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驚出個票房

2021/10/22 04: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本周北美票房榜冠軍得主,是元祖級驚慄片經典作新一章《月光光殺清光》,電影首周開畫票房衝破五千萬美元!這個數字如果放在疫症前只算小勝一回,但今時唔同往日,放在現在卻要開香檳慶功了!(千呼萬喚的《007︰ 生死有時》開畫票房也不足六千萬美元)加上電影公司安排了《月》除在戲院公映之外,還同步在視頻網站上線!更顯出這五千萬票房是得來不易,證明原來觀眾還是喜歡在戲院看驚慄片,享受全個戲院裏一齊尖叫一齊驚,這種刺激的觀影經驗絕對是孤獨安坐家中所不能比擬!

          《月》本身已經是一個影史上家傳戶嘵的驚慄電影品牌!四十多年前首集《月光光心慌慌》橫空出世!創下空前的賣座紀錄,也重新為日後的同類電影在敍事和風格定下了全新的遊戲規則!《月》系列在之後拍了又拍,票房口碑潮起潮落!直到幾年前,系列為了迎接四十周年這個大日子,原創導演尊卡本達,誠邀首集女主角珍美李寇蒂斯,再度合作重啓經典,並野心創作一次三部曲,為系列來一個風光總結,今次的《殺清光》是二部曲,明年萬聖節上映的《Halloween Ends》將會是系列大結局!

          當然,假若電影繼續大賣,你會相信電影公司真會讓系列告一段落?記得當年系列二十周年之時,也推出過一部《Halloween︰ Resurrection》電影也是以系列完結篇作招徠,結局寇蒂斯飾演的女主角,甚至親手把殺人魔米高的頭顱斬下來!但話口未完,多年之後米高還是在大銀幕上復活大開殺戒!由此可見,在荷里活這功利之地,承諾從來是不值錢!認真相信便輸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