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性價比無敵|跨晒界

2024/01/29 03:06:44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駕駛人士行駛期間,如使用手機功能,比如接打電話、導航等,最佳解決方案,我認為是蘋果公司的CarPlay。不過不少較舊型號汽車,沒有內置CarPlay系統。淘寶搜一下,就能找到支持CarPlay或Android手機的車載顯示屏,直接買一個安裝就可以。

我的2018年款私家車內置CarPlay,但要通過USB有線連接,每次上車都要把手機插線,才能使用中控台顯示屏上CarPlay功能。後來我在淘寶找到了一款有線轉無線CarPlay盒子,品牌是「路先行」,銷量不錯,評論也不錯,姑且買來一試。一個USB thumbdrive大小,插到車上USB接口,手機打開藍牙連接後,中控台顯示屏的CarPlay,就跟手機接通,非常暢順,真正實現了無線CarPlay連接。175元就能解決問題,性價比無敵。

一切的商業應用,除了提供各種功能,還會提出如何解決問題。之前我用有線連接,最大問題就是在香港出入停車場繳費時,要把手機連接線拔掉,才能遞手機出去使用八達通。現在我除了這個無線CarPlay盒子,還買了一個使用磁吸MagSafe的手機車載支架,可使用無線充電,又方便我隨時把手機拿出來(不用每次插拔線)「嘟」八達通。

提起香港出入停車場要「嘟」八達通,我就非常不滿。平時在深圳,出入所有停車場,都會自動掃描車牌號碼,毋須打開車窗,毋須把手機遞出去。離開停車場,若要付費,也只需在車內用微信掃碼付費,反正全程毋須打開車窗,比起香港停車場方便得多。

之前我發表過意見,覺得港車北上計劃開始後,會帶動香港本地車房維修及配件生意。現在看來計劃開始後,帶動得更多的,是珠海中山一帶,性價比更佳的車房生意。除了修車等,不少港車更鍾情內地的洗車服務。以一輛大型SUV汽車為例,香港大概要200多港元一次,內地只需幾十元一次。北上港車,回港前去油站加滿油缸,去洗車,已經是指定動作。

我深圳公司樓下停車場洗車店,原來每次收我50元,最近給我辦了年卡,1280元,全年無限次洗車,性價比無敵。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性價比無敵|跨晒界
 盧健生 - 性價比無敵|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