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狂野大家庭

2021/05/21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二十年前,首集《狂野時速》橫空出世,創下一億四千餘萬美元的票房佳績,但在當時業界眼中,它只是一套傳統雙雄卧底的動作電影,唯一新鮮感是一連串實牙實齒的飛車場面,而兩位男主角雲迪素和保羅獲加初出茅蘆,毫無叫座力可言。

          首集意外賣座,老闆打鐵趁熱,宣佈開拍續集,但忽然大紅的雲迪素片約紛至,最後選了接拍獨挑大樑的《3X反恐暴族》而推掉了《狂野時速2》!電影公司在最後關頭找來黑人演員泰列斯吉遜夥拍獲加延續上集故事,結果賣座成績同樣驕人,全球票房更勝第一集。經此一役,電影公司認定《狂野時速》確有成為賣座電影系列的潛質!

          不過,從來演員紅了,最難商量是片酬和檔期,雲迪素和保羅獲加羽翼漸豐,要他們歸隊拍攝注定難過登天,所以二○○六年《狂野極速:飄移東京》大膽地不再用二人當男主角,全片搬到日本取景,片中飛車場面加入當時得令的「飄移」元素,儘管票房不過不失,但口碑依然令一班「狂野」系列擁躉滿意,最重要是電影公司看中了此集導演林詣彬奪目炫麗的影像風格,認為此子非池中物,值得大力栽培!

          於是來到第四集後,電影公司不惜付上天價片酬,要雲迪素和獲加回歸「狂野」大家庭,加上林成為鐵三角,從此電影一集一集地拍,一集比一集賣座,但教人惋惜是來了第七集,林詣彬缺席了導演崗位,獲加又不幸在電影完成前遇上車禍離世,狂野大家庭從此劃上了遺憾。人雖走了,電影精神還在,雲迪素多年來一直以大哥哥的身份維繫台前幕後一家人般團結互助。來到第九集,林詣彬終於回來執導,並承諾未來繼續執導第十集,對「狂野」擁躉而言,確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