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投資

2021/05/18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y
          小兒即將進入職場,我深知「先敬羅衣後敬人」這個道理,帶他去我最喜歡的裁縫店Ascot Chang詩閣,度身訂造兩套西裝和五件襯衫,這樣便足夠他一個星期輪流穿著。

          西裝我建議他一套深藍,一套深灰。畢竟淺色的西裝,不容易穿得好看。款式方面,我建議比較傳統,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兩鈕扣,三鈕扣的最近好像不太流行。後幅我比較喜歡開雙衩,走路時比較瀟灑,小兒也認同我的看法。

          西裝外套左右兩個口袋,我喜歡縫上,口袋裏不放東西,看起來飄逸一些,小兒則不喜歡。選布料時,一方面考慮價格,另一方面考慮布料質感及厚薄。

          我比較喜歡所謂的四季料,比最薄的厚一些,比厚的那些又薄一些,而且香港夏天室內處處有冷氣空調,穿四季料不用擔心太「焗」。

          至於西褲,剪裁最講究的其中一部份,是褲腳,小兒選了普通的直腳,不寬不窄,長度以褲腳前端剛剛觸碰到皮鞋,稍微有一丁點曲折為標準。訂造西裝,都建議穿皮鞋去度身。

          襯衫三件選了不同材質圖案的白色布料,另外兩件選了淺藍色的,比較容易搭配西裝外套及領帶。不過現在的白領上班族,一般上班都不用結領帶了。襯衫選好布料,量好尺寸後,就開始選設計。先選衫領,大概有八至十個不同闊窄款式,之後選口袋及袖口。平時上班穿的,就不用做需要用袖口鈕,比較華麗的French cuff袖口,用普通的就行。小兒跟我一樣,都喜歡簡約設計。

          度身訂造西裝襯衫,貴嗎?答案是肯定的,Ascot Chang乃世界頂級裁縫店,價錢比一般的,當然貴一些。不過其實也是豐儉由人,襯衫由一千八百左右起,西裝由一萬左右起,布料愈高級愈貴。

          我常常跟朋友說,穿上一件稱身的襯衫,一套稱身的西裝,一舉手一投足,都會增添幾分自信。如果你之前穿ready to wear,改穿度身訂造之後,你便會明白這點。能夠增添自信,這點投資我認為是值得的。

          過去十幾個月疫情,我腰圍增加了一吋,趁這次去Ascot Chang,把之前做的西褲,帶回去請他們幫我「放褲頭」。店員告訴我,我不是唯一的,最近拿西褲回去請他們「放褲頭」的,大有人在,哈。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