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每小時七次以上

2021/03/08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r
          近期熱話,莫過於K11 Musea某一食肆的個別通風系統及衛生出現問題,令其員工及食客於短距離互相感染,造成一陣恐慌。

          消息一出後,很多朋友來電關心同商場內的鏞鏞‧藝嚐館,筆者則向他們大派定心丸。K11 Musea場內衛生及防疫設施本來就相當有保證;在疫情爆發時,亦即時採取果斷行動,主動閉館五天,進行全面深層消毒及清潔,更以可愛的消毒機械人走遍商場每個角落;並自費安排三部流動檢測車,為租戶及其員工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以策安全。

          專家指今次食肆爆疫主因,是輸送空氣的喉管狹窄,令鮮風只有標準的三分之一,空氣流動不足,食客在這環境中容易中招。政府於是要求餐飲處所加強空氣流通,每小時換氣率至少達六次,若未能做到,須另安裝空氣淨化設備。

          其實食肆通風問題由來已久,抽氣換氣更是經營一大難題。原因是店舖大多欠缺足夠窗戶引進鮮風,須用抽氣裝置;但在人流多的情況下,要做到每小時換氣六次,整套裝置會相當昂貴,意味着更高成本。再者,若店舖只能將抽氣設施駁到污煙瘴氣的後巷,空氣質素亦難有保證。

          我們早於二○一九年規劃該商場餐廳設計及裝置時,已考慮通風及隔塵問題。弟弟亦驕傲指,鏞鏞的通風系統非常安全,換氣率達每小時七次以上,比食環署最新要求每小時六次更高,讓更多舒暢的鮮風帶到室內。據食環署網上資料,我們目前是油尖區內一千三百四十多間持牌食肆中,少數幾間換氣量達標的餐廳。

          同時本店亦增添各種保護環境的產品,確保大家的安全。加上非常寬敞的大露台,可供客人全天候坐在露台享受美食之餘,更可感受風景、陽光及新鮮空氣。

          至於我們中環的旗艦店鏞記,趁去年裝修期間,我們斥資多近百萬元,引入這些高標準的抽風換氣裝置,就是為了提升通風的質素,為食客的健康着想。

          這些細節外人看不到,不說食客亦不知道,背後是我們默默對餐廳環境及衛生的一份執着。在全世界不幸遇上新冠疫情下,這份堅持發揮很大的守護作用。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食肆必須要與時並進,提升環境質素,食客才會安心。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