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黑白魔后》

2021/06/04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還記得當年愛瑪史東憑《星聲夢裏人》勇奪奧斯卡影后後,爭議聲音卻此起彼落。特別是同屆的手下敗將竟然包括殿堂級影后梅麗史翠普,更令不少好事之徒揶揄史東的奪后之路全靠運氣而多於實力。

          封后之後,史東的產量不算多,只歸隊接拍了《喪屍樂園:連環屍殺》,也不介意在古裝片《爭寵》裏退居配角(電影為她帶來奧斯卡提名)。她低調,隨心地選擇自己喜歡的題材和演員組合,奧斯卡影后的榮耀,從來不是影響她演員生涯和接戲原則的金剛箍!

          來到了新作《黑白魔后》,算是史東近年最獨當一面,大展演技的代表作,電影裏史東飾演的時裝魔后庫伊拉,其實來自迪士尼經典動畫《101斑點狗》裏家傳戶曉的大反派,電影公司過去曾拍過兩次真人版,當年的女主角是老戲骨影后格蘭高絲,現在的《黑》片是重新創作的前傳作品!史東在電影裏的演出絲絲入扣,演活了一個不容於世的絕代天嬌那迷人魔性,舉手投足都具奪目吸引力,其中一場得悉身世後立地成魔的自白戲,一鏡直落,情緒變化層層相扣,那種感染力的澎湃如海,就此一場,史東的影后功架,已經是實至名歸。

          《黑》片導演基克喬里斯佩,前作《冰之驕女》已經一鳴驚人,他擅長刻劃女性之間的恩怨情仇,今次《黑》片和《冰》片其實在主題上一脈相承,都是強調兩代女性難為知己難為敵,最親的人往往傷你最深!當然,片中另一個「愛瑪」,即愛瑪湯遜也是戲路縱橫,同樣是金像影后的湯遜,近年多演綠葉角色,難得今次在《黑》片裏,兩個「愛瑪」戲份平起平坐,湯遜在片中那份妖、奸和狠,眉梢眼角都是幾十年的功力凝聚,在電影美不勝收的美術和服裝之外,《黑》片最好看其實是兩個「愛瑪」的演技對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