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護理院舍 | 跨晒界

2024/03/25 00:40:0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前不久父親因病入住東區那打素醫院,我每天去探病,當值護士都會跟我簡述病人近況。遇上一些特別情況,醫生也會打電話給作為第一聯繫人的我,簡述病情及接下來需要採取甚麼措施,態度非常專業。東區醫院告示板上,張貼了不少病人家屬的感謝卡,我仔細看了一遍,絕大多數是感謝醫護人員對病人的照顧。我也趁機借此欄,感謝一下東區醫院醫護人員對我父親的用心照料,得以康復出院。

  接到醫院通知,父親即將可以出院,問題來了,他是獨居長者,出院後未能馬上自行照顧自己,新聘用的傭人又未及上任,怎麼辦?馬上到處打聽,看看可否入住一些護理院舍。

  經好友介紹,找到了嘉濤(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康城松山府邸,可供父親短暫入住。嘉濤集團一共有九間院舍,提供過千個宿位,其中7間院舍為政府「改善買位計劃」中的甲級院舍。他們的保健專業團隊約290人,另有專業醫護人員,讓長者們得到全方位照料。

  我去到將軍澳等康城松山府邸,辦理登記手續時,順道參觀了一下。松山府邸有兩人房及十人房,另設物理治療室、用餐區及一個大型活動室。地方比我想像中整潔及寬敞。到廚房門口,看看「一周餐單」,每日供應早午晚三餐,再加一個下午茶。一星期七天每天不同。父親入住後,我問他味道怎樣?他點頭說好。

  入住登記時,院舍會問長者需要甚麼程度的護理服務,分高中低不同類別(不同收費)。我父親需要的是中度護理,院舍護理員每天會分配好藥物,按時給父親服用,需要上廁所或下牀,會有兩位護理人員小心翼翼地陪同協助,隔天更會安排洗澡,更安排物理治療師輔助父親練習走路。聽父親說,每星期有幾天會安排所有長者一起到大廳活動室,在導師帶領下做一些簡單運動動作舒筋活絡。其餘時間,可以自行看電視或約其他長者打打麻將,各適其式。

  父親入住後,我觀察了一個星期,護理人員態度友善服務專業,用內地術語說句:「很到位。」這類型護理院舍,看來大有前途。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