技術,消費者能夠清晰地看到自己所購買的商品從原料生產到銷售,再到運輸的全部流程,從而避免購買到問題商品。

        支付更省中間流程

          區塊鏈技術加持的跨境支付具有低成本和高效率的優勢。傳統模式的跨境支付需要經過多方機構,而這些機構的對帳清算系統是相互獨立的,因此整個跨境支付過程需要經過多次的對帳和清算,花費較多時間和成本。相較之下,區塊鏈模式的支付省去許多中間流程,系統中參與節點的數據信息流與資金流同步,確保區塊鏈上數碼資產流動和法定貨幣支付相聯繫,進而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區塊鏈技術下的跨境支付具有高安全性。系統中客戶的信息可追溯且難篡改,因此保障了跨境支付信息和資金的安全性。在整個交易過程中,信息的準確性由全部節點共同維護,只有通過全網共識確認其交易有效之後,交易信息才會全部記錄在鏈上,降低了參與方的資金流失風險及信息出錯概率。

        南寧電商進出口勢佳

          區塊鏈的應用將促進跨境電商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廣西南寧為例,面對疫情的衝擊,南寧綜試區跨境電商進出口逆勢上揚。依託區塊鏈和大數據等新興技術的應用,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將成為南寧外貿發展的新亮點。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