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旅橙文化夥韓企Lionheart搞女團 如被Netflix睇中前途無限

2021/09/15 08:15:17 網誌分類: 經濟
15 Sep

旅橙文化(08627)主要於內地提供活動管理服務及設計及製作服務,今年上半年,經濟環境漸趨好轉,市場需求反彈,商業活動逐步恢復,中期業績已轉虧為盈。而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旅橙文化展開另一個戰略性佈署,坊間盛傳,該合營正密鑼緊鼓地策劃培育全新的女子組合,並就開拍多齣節目作積極部署,未來增長空間巨大。

首先,於去年11月透過子公司與韓國知名娛樂公司Lionheart Media Group Limited(獅心娛樂)訂立諒解備忘錄,雙方於同年12月成立合資公司從事媒體製作業務,包括將製作一個著名的歌劇世界巡迴演出及其他媒體製作項目,收入來源主要為銷售門票及內容收入。其後業務公司於今年五月正式成立,並命名為Lionheart Media (Asia) Limited經營多項媒體製作及娛樂相關項目。

傳和韓國獅心娛樂組全新女團

獅心娛樂管理層在行內擁有超過15年行業經驗,在業界也具知名度,公司主要於韓國及台灣的營運附屬公司經營娛樂相關業務,旗下擁有製作團隊、偶像訓練學校及簽訂多名藝人、歌手及團體,並以一條龍式進行媒體製作,包括電影、音樂劇、電視節目及音樂;旗下藝人曾出演多部受歡迎知名韓劇,包括《大長今》及《愛的迫降》等。

值得留意的是,旅橙文化與Lionheart簽訂的備忘錄還包括:

- 娛樂經理人:為藝人提供經紀人管理服務,並向藝人抽取佣金為收入來源。及

- 偶像培育:以培育及管理自家偶像團體,主要以銷售其媒體製作,及向偶像團體抽取佣金為收入來源。

坊間盛傳,該合營正密鑼緊鼓地策劃培育全新的女子組合,並就開拍多齣節目作積極部署。

Netflix對韓國娯樂內容供應需求大

近年韓國娛樂文化同時在東南亞大行其道,其中對於影視內容的需求更加迎來爆發式增長。從訂戶數來說,Netflix在東南亞主要國家的訂戶數達到330萬戶,根據Netflix發佈的第二季度業績,Netflix2021年上半年,其用於內容製作上之開支高達78.86億美元,全年計可達千億港元規模。對於自家出品及購買、爭取授權可謂毫不手軟,而隨著其用戶規模持續增長,Netflix已表明來自業務現金流足夠應付營運資金,因而未來相信Netflix仍會大灑金錢來爭取更多用戶,而內容則是關鍵,其中韓國娛樂內容亦是受眾所渴求。

受到與消息刺激,旅橙文化股價自去年大半年橫行整固後展開升浪,由低位0.114最高升至0.365元水平,於第二季度則與大市同步回落。近日,旅橙文化股價由0.24元水平開始熱身,成交於近十個交易日明顯增多,其形態與早前好消息出台時相近,值得緊密留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