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惠
陳秋惠
陳秋惠

夏日才減肥?不遲

2021/05/26 04:14:2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夏天已來,你一定想穿漂亮的衣服。但是那些漂亮的衣服還能穿上嗎?其實很多人通過自己的努力,不但穿回了漂亮的衣服,更增添了自信,提升了健康。肥胖是慢病的一個因素,減肥不是不吃,而是吃得健康也減得健康。

          曾經有女性朋友在一年半內減重二十公斤,也有男性朋友減重後西裝小了三個碼。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找對方法及特別能堅持。

          通常我們建議每周減零點五到一公斤體重,先通過飲食調整減重,然後增加運動量。若能增加肌肉質量,也不一定要進一步降低熱量攝取。

          減肥不但是為了漂亮,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血脂、膽固醇、血糖、脂肪肝,以及患上慢性病的風險。

          以下筆者分享幾個健康飲食和生活原則,讓大家開始維持和減至標準體重:

          1)吃全穀物主糧,如燕麥、藜麥、蕎麥麵、全麥包、全麥意粉。糙米代替白飯、白麵包。

          2)減少烹調中的油,使用噴油壺,焯菜代替炒菜。選用低脂食品。

          3)每餐先吃各種顏色的瓜菜,每天最少吃一碗半以上蔬菜,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

          4)每餐慢慢咀嚼,用最少二十至三十分鐘完成。

          5)每周運動一百五十分鐘或以上,跳繩、行山、騎單車、球類、瑜伽等,能在戶外運動更理想。

        美國註冊營養師

        美國認可老人科專科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陳秋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