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馬尋目標

2021/08/28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香港現時有近一千三百匹馬,約四分三是南半球馬,四分一是北半球馬。南半球馬成主流,原因很簡單,一般來說,南半球馬成熟得較快,而本地馬圈奉行即食文化,馬主多想盡快收成。不過,北半球馬雖是小眾,卻亦有其值得研究之處。

          正因大多北半球馬適應需時,如發現服役初期有好表現者,便值得跟進。如東廄之「幸福老撾」及「美麗笑容」,前駒一出即勝不在話下,後駒一出亦即上名,奇在季中大爆發時,卻無選擇進軍四歲系列賽尾兩關。告東尼曾指「美麗笑容」以千六米為正宗,預期新季踏入第三季如日方中,跑法不拘一格,有望進軍級際賽。

          以為蔡約翰相對重南輕北?但目前在其麾下,北半球馬也有十八匹,當中「二雋」及「疾風勁草」看似見盡,卻仍有憧憬之處。前駒季尾田草千四米試準長力,一直以來等牠增程,新季跑谷草一哩博你唔信乎?後駒一出入位,一樣可等牠加程,三班定可克服。

          反而應屆冠軍方嘉柏只有十二匹北半球馬,「勝賢」固惹關注,而「精靈勇士」由谷草一千贏到千二米,於516場次堅到無倫,草泥皆合仲有得贏。也勿忘「活影」,上季737場次跑田草竟有人賭錢,傷患馬肯保留必有其因。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