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商戶心聲

2021/01/14 04:14: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疫情持續,當局繼叫停工展會後,決定取消農曆年的年宵花市。投得攤位的花農勢必血本無歸,當然怨聲載道,廣大市民也難免失望。今晨一名花農苦主在電台節目中吐苦水,估計損失達三百多萬。業務遭到這樣大的打擊,他的語調仍然平和冷靜,說現在唯有期望政府能給些恩恤補助。主持人問他可曾為此預先作出準備,他說疫情都快一年了,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也能控制得住,誰會想到香港一個城市竟然做不到。

          主持人說當局放風讓商戶們在某些公共屋邨設點售賣年花,問花農可會考慮時,他顯得有點氣了,反問為何捨棄維園這樣一個廣闊和露天的場地呢,公屋的傳播風險不是更高嗎?他說各區的街市也是人頭湧湧啊,而花市自去年起已取消售賣乾貨,只賣年花,看不到風險比街市高。

          花農們除了希望市民能親身到農場購花外,唯一出路就是網上銷售了。工展會取消後,主辦機構廠商會也推出了網上工展會,營運了幾個星期,反應比預期好,也有一定的銷售額,但總額可能只及實體工展會的一個「零頭」。廠商會也有考慮在今年復活節檔期補辦公展會,讓工展會可在維園「復活」,但觀乎政府最近取消年宵花市的決定,工展會獲放行的機會可說十分渺茫。香港的疫情雖然有減退的跡象,但距離清零仍是遙遙無期,唯有希望疫苗在今年年中普及後,下一屆的工展能在年底如期舉行,已屬萬幸了。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