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板塊有力上 部署中長線 疫情陰霾漸散 地產股炒復甦

2021/02/19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長實(1113)以市場預期價格上限投得集團首塊啟德地,反映對本港樓市具信心。在經濟復甦憧憬下,本地地產股獲看好可於今年上半年回勇,有大行料今年樓價將升10%。隨著昨日疫情限制放寬,以及首批新冠疫苗將於今日抵港,消費氣氛料可進一步回升,部分零售地產股雖已起動,但受惠炒復甦,板塊料有力再上,可部署中長線。

         啟德跑道區最後一塊住宅地由長實以102.8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8萬元,接近市場預期上限。長實指,區塊屬市區罕有海景地皮,將打造市中心海景豪宅,並指集團對本港未來經濟充滿信心。

        發展商積極部署顯信心

          消息帶動長實股價見支持,全日逆市高收0.12%,報41.25元。滙證指,近期發展商以高價參與多幅土地招標,反映發展商對香港樓市前景信心,加上長期低息環境、有利的房策及供應短缺的支持,認為長實購入此臨海的啟德住宅地,對其發展有利,有助豐富可售資源和增強中期增長可見性,從而引發估值重估。該行基於長實英國業務及飛機租賃業務疲軟等負面因素,已很大程度上反映在股價之上,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50.6元。

          本地疫情雖持續反覆,但業內人士指多個新盤銷情不俗,反映市場資金充裕,加強發展商對後市信心。摩通預期,今年香港樓價將升5%至10%,認為富裕買家強勁的購買力,將可抵銷短期失業率上升,行業內看好新地(016)、長實、信置(083)、太地(1972)和香港置地。

          另一邊廂,政府公佈新冠疫苗將陸續抵港,加上放寬社交限制,市場料零售客流量將快速反彈。花旗早前料在接種疫苗催化下,香港零售額將自第二季持續改善,對零售地產持「增持」看法,首選九倉置業(1997)及恒隆(101),均予「買入」評級。

          九置受惠復甦概念,自去年底已見起動,近日並升至逾一年高曾見48.85元。在政府將啟動疫苗接種計劃下,疫情料可受控。若中港兩地重新通關,內地旅客可再帶動奢侈品消息,進一步推升九置股價。

          至於昨日平收於21.85元的恒隆,因受惠去年下半年內地奢侈品銷售反彈,帶動去年集團的內地商場總零售銷售按年增43%,於上月底績後獲市場普遍看好,花旗更重申其為該行的首選「買入」股份,上升目標價至27元。相信在通關後旅客消費力釋放下,零售地產股將有再升空間。

        

        恒隆曾創52周新高

        公司動向:去年購入美國政府持有的南區壽山村道豪宅,美方完成其外交義務,並獲中國政府同意。

        最近業績:去年盈轉虧蝕25.71億元;2019年同期純利61.72億元。

        股價走勢:去年調整後再上,重上逾52周高後反覆橫行,今年走勢偏好,近日再創52周新高。

        大行評估:花旗評級「買入」,予最高目標價27元。

        

        長實升穿150天線

        公司動向:以102.8億元中標九龍東啟德第4E區2號住宅地,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8萬元。

        最近業績:去年上半年溢利63.6億元,按年倒退57.96%。

        股價走勢:去年第四季兩度超賣後回彈,150天線未能突破回軟。近日向好並升穿150天線。

        大行評估:麥格理予最高目標價77.24元,評級「跑贏大市」。

        

        九置隨大市向上

        公司動向:截至去年6月底止中期,旗下海港城包括酒店的整體收入跌28%,營業盈利下跌30%。

        最近業績:去年上半年轉蝕44.5億元;2019年同期賺69.89億元。

        股價走勢:去年11月初突破250天線並反覆上揚,至本月隨大市升勢轉急,擺脫所有平均線並重上逾1年高。

        大行評估:高盛最「牛」看51元,評級「買入」。

        

        滙控續炒復派息憧憬

          市場憂慮通脹及美債息上升,但其實美股仍高企。北水重來反令港股借勢回吐,恒指昨日高開見31183點後轉跌,尾市曾跌514點,一度低見30570點,全日跌489點收30595點;恒生科技指數跌353點或3.2%收10591點,大市成交增至2826億元,上證指數收3675點升20點,滬、深港通南下共錄淨流入149.9億元人民幣。

          香港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失業率為7%,較去年10月至12月的6.6%上升。 2020年年底的香港人口的臨時數字為7,474,200人。與2019年年底比較,減少46500人,跌幅為0.6%,極為罕見。主因首次出現6700人的自然減少,是代表港人不願意養育下一代嗎?淨移出人數為39800人,主人持單程證來港的只有10100人,每天150個配額根本沒有用盡,看來香港對國內的吸引力也愈來愈低了。人口減少是日本樓價多年來無法回升的原因,不知對香港樓市有沒有啟示?

          科技股美團(3690)跌5.2%報428元, 快手(1024)跌5.2%報393.6元。 手遊股心動(2400)大挫16%,網龍(777)卻逆市升13%。 騰迅持股的眾安在線(6060)跌8%,Saas微盟(2013)跌10%,軟件股金蝶(268)跌6%。

          藍籌股友邦(1299)跌4%報101.4元,但滙豐(005)逆市升0.8%報46.4元,盤中見46.8元,為11個月高位,可繼續炒憧憬恢復派息,較大阻力在56元附近。港交所(388)再升0.4%報565.5元,盤中曾見576.5元新高。

          手機相關股方面,比亞迪電子(285)跌8.4%,瑞聲(2018)跌5.8%。內需股亦見回吐,海底撈(6862)跌9.4%,國美(493)大跌14.4% 。汽車股長城汽車(2333)跌5.8%,比亞迪(1211)跌4.4%報253.8元。新股方面,諾輝健康(6606)首日掛牌收報84元,較上市價26.66元高2.15倍,散戶好難分到貨,大幅夾高後難以追入。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