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炎夏滋陰養血

2021/07/14 04: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大暑在今年西曆七月二十二日,一年之中最熱的節氣,但近幾天似乎已經十分炎熱!此時人體容易被暑濕邪氣所侵擾,故必須重點防治「中暑」,不建議作戶外活動,免生意外!在養生保健法則這時宜補而不膩、益氣養陰。大暑是腸道疾病多發時節,如:慢性腹瀉、食慾不振、便溏腸鳴等!小董這個星期已經得了慢性胃炎,甚麼也不想吃!脹脹頂頂的真不好受!

          小董貼士:小董的大補陰是五代相傳的「家傳之寶」,在這炎夏中能發揮滋陰養血、益氣生津的功效,跟我的「抗衰老養生湯」有異曲同工之妙!此湯更適合大暑這節氣,連服十四天。

          小董大補陰湯:

          材料(二人份):

          生曬參鬚六克,淮山二十克,霍山石斛六克,杞子十克,鹿尾巴八克,麥冬八克,阿膠珠兩粒,黃精六克,生地六克,熟地六克,烏雞半隻,蜜棗一粒,生薑兩片。

          做法:

          一、烏雞洗淨切件,汆水備用。

          二、先煲肉一小時,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調味即可。我連續喝了三天,胃不舒服的感覺好多了!

          查詢:2338-9090/2803-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