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過年陪契公契婆

2021/02/16 04:15:2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四天的悠長假期,大家是怎樣過的呢?小董大年初一跟家人吃過開年飯後,很早便休息了。年初二大清早便往幾家去跑,連續三天,安排了十個獨居的公公婆婆,他們都曾經是小董的病人,而現在,變成了契公、契婆。每年中秋節、農曆新年和他們各人的生辰,我都會去陪陪老人家,聊聊天,帶他們去不同的地方吃東西。

          小董開着七人車,每日接載三位契婆、契公去吃午餐(疫情關係分兩枱)之後往他們從來未去過的新酒店喝下午茶,再往海邊走走,拍拍照!就這樣簡單,幾位公公婆婆便成為了無所不談的朋友,也代他們多謝各位早前送過年糕、糖果的你們!對!小董轉贈了!

          我成為了他們緬懷舊事的唯一對象,一毛錢擦皮鞋、兩毛錢一個菠蘿包、踢踺子度日、還有吃樹皮的日子⋯⋯我聽得津津有味!然後,契爺告訴我他以前是中藥舖的幫櫃,要分辨真假的花旗參有獨門秘方,只需兩匙白醋加清水一杯,放進花旗參,浮的是假,沉的是真。契爺叫我回家試試,小董想了一想:「怎樣找到假的?我店內賣的都從加拿大直接入口⋯⋯」契爺笑答:「就是因為多年來我都找不到浮的參粒,才叫你試試這個方法,確定一下我是否被騙足了六十年?!」哈哈!這騙案可能真要延續下去呢!祝大家身體健康、百毒不侵!

        查詢:2338-9090/2803-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