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雲露營

2021/09/07 04:14:5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受疫情影響,旅遊業進入寒冬,不過最近好像略有好轉。Staycation就不用說了,我身邊朋友幾乎全部都去過,據說金鐘某大酒店,生意好到不得了,天天full book。

          好友K君,剛參加了三日兩夜的海上Staycation旅程,星期五下午坐郵輪出發,吃完晚飯看表演,第二天起來,早餐後各適其適,郵輪上各種活動,而且因為出了公海,還可以「玩兩手」。晚飯後再看表演再睡一晚,星期日起牀後吃個早餐,便回到香港上岸歸家。

          上網一查,露台客房2188元一位,兩位一個房間,即是4376元。這個價錢包兩晚房間,包每人五頓自助餐,不算貴。如果選擇星期三出發的,每位只需1688元,更抵玩。比較可惜的,就是只去公海兜一圈,不停靠任何觀光點。

          除了郵輪開始發動攻勢,旅行社求生欲也很強。剛收到一家旅行社推廣電郵,介紹觀星露營車,目的地是元朗錦田逢吉鄉一個叫世外公園 Park Nature的地方,2399元,可住二至六人。上網一查,這個露營車挺高級,有冷暖氣、冰箱、餐具、沐浴間、雙人牀,連WiFi都有,跟酒店房間不遑多讓。不過這個價錢只包住不包吃,客人可以預訂每位185元的燒烤餐,在戶外燒烤爐慢慢享用。

          講起露營,我最近在YouTube看了不少關於露營的視頻,特別是一個澳洲人的頻道Go4x4。每次看他開四驅車,到達布里斯班的野外,找個風景好的地方停下,架起帳篷,然後砍樹枝生火烤牛扒煮咖啡。他的視頻,標註SOLO Camping的,即是他一個人去,不過其實還有他的拉布拉多犬。難得的是他一個人,可以把整個露營旅程,近乎完整地拍攝下來,再剪輯上傳到YouTube給大家觀賞。我看過不少網上其他露營視頻,Go4x4的視頻,水準是最高之一。

          好友S君是露營愛好者,我問他香港合法露營地點多嗎?他回答:「多啊!有四十幾個啊。」上網一查,香港郊野公園真的有四十一個露營地點,大部份在西貢,包括S君常去,有香港馬爾代夫美譽的鹹田灣。

          因為疫情大家不能出外旅遊,玩露營的朋友多了,也新開了幾個私人營地,有些還可以駕車進去Car Camping。如果大家嫌去露營麻煩,可以跟我一樣,在網上看露營視頻,算是「雲露營」了。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