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跨境電商驅動廣西經濟發展

2021/01/13 04:14:5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an
          疫情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和方式,人們逐漸習慣了足不出戶「買全球」的消費模式,促進了跨境電商的發展。中國跨境電商產業已成為互聯網時代發展最為迅速的貿易新業態。

          作為中國唯一與東盟「海陸空」三向連接的省區,廣西區位優勢明顯,契合跨境電商的產業發展條件。廣西緊跟國家政策紅利和國際機遇,加快建設和發展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去年首11月出口逾870億

          據統計,2020年1-11月,南寧外貿進出口總值達874.25億元人民幣,拉動廣西全區外貿增長5個百分點。截至11月30日,南寧綜試區跨境電商零售的進出口交易額同比增長211%。

          過去一年裏,隨著跨境電商政策環境和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完善,南寧綜試區建設步伐加快。跨境電商通關平台的升級提高了海關查驗效率,節省了企業的人工和時間成本。同時,南寧市積極探索了「跨境電商+國際聯運」新模式,多方位推動跨境電商物流通道建設,逐步形成面向東盟的跨境物流體系。

          此外,南寧綜試區主播帶貨的新銷售模式,破解了疫情線下銷售受阻的難題,深受東南亞消費者歡迎,激活線上消費。

        緊抓中國東盟機遇

          「十四五規劃」期間,廣西將以跨境電商進出口為重點突破領域,緊抓中國-東盟兩大電商市場高速發展的機遇,形成面向東盟的,集聚運營、物流、金融等綜合服務的跨境電商平台,提升跨境電子商務在廣西外貿進出口中的佔比。

          展望2021年,南寧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將加快建設步伐,將跨境電商打造成為廣西外貿的新增長點。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