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來自雲端的「專業資訊」管家

2021/01/15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日常工作與社交模式,同時加速了各行業應用創新科技,帶來不一樣的商機。「疫境」雙雄廖鎮宇(Gene)和他的兄長廖鎮豪(Justin),攜手創辦了云办Cloudwork | LEGALX,把兒時對電子科技的興趣,孵化成雲端服務,運用在專業上,為律師整合他們繁瑣、重複的工序,精簡流程,帶來更高效益,從而節省運作成本,利己利人。他們用「云办」的簡體字做商標,代表了要在繁複的法律工作上,利用雲端科技化繁為簡,言簡意賅。

          Gene讀大學時主修法律,畢業後在國際知名律師行工作過;他的兄長Justin則來自財經界,具多年管理基金經驗。這對創業孖寶,樂觀豁達,二○一八年毅然放棄了在法律界和財經界的安穩專業工作,一起創業。訪談間兄弟二人常提到社會責任,他們要為社會創造就業,為下一代做個良好榜樣;他們認為良好的社會責任,第一步就是創造真正為客戶解決難題的服務,為他們增值,為業界帶來進步。

          觸發Gene跳出事業舒適框的拐點,是來自律師樓工作上的痛點。律師工作以人為本,反而因此而忽略了應用科技去改善資訊管理;他雖然執業九年,卻未有把過去的經驗好好整合,每次接觸新客戶都要見招拆招,重複搜尋類似的資料。現今跟客戶溝通,除了用電郵外,也經常用上即時通訊社交軟件,導致零碎的資料儲存在各類媒體上;這些欠缺劃一標準模式的檔案,使用時不但難於尋找,也容易用上錯誤版本,而資訊保安也欠妥善。對律師來說,工作一向要求非常嚴謹,講求程序公義和爭分奪秒,因此執業律師常因欠缺高效的資訊管理工具而帶來很多煩惱和挑戰。

          凡是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這對自幼熱愛電子科技的創業孖寶,就嘗試運用科技,把資訊標準化來理順這些問題。他們有一班來自知名大學及財經機構的軟件工程師朋友,一致認同這個商機,便眾志成城,創辦Cloudwork | LEGALX,先為法律界設計出創新資訊管理的雲端方案。用上設計思維,他們把業界需要定義為文件版本的控制、文件在使用時間和權限的管理,透過分析數據,令搜尋更精準,減少浪費律師們寶貴的時間和客戶金錢。

          有別於通用型的搜尋器,他們這個構思連香港微軟(Microsoft)也找他們合作,協助他們推介這一套專注於相關專業的演算法,助用戶更精準地尋找到相關內容,在工作上節省大量時間,而資訊保安和知識產權都獲更大保障。

          兩年來他們的不懈努力,即使面對疫情,生意不但沒減少,反而因此而催生更多客戶藉機改變原有管理模式,讓客戶和員工們居家工作,同樣也可以做到無縫銜接。現在他們的付費客戶不斷增多,而在大灣區內,更取得大型客戶的支持。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統籌︰陳志輝教授及中大EMBA 課程

          廖鎮宇(Gene)- Cloudwork | LEGALX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廖鎮豪(Justin)– Cloudwork | LEGALX聯合創始人

          撰文︰關樹楨

        陳志輝教授

        
■廖鎮宇(Gene,圖左)LegalX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廖鎮豪(Justin,圖右)LegalX聯合創始人。p/  
 ■廖鎮宇(Gene,圖左)LegalX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廖鎮豪(Justin,圖右)LegalX聯合創始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