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藥到病除

2021/10/06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昨天提到,小董的西班牙語老師意外跌碎了膝蓋和下巴,一個不相信中醫藥的外國人,在絕望中想起了我。眼前的他手術後已兩星期了,膝蓋還是腫得令人擔心,小董伸手去摸了一下,溫度還是挺高的,證明這人造關節跟他的身體還未「傾掂數」,所以炎症仍然厲害。小董不等老師的回應,從袋裏取出一大堆外用中藥粉,與蜜糖混和攪拌一番後,把她認為是「shit」的中藥外敷到她的膝蓋上,然後用熱水袋放在上面,利用熱力把藥性滲進患處。老師面上展出極度無奈的笑容,然後搖搖頭說:「就連西醫的消炎止痛藥也不能控制這可惡的關節,就你這一堆shit便可以搞定?」小董微笑然後答:「我明天早上來替你拆開這藥,早點休息,且看看我能否令妳對中國醫術改觀!」

          第二天一大清早,小董再跑到老師的家去,我把藥貼拆開,她膝蓋的紅腫消退了一半,我叫她試試慢慢站起來,成功了!小董流下了六貼的「shit」給她,並給了她一些舒筋活絡的中藥。一星期後,老師跑到我的診所來,還提着一大隻西班牙風乾大豬腿送上:「從今天起我必須相信中醫藥的神奇!我愛你!」

          查詢:2338 0616 / 2803 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