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小朋友在街摞地

2021/01/08 04:13:5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不時在街上見到小朋友扭計,有些大哭大喊,甚至摞地,爸媽怎樣應付,是一大考驗。朋友曾遇過類似問題,最終一招斷尾。

          朋友的兒子愛巴士模型,爸媽疼愛,有時買給他,但並非有求必應。反而祖母當孫子是金叵羅,只要一扭就買,試過因同款的已有幾架,決定不買,孫子就大哭大喊或瞓地不肯離去,引來旁人側目。祖母見狀不想丟臉,每次就範,如是者,孫子變本加厲。不過,這個情況,朋友並不知情,直至有次跟他們出外才知道。

          朋友堅持不買,但祖母在場,兒子即刻向祖母施展扭功,朋友拒絕兒子要求,亦要求奶奶勿就範,兒子又施展摞地招數,奶奶見途人開始多,不想丟臉,叫媳婦順孫子意,朋友堅拒,任由兒子在地上大哭大喊,拉着奶奶站在一旁,懶理途人指點。

          過了十分鐘,兒子哭累了喊累了,見媽媽及祖母無動於衷,唯有自己站起來,朋友及奶奶沒有即時呵護,也沒責備,只是默默地走,兒子亦步亦趨,沒哼一聲,回到家,朋友沒再提起。但她要求奶奶用同樣方法處理,否則以後難以管教,奶奶是明理之人,之後真的故技重施,孫子見扭計不成,也就沒再犯。

          朋友說老人家心腸軟,要時刻提醒,自己在場會好些,她認為有些壞習慣不能縱,媽媽的態度要明確堅定,否則後患無窮。她沒有即時教訓兒子,相信兒子其實知道自己不對,有時給予空間讓他自己沉澱反省會好些。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