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科技助農業高質量發展

2021/03/03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農業現代化的推進與科技關係密切,智能農業中的傳感器技術與物聯網技術,作為農業現代化的重要力量,受到各界高度重視與研究。應用於農業中的傳感器技術,主要包括土壤傳感器和環境傳感器。土壤傳感器是通過檢測植物生長過程中土壤的溫度、水份和元素含量,對土壤環境因素進行數碼化處理和分析。環境傳感器主要是對水份、土壤、空氣等植物的生長環境進行監控分析,及時了解環境變化,以保證農作物生長質量。

          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是智能農業系統與傳統農業系統的最大區別。通過物聯網技術能夠實現可視化遠端診斷、遠端控制、災變預警等智能管理,將實時獲取的數據上傳至智能管理系統中,進而持續有效的監控農作物生長環境。

          通過傳感器技術與物聯網技術的綜合應用,智能農業助力大田農作物高效生產。通過對其生長過程和土壤質量的監管,檢測報告實時上傳並進行智能化分析,農民可根據作物生長情況進行準確調節,保證農作物產量和品質。

          智能農業在大棚上的應用也是一種新型農業形式。由於反季節蔬菜愈來愈受人們歡迎,許多地區開始種植大棚蔬菜,通過土壤溫度、濕度、光照等傳感器,系統對大棚蔬菜的生長過程進行數碼化和訊息化管理,促使蔬菜能夠正常生長和生長過程綠色環保,也使蔬菜的系統化管理,能保證市場供應和緩解蔬菜供應緊張的局面。

          智能農業中傳感器和物聯網的綜合應用,提高勞動生產率和土地利用率,亦變革農業生產方式,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