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數碼化轉型兼顧老人群體

2021/02/03 04:16:0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Feb
         對於年輕人來說,出行在外,刷卡、掃碼、地圖導航、尋找美食、出示健康碼通行,用一部手機走遍天下已然成為當下的生活方式。可是,對於很多老年人來說,這些數碼化應用卻是個棘手的問題。智能化時代下,服務行業後續應對措施的不配套和不完善,都使老年人融入智能時代存在一定障礙。

        老年人用戶增長巨大

          中國已成為世界上人口老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也是老年人口數量最多的國家。當前,中國2.5億老年人中,有將近1億老年人未接觸網絡,而且人群規模將很快達到3億,老年人用戶在未來有巨大增長空間。

          為了着力解決老年人等弱勢群體在使用互聯網等智能技術時遇到的困難,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提出方案:

          自2021年1月起,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一年的互聯網應用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專項行動,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問題,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產品和服務應用。

        銀髮市場紅利可觀

          基於國家適老化的倡議以及銀髮市場的可觀紅利,社會上推出了各類更人性化和易於操作的適老化產品及服務,改進手機適老功能和改善出行功能,推動養老服務與智能化發展融合。同時,社會各界積極為老年人接觸網絡提供指導學習服務,促進老年人融入互聯網生活。

          各類適老化互聯網產品的逐步完善,將有效擴大老年人的日常出行範圍,提升生活便利程度,竭力滿足老年人及時獲取信息,為他們的互聯網生活帶來更多可能。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