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香港吃不到 | 跨晒界

2024/04/15 01:1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好友T君4月1日發訊息給我,說中環蓮香樓重開,我以為是愚人節故事,上網一查原來是真的,由新一代接班人主理。星期六早上6點,到達威靈頓街蓮香樓,果然已開門營業。第一個感覺,茶樓明亮乾淨,皆因所有光管都換上新的,牆壁重新刷漆,枱櫈也全部換新,但仍然保持原來風格。後來得知,主理人把舊的枱櫈拿去內地,請人依樣葫蘆做了一批新的。

  第二個感覺就是服務態度好了十倍,夥計親切地問我幾位請我坐下,問我喝甚麼茶,其他茶客陸續到來,他們都殷勤地接待,跟從前的服務態度,天壤之別。我點了牛肉盅頭飯加雞蛋,味道口感居然比從前好,後來得知,是用了更好的米。茶葉用陳年老茶葉,水準依然。埋單時聽主理人介紹,茶樓重開後,不少老茶客陸陸續續回來光顧,也吸引不少新客人。努力保留老茶樓原來風格,提升了服務和潔淨度,提升了食物質素,真是我們這些喜歡喝懷舊早茶客人之福。唯一缺點,是價錢貴了許多。一個茶位,加一個盅頭飯,一隻雞蛋,連加一,盛惠62元。

  早茶後去接我從小稱作「大哥」的表哥一家,約好北上消費。第一站直奔前海山姆超市大肆採購,遺憾上次吃過好吃到爆的士多啤梨已經無貨。不過表哥他們仍然買到不少超抵貨品。埋單後推着3輛手推車到停車場,把車子行李箱塞爆,名副其實的滿載而歸。

  採購完成後,我提議不在深圳吃飯,改去離深圳一個多小時車程,有成功人士嘅飯堂稱謂的番禺大哥餐廳。大哥第一次去番禺,對當地的舊樓舊街頗感興趣。幫大哥在大哥餐廳前打卡拍照後,上二樓吃午飯。大哥點了乾炒牛河,上菜後一看,說:「這個顏色夠深,這就對了,香港啲乾炒牛河顏色淡哞哞!」味道呢?大哥說很好,反正香港吃不到這種味道。

  晚飯去大哥餐廳老闆娘容太旗下的佬佬餐廳,吃她的巧手粵菜,清蒸小花竹蝦、清蒸野生龍脷魚、水蟹蒸肉餅和葵香雞等,都是香港吃不到的。北上吃喝,不止是因為價格便宜服務好,而是有些東西香港根本吃不到。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