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標準配置|跨晒界

2024/03/18 02:09:4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出差美國,飛機上電影選擇越來越差,我提前下載了《Designated Survivor》第1季,在旅途中解悶。女主角之一的Maggie Q,劇中表現出色,想起她剛到港發展時,和她有過數面之緣,現在Maggie已在荷里活站穩陣腳,恭喜她。

  香港機場過安檢,大家都知道不可攜帶液體,隨身水瓶都要清空。過安檢後,機場裏到處都有飲水機,供加添溫水或熱水,實在方便。這次在美國看見各大機場,也是到處都有,內地我最近去過的大城市機場同樣有,看來這是現代機場標配設施了。

  入境洛杉磯後,轉飛亞特蘭大,又要過安檢。安檢已經不再要求把液體物品單獨拿出來,只要求把隨身行李所有電子裝置取出來分開,過X光機檢查。其實機場安檢也在不停改規則,有段時間叫大家手提電腦平板那些不用取出來,現在又需要。候機期間,不少座位旁都有電源插座,方便充手提電腦和手機。自從飛機和火車座位都有充電插座後,我已很少用移動電源,最近幾次出差已經不帶,減少了隨身行李重量。取而代之的,是一根USB線,不過注意多數飛機和火車的USB插座,都是USB-A標準,充電線一端必須是USB-A才能插進去,現在流行的USB-C to USB-C不適用。

  這次航班上我把平板電腦接USB插座充電,半天充不進去,才意識到應該是我的平板電腦需要充電電流較大,而飛機上這些USB插座都是限流的,只可以充手機。還好現在不少飛機和候機室座位,除了配備USB插座,也有交流電插座。我隨身背包裏,長期帶着一個小型蘋果充電器(帶兩個USB-C輸出插座款式)。這個充電器最大好處,就是交流電插頭可直接更換,毋須使用轉接器。用轉接器adapter很麻煩,有些酒店電源插座旁邊空位不夠,有時候插牆上也容易鬆脫掉落。

  我這個充電器配齊了兩腳扁頭(美國、日本、中國內地等可用)、13A英規(香港、英國等可用)及兩圓腳歐規(歐洲各國可用)等三個插頭,跑遍世界各地基本沒問題,是我出差的標配裝備。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