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騰訊再受監管打擊 宜候喘定分注吸納

2021/09/13 04:14:2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內地監管再有新動向,上周三(8日)國家新聞出版署等機構約談騰訊(700)等遊戲企業平台,要求其嚴格執行防未成年人沉迷機制。瑞信因騰訊面臨的監管風險將其剔出亞太區焦點股份名單,同時又傳出內地將暫停審批新網絡遊戲,一時間騰訊股價跌勢不止,周四全日急挫約8.5%,跌穿500元大關。不過「停審」消息在遭網易(9999)闢謠後,相關媒體調整用詞為「放緩」。

          中信證券上周發表報告指,騰訊旗下核心業務運營仍穩,在「元宇宙」、內容IP等熱點領域亦有佈局,加之其在ESG和創新方面的投入,長期來看有助於可持續發展。故該行維持對騰訊「買入」評級及目標價613元。

        突延推LoL手遊

          騰訊原計劃於本周三(15日)推出新遊戲《英雄聯盟手遊》,最終決定延遲至國慶假期後推出。花旗在報告中表示,認可騰訊推遲發佈新遊戲的行為,認為是明智之舉。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稱,料是次對網遊的監管與2018年因內容改革而全面停止審批的情況並不相同。該行表示,鑒於騰訊旗下部份遊戲已獲批,預計不會對其收入等產生重大影響,且看好騰訊的海外遊戲表現。該行報告指騰訊今年首季海外遊戲業務收入按年升37%,並佔整體遊戲收入的25%,海外市場的潛力不可小覷。

          上周五騰訊股價一度反彈超3%,直逼500元大關,全日收報490元,升2%。

        

        畿內亞政變鋁價爆升 供應短缺鋁股值關注

          大宗商品市場中的鋁近期「大熱」,全球鋁土礦主要產國畿內亞發生政變,加之中國為實現碳中和目標,或將持續減量鋁供給,引發市場對該商品供給端的擔憂。國際鋁價一路飆升,倫敦交易所期鋁價格一度創下近13年新高。高盛、花旗等大行紛紛上調鋁預期價格,鋁相關股如中國鋁業(2600)、中國宏橋(1378)、俄鋁(486)值得關注。

          中鋁屢獲大行看好,麥格里發表報告將中鋁目標價由9.5元上調至13.4元,維持評級「跑贏大市」。瑞信亦在報告中指,下半年內地氧化鋁價格或升15%至20%,料中鋁最能受惠,亦對中鋁股份評級維持在「跑贏大市」。瑞信表示,相信該集團在氧化鋁及鋁上的毛利提升有助繼續支持其盈利表現。

        俄鋁獲大行上調目標價

          俄鋁近期亦被大行上調目標價。美銀證券在評估畿內亞政變對該集團鋁土礦業務帶來的風險後,重申對其股份評級為「買入」,並將目標價由7元上調至7.8元。高盛在研究報告中將俄鋁納入中歐和東歐、中東和非洲地區(CEEMEA)的焦點名單,重申「買入」評級。

          中國宏橋上月公佈中期業績,上半年純利達81.4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急升187.5%。營業額524.81億元,按年升31.4%。亞太資源(1104)本月7日在聯交所場內斥資1538萬元,增持中國宏橋140萬股,每股均價10.99元。上周五中國宏橋股價一度破頂,升逾8%,不過及後升幅收窄,收報13.38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