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導彈 棄舊捧新

2021/08/07 05: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前年話題馬「天祿」於四歲時曾暫停出賽,當時已有評論指出,有可能令馬兒錯過競賽黃金期。結果牠在上年二月復出後,未能再交出頭馬,是評分處高位所致?還是受血統戰鬥力里程所限影響呢?

          其實「天祿」上季整體表現又不是太差,在二班多場賽事際遇欠佳也算有走勢,季尾回降三班,終於在天造地設的場合賺盡入Q。不過查出自「智能導彈」的馬匹,上季共交出八場頭馬,除了「夢幻戰士」及「源源動力」是五歲馬,其餘盡是三、四歲馬。而年長馬中,「智能導彈」歷來在港最佳子嗣「載譽歸來」也明顯退步,陣上只能近而欠威脅;另一同父馬「深愛」早年一出即勝,其後苦戰四季只取一捷,連同「聰明導彈」、「快樂歡騰」、「正本開心」甚至「天祿」等,新季如成熱門,既有見高峰已過,投注獨贏確要三思。

          反觀如要捧這父系子嗣場,只跑五次的「競駿翩翩」、兩戰非冠即亞的「一定讚」、初跑谷草即贏的「超好日子」等,或是新來港的E及G布同父馬,才是理想對象也。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